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下午,我們全家去大溪花海農場踏青!點上圖可以看所有相片。

昨天小婕跟我說:媽媽,好難得,這個星期六你不用上班ㄟ!唉,實在是讓我很內疚,沒錯整個四月每個週末我都要工作,還包括其中一個週日,很對不住老公和女兒。而且從房子開始整修以來,假日我們就是去新家看看,順便在附近公園逛逛,很久沒帶兩個孩子去郊外走走了!於是乎,我決定慶祝母親節來個全家出遊。

顧慮不到二歲半的小若,規劃出遊路程以半天為宜,可台北市近郊的烏來、平溪、陽明山我們都去過了,想到blog上五月雪紛飛,葛蘿介紹的崑崙藥用植物園似乎是個不錯的『賞雪』地點,我們前年去過這裡看螢火蟲,請參考小婕的圖像遊記:看螢火蟲、和相片。本來想去這邊,可是上次去時印象都是山路,可能不是很適合小若,等她大一點再說吧!換到常常跟著車隊趴趴走的amyle家尋找適合地點,三峽紫薇森林好像不錯,不過到他官方網站看了網友留言後,似乎地點非常偏僻,路況也不是很好,還是不要輕易冒險。繼續到幾乎每週拎著允嘉出遊的dj妹子家,大溪花海農場感覺很讚,且dj說從台北過去車程只要一小時,這樣還算是台北市近郊的範圍,雖然他官方網站連不上,我還是透過google找到他的聯絡電話,決定就去這邊啦!說真的,真感謝blog不但讓我認識許多好朋友,透過這些朋友無私的分享,需要啥資源幾乎都找得到、問得到,實在太棒了!

我們一樣秉持假日要睡到自然醒的原則,用完早餐,分別打電話跟三個媽媽(我婆婆、我娘、小若保母)道過母親節快樂,再東摸西摸後,出門時已經12點多。出門前老公才知道目的地是大溪,他皺著眉頭問:一定要去這麼遠嗎?是啦,如果沒有dj的背書說一小時就到,我也覺得大溪是在好遠的地方,而且今天是母親節,我最大,我說去就去!北二高一直到快下大溪交流道才小小塞一陣,下交流道後順著往大溪方向走,一路上都是我們沒來過的,開好久都沒看到dj說的接七號省道,決定打電話去問,農場的人說順著往慈湖方向,農場就在慈湖旁邊。沒多久就看到花海農場斗大的看板,進農場也稍微排一下隊,慶祝母親節所以優待媽媽門票60,老公是大人100,小婕是優待票60,小若是小人不需要門票,車子停車費50,所以進門前我們付了270,我很開心跟老公說沒關係門票都可以抵園內消費,被售票小姐聽到立刻糾正說,假日不行喔!呵呵,這點dj沒有交代到。

停車場都是車,我們到最邊邊兩排才找到空位,開始小擔心會人山人海!還好可能因為園區頗大,雖然真的不少人,卻不會有擁擠的感覺,而且一停好車就看到如彩虹般的花海,美呆嚕!小若知道她的推車一直放在後車廂,一下車就指著後車廂說她要坐推車,不打算花時間跟魔羯座小孩耗,就依她。推到花海旁,小若就自己要下來玩,趁著這時我讓老公將推車收回車上,一是因為有推車可以坐時,除非遇到小若很感興趣東西,不然她很依賴推車都不下來走,這就失去讓她多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二是農場是個坡地,許多地方有階梯也不太適合推車行進。

老公去放推車,我就拿著相機幫女兒拍起來嚕。小若這張表情很生動,就是她平常調皮的樣子。↓


農場風很大,下午一點多也不覺得太熱。↓



失焦的薰衣草不是製造效果,是被小若撞到嚕,不過還別有味道↓要看沒失焦的請移駕到相本喔。



買了薰衣草冰淇淋,嗯~只有顏色像薰衣草,混雜在冰淇淋中的薰衣草花朵,猛一看以為是蟲蟲在冰淇淋中@@↓



兩姊妹在觀景台旁合力壓這個汲水器,就是愛看他們兩個合力做一件事的樣子↓



在頗臭的可愛動物區旁發現這個古早的牛車,小若說要坐,抱上去後她一直要爸爸拉,哈哈,她以為這個車是應該拉著走的↓



小婕在DIY區專心DIY馬賽克相框,材料費100元↓,我也在這邊買了一顆魔蛋,打算到新家後再來種。



小若就這樣專心在姊姊旁邊玩馬賽克相框的裝飾石頭↓



自己也愛玩的老公,一定要帶女兒去田中央敲這個花鐘,不過聲音迴盪在山谷中還真好聽↓



稻草編的羊,小若看的出來是『羊妹妹』。↓



悠閒的逛了花海,讓女兒在兒童區和DIY區都玩了一下,原本我還想到園區的餐廳喝個茶,據說那邊是偶像劇『我的秘密花園二』的場景之一,可是老公一直惦著來時路旁的『16:00~19:00,下山容易塞車』指示,所以我們在16:30啟程回家啦!花海農場的確是很適合親子共遊,園區還有許多區域規劃開發中,所以餐廳等我喔,下次不見不散。

小若就跟我預計一樣,還在大溪山區就已經在安全座椅上睡得好沈,小婕則是一直跟我們聊天,撐到快到中和才睡著。回程比較塞車,快六點才到家。這次出遊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們知道,原來大溪並不遠,嘿嘿,這下子大溪附近許多景點,肯定會陸續出現我們全家的行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