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哲也
  • 繪者:黃士銘
  • 分類:讀本
  • 適讀年齡:9-15歲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定價:250元
  • 會員價:200元

    這本書是天下【閱讀123】系列中的進階讀本。以下摘錄自天下雜誌對於這一系列書籍的介紹
    【閱讀123】系列,專為剛剛跨入文字閱讀的小讀者設計,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全系列為平裝讀本,附注音及彩色插圖,依內容又可分為
    初級讀本進階讀本
    初級讀本(中低年級適讀 )
    1.故事類型多元,以生活故事、幽默故事、童話故事出發
    2.5000字的短篇故事,圖文比例趨近1︰1

    進階讀本(中高年級適讀)
    1.故事情節較複雜,題材涵括奇幻、寓言、推理等
    2.一萬~二萬字的中篇故事

    進階讀本部分,天下還用心地請學者專家設計延伸活動或是學習單,當我請姊姊讀完這本書要寫學習單時,她嘟了小嘴,怎麼有跟學校一樣的『功課』呢!我倒是非常喜歡學習單的設計,以《湖邊故事》這本書為例,充滿想像的寓言,比喻人生的變化,人性的不同,不透過學習單,習慣圖像思考的現在孩子還真是無法深刻體會書中含意。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從不願意搬家的小男孩、來不及帶走的寵物烏龜、忘記關的水龍頭,都讓到我停下來想我的親子關係,包括我的父母跟我,我跟我的孩子,想很久....,我還是太常以大人的習慣思考替孩子決定很多事情,孩子心裡的聲音我真的還不夠用心傾聽。

    姊姊最喜歡紅通通臉蛋兒對湖面唱的歌,還有她跟小鬍渣男生蓋房子、採種子、游泳、唱歌的那一段故事,姊姊說,這樣的生活感覺很平淡,但是很幸福,她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過這樣的生活。呼~該說小女孩長大了嗎?媽媽很開心你甘於平淡,希望你更大後學會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姊姊說,他們生七個小孩太多了!哈哈,寓言故事啦!七個孩子代表七種不同性格的人,你的同學、朋友中應該也可以找出這七種不同性格的人,想想你最喜歡那一種?你比較不喜歡的,你都如何應對?每個性格的人都有其優點,每個人也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努力學會看別人的優點,學習別人的優點,你一定可以變成更好的人!說完這段,姊姊還是說我覺得孩子生四個剛剛好,七刀~好吧!結論是要生幾個媽媽沒意見,以後你跟你老公養得起就好。

    讀完這本書,我想到William Blake的詩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一沙一世界
    And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一花一天堂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手中掌握無限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剎那即是永恆

    真正的宇宙就在每個人心中吧~~推薦爸爸媽媽也要看的《湖邊故事》這邊可以試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