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看這個展覽都是衝著奈良美智(NARA YOSHIMICHI)。透過學妹介紹認識並且愛上了奈良筆下頭兒大大、 有著邪惡雙眼的小孩兒們,後來才驚覺原來他們早已透過進口畫冊、吉本巴娜娜的小說、以及CD封面深受國內年輕 人喜愛。知道他這次來台參加聯展,無論如何也要抽空去看。

奈良創作的圖像都相當簡潔,他畫的小孩大 都是:圓圓的大頭、胖胖的臉頰、大大的眼睛、壞壞的眼神、寬廣的額頭、不明顯的鼻子和嘴巴,背景則多飄邈單純, 呈現出一副『沒人瞭解我』的孤獨與叛逆。

這次展覽中奈良與他的工作團隊graf利用展場挑高450公分的特質, 並參考台灣特有的頂樓加蓋建築,使用二手舊木料、浪板打造了專屬2層小型工作屋,裡頭忠實呈現他平常創作的天地---- 啤酒瓶、熱門音樂、煙灰缸等等。而這間工作屋,在展出結束後,也將運回日本,成為他2006年個人展覽的展品。

這個展覽是聯展,所以除了奈良還有來自中國、韓國、日本以及台灣本地許多『卡漫動』的創作藝術家。 很汗顏除了奈良和幾米其他愛米都不認識@@甚至有些作品,愛米實在無法欣賞其藝術為何?可以因為這樣才稱為異術吧!

戰利品,三件奈良美智的限量義賣T恤,買三件送一個鐵盒子,再憑衣服上的愛心卡和門票, 可換鉛筆盒,我們買三件所以換了三個,啦啦啦~因為排斥商業性行為,奈良對於授權 生產的公仔、配件用品,甚至是明信片,都嚴格地把關著。此次因聯展事宜,在偶然機會下與台灣Why And 1/2童裝接觸, 並對彼此致力於兒童福利的精神,感到十分認同與契合,因此奈良特別繪製一個大眼娃娃,授權1/2童裝生產T恤,義賣所得 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作為兒童助學金。全數喔!不像有些義賣只捐出固定百分比,所以愛米一口氣買了三件,要 不是沒有我老公的尺寸,我肯定會買四件。據奈良表示,圖中娃娃揮舞著一片白布,象徵著小朋 友有著鬥牛士的挑戰精神,拿出勇氣來面對生命的困境。

圈起來那個黑黑小人 是這次展覽的門票,是奈良此次參加作品之一的剪影----一位得腮腺炎而被迫用繃帶纏住下顎的小女孩。很特別是他們用特 殊感熱的印刷,黑色部分只要用手按壓,溫度提高就可以看見藏在其中的文字,如下圖小婕手中的樣子↓,頗符合展覽主題 ----當代新異術的感覺。這次展覽門票只需50元,有兒童護照或是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則免費,展覽到10月底,展出時間 週二~週五的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對了,展覽館內限200人,所以如果大家假日去,最好提早出門,今天我們一點多到, 排了30分鐘才進場,我們出來時將近4點,排隊人蛇已經蜿蜒到館外.......

看完展,我跟小婕逛到衣蝶喝下午茶當午餐。小婕堅持要換上剛買的衣服,在捷運月台上 等捷運時,我看到小婕站姿不良,提醒他『肚子小一點』,她回說:她的名字喔?我正在想這個孩子怎這樣沒頭沒腦?! 她又接著說:這個娃娃叫『鹿子小野』喔!哈哈哈!是我口齒不清還是小婕耳朵太多耳屎^^"從此這個娃娃在我家就叫 『鹿子小野』,暱稱『肚子小一點』~~

門票就是這個作品的剪影↓。

奈良官方網站:HAPPY H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