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持續下雨的週日。我幾乎一夜失眠到近清晨五點,正要入睡,把我借給若寶的老黃,突然進房來換衣服,說小孩出車禍腿斷了,正在市立醫院急診,他先過去瞭解狀況。這一驚,我也睡意全無。




昨天一早姐姐就讓把拔載她去拍片,說了週日也是一早就要拍,所以不回家要住在同學的宿舍。知道是半夜和同學自摔在健康路地下道時,我真是氣急敗壞!她說是宿舍滿了,所以只好回家!我心中有一萬個疑問,也覺得事情應該不是她說的那樣!但腿斷了,是事實。想到漫長的治療復健,還有許多定好的事情全亂套,阿雜到最高點。

【20150525】


依照平常的頻率準備著晚餐,不同的是這天開始要裝兩個便當,一個給住院中的姐姐,一個給照顧姐姐的同學。

川燙秋葵佐柚子醬。
紅麴豬排。
蒜炒番茄木耳蘑菇。
燙杏鮑菇佐蜂蜜芥末籽。
燒烤鯖魚一夜干。
還有豆皮魚冊湯。

如何讓餐盒裡的菜,味道不互相干擾,很難!最後只好陽春的用鋁箔紙隔開,做成「偽雙層」。

危機就是轉機。晚上超有效率的將七月的旅行住宿重來一輪,至於是否成行,尚待全家討論。


【20150526】


終於做出好吃的麵疙瘩,先裝兩個餐盒送到醫院。等我從醫院回來,竟然,鍋裡一塊麵疙瘩都沒剩,我還沒吃ㄟ!!在沙發上摸肚子的老黃很無辜的說,就很好吃啊,所以他吃了兩大碗!吼!

正在試用料理機,所以深夜還在廚房裡,第一次做蘿蔔糕,出乎意外的簡單與成功。我真是太賢慧啦。



【20150527】


裝便當也是一門學問。究竟要飯一邊?菜一邊?還是飯下面,菜上面?好難喔。
這幾天「總來總去」,這天夜裡終於能坐下來打開電腦,但我也已經累到不能動了。呼。

【20150528】


為了補充鈣質,所以做了很多小魚玉子燒。
燙油菜佐肉燥。
蘑菇炒時蔬。
半糙米飯。

姐姐今天開始練習用助行器站立,站不幾秒就痛到淚流滿面,加油啊。



【20150529】


每天都有進步一點點,今天自己去大阪嚕,哈哈哈哈。

請她去照顧姐姐,卻一直玩手機的臭小孩。



幾個月前就買好的《人間條件3》票,這天晚餐交給姐姐同學的媽媽協助,老黃跟我還是來文化中心看戲。吳念真導演最後說:「不曉得哪位作家說過:『最光明的 地方,亦有黑暗;最豐足的地方,亦有飢渴。』我認為這句話也可以改成這樣說:『最黑暗的地方,亦有光明;最飢渴的地方,亦有豐飽。』即便日子如此艱難,我 亦曾歡笑,亦有美好,這樣便已足夠。」即便日子如此艱難,我亦曾歡笑,亦有美好,這樣便已足夠。真的。已足夠。



【20150530】

半年前就預約的全身健康檢查。老黃的心電圖一樣異常,這次得認真找心臟科醫師追蹤了。
若寶一個人在家榨了果汁、煎了玉子燒,還特地留一塊給我,比我煎的口感更好呢。

本日餐盒有清蒸鮢貴魚。燙生菜佐肉燥。金針花炒肉絲。



每走一步都唉唉叫,但一說要拍照,立刻微笑比ya。



太謝謝 Mouhou Tsai。阿計我穿上圍裙要上工,才摸到讓我淚奔的小紙條。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