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心到跳起來 940825 |
![]() |
為了調整兩個孩子生理時鐘,昨晚九點我們母女三人就躺平,九點半開始呼吸均勻。可是今天我們竟然睡到九點
今天在門口我就跟小若bye bye了,而且沒等她停止哭泣,就上車離開了。我知道小若總是要哭一下下的,發洩她討厭分離的感受,表達她愛媽媽的感情,重要的是她也喜歡上學,所以發洩、表達都一下下就好了。不過我還是期待小若可以早日不要用『哭哭』來表示。
下午去接小若,兩個巧虎就一起躺在櫃子上,其實教室好多玩具,孩子們又容易喜新厭舊,還是盡量不要讓孩子帶玩具去才是。昨天有二件事忘了記錄,一是小若上完廁所後,班上一個小男生主動過來拉小若的手,小若很不給面子立刻甩開走出來,我很少看小若降子,是因為不熟悉嗎?二是晚上睡覺前,我問小若明天要不要上學?她答說:不要,喔喔,我擔心好景不長,才三天新鮮感就消息啦,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下雨,玩具都濕濕的,不能出去玩。喔~原來是這幾天下午都下雨,不能到戶外遊戲區玩,哈哈,顯然遊戲區對小若的吸引力很大。不過今天上午她還是開心說要上學了。
我會在接到小若後就滔滔問她學校的事情。以前小婕中班左右開始都會自己一路上一直跟我說學校的事情,我好enjoy那段時光。現在的小婕如果多問一點學校同學的事情,她就會說:沒什麼,就這樣啊!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