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悅飯店裡的漂亮海鮮餐廳是我們住台北時,很喜歡的餐廳之一,當時老黃最愛他們07或08年(太久了,記不清楚)推出的港點,總是說那裡的點心完全表裡合一--漂亮又好吃。把特,我們竟然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漂亮海鮮餐廳的點心主廚葉師傅2014年自行創業,在高雄鼓山區開了「地糖仔中式點心專門店」(汗)。沒關係,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強,趁著到高雄健康檢查,立馬約檢查後來大快朵頤。






店名地糖仔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是跟香港大嶼山的地塘仔有關。官方部落格上說葉師傅旅行到這個佛教聖地,感到特別輕鬆自在,又覺得這個地名特別親切,因為「地」的台語就是「茶」;「塘」就是糖水;「仔」呢就是包仔的「啊」,每一個字詞都跟吃有關,就決定用地塘仔當店名,後來乾脆把「塘」換成和點心息息相關的「糖」字,就這樣產生了「地糖仔」。

位於高雄美術館附近新開發區的地糖仔,店內座位頗多,但一位難求,建議務必先訂位。店內牆上大圖輸出記載許多葉師傅的豐功偉業和店內招牌點心。菜單琳瑯滿目,每一樣看起來都好想吃,而且價格挺合理。



快快融化的天氣,太需要一杯透心涼的凍玉檸茶。地糖仔自家搓洗的阿里山愛玉、加上紅茶、檸檬片,充滿檸檬味,一口就消暑。



蒸明蝦餃。



個頭不大,其貌也不揚;但是一口咬下,皮薄餡多,蝦仁鮮美、口感Q彈,還有甜美高湯,好好吃哪。





一顆60的頂級松露小籠湯包。



義大利新鮮松露加上松露醬,滿口芬芳,極致享受。



招牌小籠湯包。



記得入口咬破後先吸,美味高湯彌足珍貴哪。小心燙(笑)。



有些店的湯包沒佐紅醋薑絲,吃起來會有不討喜的肉味!可地糖仔的湯包,吃原味就很棒,當然加點薑絲又有不一樣的風味。



中環竹炭流沙包,外皮鬆軟,服務生提醒要趁熱吃。



我們忙著消滅其他點心,讓流沙包稍微涼了,不過加了竹炭粉的麵皮即使冷掉也不會變硬,鹹蛋黃加上牛奶、奶油調製的流沙餡料,綿密細緻,鹹中帶甜,很讓人驚艷。



雪衣香蕉捲,外皮炸得很酥,輕輕一挾就會斷開。



很明顯可以吃到帶著香蕉香氣的彈牙蝦仁,而且不油膩,好奇妙的搭配。



魚子醬帶子海鮮餃,超美麗~~



魚子顆粒在嘴裡啵啵跳著舞,滿嘴盡是豐美海味。



鎮店乾坤太極露。白色是杏仁露,黑色是芝麻糊。淺淺杏仁氣,連平日對杏仁敬謝不敏的老黃都可以接受。



增一分則太過,減一分則不夠的甜度,不虧為鎮店之寶,推薦大家必點。



實在太久沒吃,雖然明知熱量很高,還是硬要的冰火菠蘿包。



某人先咬一小口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冰火菠蘿!」然後說他吃兩口再給我,二口後就剩下那一小圈(囧)。



初次造訪地糖仔,除了用餐空間略微侷促,其他都很滿意,可惜今天只有兩老,無法點太多,還有好多想吃的啦,離開路上我們已經在討論何時要帶女兒們來吃!



地糖仔中式點心專門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2號
電話:07-5532100
營業時間:11:00~15:00 17:30~21:00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