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6584

圖說:去看哈利波特時,看到這種可以擺頭的宣傳板,俗氣的媽媽(我是說我自己喔,如果妳剛好也跟我一樣會做這種事,絕不是隱射妳,好像越描越黑,噗~)就會要孩子將將頭擺進去,然後來看這裡,笑一個。小若的表情充分說明,我得好好反省。

冗長的圖說結束了!耶誕節要到了,先來一條濃濃過節味的分隔線。分隔線後要開始進入跟圖說毫無相關的正文。



我們母女很愛聊天。常常聊到被老黃糾正,「ㄟ~你們該洗澡了!」「什麼?!還再聊,該關燈睡覺了。」
聊的內容當然都是生活瑣事。
昨天聊到小若學校讓身心障礙者進去擺攤(關於這件事,我真是非常有意見),姊姊說他們學校今天也有,又說今天他們看一公升的眼淚影片。
小若問:一公升是多少?
媽媽心裡竊喜,機會教育來了。
咳咳!一公升就是一千cc,大約就是你二個水壺的份量。
小若:那好像沒有很多ㄟ,我一天就可以喝完。
姊姊:那你要收集看看嗎?
小若專長就是三秒鐘掉眼淚,真的頭低下後再抬起,眼眶就已經盈滿淚水,還用手接了一滴。
媽媽:眼淚要收集到一公升很難的。
姊姊說:對啊對啊!你要不要改收集一公升的口水?
小若一時沒有意會,過了一會兒才發現姊姊在笑她。
然後我們一起大笑。
你說,降子歡樂,怎麼捨得結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