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貝拉臉書上看到她去清水堂吃愛玉。這天買完米路回程剛好順路,就也來「交關」一下。清水堂愛玉專賣店位於西門路一段尾端,就在知名的小西腳青草茶旁邊。風趣的老闆白天在當木工,所以平常營業時間從傍晚六點半開始,假日則約從下午兩點開始,都是賣完為止,固定休週一。




攤車是木工老闆自己製作的,店內、車上陳列許多老闆收藏的老物件。看起來挺少年的老闆,如果不是看不出年紀的「美魔男」,就是跟我一樣年輕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古老的靈魂,超愛有歲月感的東西啊(顯示為:很敢講)。



兩姊妹對這十二生肖轉盤非常有興趣。



老闆立刻邀請她們賭一把,如果兩姊妹贏了,等等愛玉加碼可樂。算準輸了也沒差,當然賭!結果一轉轉到16,吼,那只剩轉到17、18才能贏,老闆也很會做生意地立刻說這次是示範,不算的,哈哈哈。重轉結果,老闆11,兩姊妹13跟15,老闆又戲稱說這次比小。都還沒吃到冰,我已經笑到肚子疼。



店內有三張內用桌,週六傍晚,來客幾乎都內用,而且許多明顯是熟客。



很不可思議,這台有小門可以呼嚕呼嚕拉上的電視竟然還能看。忘了問老闆莫非電視上的卡式收音機也還能聽?!



這是芋冰桶,裡面的水銀保溫層還閃閃發亮。



吼!這些古早碗,我收集了好幾個,知道每個都要價不斐,老闆竟然直接拿來裝給客人吃,大家千萬要小心使用哪。



嘖!嘖!嘖!愛玉冰是這樣用刀現挫!好復古啊。



看起來也是年紀不小的挫冰刀。



手搖鈴,聲音真好聽。



愛玉冰!這時候還沒有加檸檬,老闆讓我們先品嚐原味。



自己搓洗的愛玉,可以看到小小的愛玉籽,加上手挫冰和不會太甜的糖水,好消暑啊。吃了一半,老闆來加一小匙的金桔檸檬汁,哇賽!風味立即升級,酸微啊酸微!更好吃了。



最後老闆又加了點碎冰,兩女兒的碗裡補滿可樂!老黃那碗則是補滿金牌米路!吼!三個人吃了後,異口同聲說:「怎麼這麼對味!」。若寶還跟老闆說,這是他吃過最有層次的愛玉冰,以後都要來這裡吃。



我點芋頭冰。秉持先吃食物原味的精神,冰和芋頭分開上。



怎麼可以將芋泥煮得如此綿密順口!!



又保留芋頭的些微顆粒和香氣,而且不太甜,我看老黃得經常來外帶了(笑)。



來了一桌熟客,老闆竟然拿出金箔!還強調金箔是給「心」吃的,吃完kimochi會很好!還說下次來就可以吃到愛玉上面擺松露(最好是),說著說著大家就開始幫老闆發想愛玉還可以加啥?竟然有人說生魚片!噗!是要跟不遠處的鮨遇策略聯盟嗎?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不只老闆健談幽默,一碗愛玉似乎有魔法,不只總是吃不完還越吃越好吃(老闆一直加料啊)。期待下次吃到更新奇的隱藏版愛玉。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7號
0976554730
平日約18:30~賣完(週一休)
假日約14:00~賣完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