每趟旅行我都會做不太詳細的規劃,因為我一直相信計畫趕不上變化,反正隨遇而安,能吃到、玩到就是有緣,無緣則納入下次旅行的期待,多好。所以當依照招約定時間回到已經登記的芙田法式點心坊後,店家告知還要等候,而且二度說看錯登記表而延後我們的等待時間時,老黃整個臉垮下來說要直接回家!本宮則是立馬拿出手機,開啟愛食記APP,搜尋所在位置附近的餐廳。就這樣來到120公尺外的「老院子1951‧想喝‧」。






老院子1951位於嘉義市成仁街上,相隔不遠還有另一家排隊名店「屋子裡有甜點」。



老院子1951的院子、屋子都不大,但在店家精心規劃下,每一個角落都好迷人。



舊鐵窗花和木頭拼成的院子小門。



跟台南許多老房子一樣,洗手間都在屋外。肩負造景和洗手台功能的老腳踏車,怎麼可以跟植栽結合得如此完美!



我推測1951是老房子建造的年份,忘記跟店家確認是否正確。



主屋旁小小的走道。



盡頭是小小的「閱讀室」。



主屋一半空間是工作吧台。



不大空間裡,盡可能安排了約10來個內用座位。



老凳子跟唱盤椅。



復古開關做成門把。



內用座位稍微侷促。



冰箱裡放在著店家自製點心。



玻璃上的塗鴉。



我們在午後陣雨停歇後來到。屋內完全客滿,店家問我們願意坐在院子裡嗎?



當然沒問題!小院子裡充滿綠意,雨後的氣溫也不炎熱,坐在院子裡恰恰好。



貼心的店家還拿出自製天然防蚊液給我們噴。





很文青的手繪菜單。





溫熱鬆軟的布朗尼,濃郁濃的巧克力香甜在嘴裡綻放,搭配熱咖啡,就是是幸福滿點的下午茶。



蜂蜜司康。雖然外觀長得有點像小漢堡,但口感是司康無誤。



我的熱美式。



焦糖蘋果塔。塔皮酥香,內餡香甜柔軟帶著焦糖底藴,本宮自己完食一個都沒問題。



青梅泡泡飲。裡面的梅子好好吃。



檸檬泡泡飲。



這趟大學生沒跟到,所以我們一定會再訪,迷人的老院子1951,下次見(大心)



老院子1951‧想喝‧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201號
電話:05-2271951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7:30 週三公休到訪日期:2016/6/10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