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應該可以算是性格せいかく朝午食店內二樓的主牆,牆上塗鴉非常精彩,過看到勵志的標題「希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我卻忍不住想笑。想起曾經在PTT上看過鄉民的造樣造句,有人說「是爸爸」,是「林志玲」,是「手機」,是「房貸」,有搞笑也有辛酸,印象最深刻是「難怪我總是起不來」!嗯,我的夢想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啦。






「性格せいかく朝午食」在成功路巷子裡,這區域我很少出沒,這天是因為約了住在北區的孕婦好友,就她家附近找餐廳,才來到此。這是一條很有歲月感的巷子,性格對面是一家有三個店面寬的機車行,特別的使用漆成藍綠色的木門,一整排木門,非常吸睛。性格的木框玻璃門,也很融入巷內的氛圍,不過開在這種老街廓住宅區的餐廳,一夯起來後,就是得經常呼籲來客的停車和音量,性格也不例外,店外就放了提醒小告示。



熱愛旅行的老闆和老闆娘(這樣稱呼好像會讓大家以為是歐吉桑跟歐巴桑,其實他們非常年輕喔),工作一陣子就會關店出門旅行充電去。她們稱之為旅行養分日,就是店休,最近就要一直休息到11月1日才恢復營業。說真的,我好羨慕也很佩服她們選擇這樣的「開店型態」,亦或者說是「生活型態」。旅行對我來說是充電也是休息,旅行過後總能讓我更元氣地面對生活與工作,但我無法像他們這樣瀟灑地自己當老闆,想出門就出門哪!



店內的布置主題就是「旅行」,背包直接掛牆上,是裝飾也是收納哪(笑)。



原以為只有一樓不多的座位,沒想竟然有二樓,將近有30個座位呢。



我們入座一樓VIP沙發區,名稱我自己亂取的啦。



到處都是旅行的足跡。



有人跟我一樣看到看開跟號就想放棄的嗎?不過這題開跟號很簡單,絕對值我也剛陪若寶練習過,心算就知道店內低消是吉霸摳啦。



老闆的確也很性格,有許多堅持。而且禁止頑皮喔,哈哈哈,那俏皮跟裝可愛可以嗎(毆飛)?



店內除了供應早午餐,也有木碗沙拉、熱三明治、厚片吐司、咖啡跟飲料。以台南現在無法無天的早午餐訂價,性格せいかく朝午食的價格算是平易近人。



忘記問老闆為何情衷鱷魚!



早午餐的飲料是蜂蜜檸檬,味道有點淡。



法蘭絲燻腸培根套餐。這一大盤裡有太陽蛋吐司、香腸、培根,水果、沙拉和玉米片。



法蘭斯日出,就是太陽蛋吐司,蛋黃看起來很誘人,可惜吐司太焦了。我想蛋的熟度與烘烤時間的掌握是不容易,改天我也來試做看看。



博多明太子(鱈魚卵)套餐,有明太子烤土司、水果、沙拉和薯泥。



跟友人分享了一點明太子烤土司,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鹹,吐司烤得外酥內軟,好吃。



早安!性格せいかく套餐,有一份熱壓三明治、沙拉、水果和薯泥。



每一份早午餐擺盤都挺好看,水果和沙拉也都很新鮮。



本來就很愛吃鮪魚的我,對這份鮪魚口味的熱壓三明治,完全無招架之力,好好吃啊(抹嘴)。話說,我是不是該買一台熱壓三明治的機器呢?



三個女人聊到忘我後,被老闆提醒要注意音量(臉紅),但也因為我們的大嗓門,等其他客人離開後,老闆也稍微加入跟我們聊了一下泰國旅行並致贈玉米片一盤。



性格的訂位時間分成9點、11點、13點,向我們要12點去是無法訂位的,只能在現場等候入位,我們是暑假的平常日中午去,並沒有等很久就是。



性格せいかく朝午食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8巷4-5號
電話:06 223 3330
營業時間:09:00-16:00
✔不接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
✔不接待8人(含)以上訂位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