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寓冰室開始試賣的時候,我跟老黃散步來過一次,依據門牌號碼找得頗辛苦,好不容易找到後說是當天只招待親朋好友,鎩羽而歸心情也不甚美麗,就直接從待訪名單中刪掉它。直到暑假去板烤堂吃吐司,在店內看到榮寓冰室的名片,想說距離不遠,我也需要一杯午後咖啡,就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吧。




再度重申榮譽街這附近非常難停車,無論你要到板烤堂吃吐司炸雞洋行吃炸雞,或是到榮譽冰室喝咖啡吃點心,都建議騎車來,或是停在榮譽之家前的空地(也不一定有位置)再走路進來。



榮寓冰室隱身在榮譽街84巷內,我也不解為何有三條巷弄都是榮譽街84巷,加上沒有招牌的低調門面,第一次來真的得費點功夫找。



店名「榮寓」取店址榮譽街名字同音,將譽改為寓,咖啡大叔許東吉的詮釋是「吾能於台南榮幸尋得此寓安身」。至於「冰室」,為為香港茶餐廳的前身,盛行於七、八十年代。初期只售賣簡單的飲料及輕食,沒有提供餐點,不像現今茶餐廳粥粉麵飯什麼都賣。為了紀念及保有香港餐飲文化特色,故咖啡店選用「冰室」一詞。 (參考店家官網)



古早地磚,簡單桌椅跟不斷飄散的咖啡香,就是最好的裝潢。



重現香港餐廳獨特的卡座,不過這裡挺好坐,一點都不卡(笑)。



店內後半段空間是工作區,包括豆子都是在這裡烘的。



盲拍老闆的工作檯面。



終於記得拍菜單。我有問老闆用廣東話點餐有折扣嗎?並沒有的(笑)。





女兒點了一杯鹹檸七。



嗯,好像應該多點一杯喔。



充滿濃郁酒氣的手指餅乾,加上香醇滑順的mascarpone,是款道地大人的提拉米蘇,阿木就不客氣獨享了。



咖啡我請老闆隨意煮,不要太酸都OK。老闆一端上桌,飽滿的香氣就讓我深深吸了好幾口氣,帶點果香的味道,非常迷人,要不是兩女兒一直打鬧,很想續杯看完小說啊。



若寶點了檸檬芝士蛋糕,她嫌不夠酸,香草籽的味道她也不愛,吃兩口就推給姊姊。



姊姊跟我倒覺得清爽口感還不錯哪。



榮譽冰室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84巷55號
電話:06-2908281
營業時間:12:00~20:00(每月公休日會在月初公布在臉書和官網上)
官網:www.homebaristaworkshop.com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