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連著好幾天外食,衝著孩子們說還是媽媽煮的比較好吃。還是揮汗進廚房吧。
天氣實在熱到不像話,涼拌菜+烤箱料理,減少開爐火的時間。

絲瓜煮蛤蜊
涼筍
涼拌豆腐海藻
高麗菜炒肉絲
雞胸肉烤時蔬
綜合菇菇湯

 




一盤均衡的雞胸肉烤時蔬,可以算是無油煙料理,很適合做為炎炎夏日的菜單;用橄欖油「加工」過的雞胸肉,口感也不乾澀,快烤一盤來吃吃看吧!作法請參考→這裡



運動#585。本週五日萬步達成。今天跑了64分鐘8.41K,公園收操、拉筋。



【20150629】
 

 盛情難卻的邀約+性情中人的師長+美味好吃的老友=開懷盡興又飽足的美好晚餐。

【20150630】


行前清冰箱胡亂煮。
燙豬五花襯烤櫛瓜,佐昆布高湯醬。
燙秋葵佐黃金芝麻醬,
時蔬匯炒,有茭白筍、木耳、甜椒和蘑菇。
湯是昨天老友包回來的一品鍋。中午也用這一鍋配素麵解決母女仨的午餐。

運動#586。晚餐後終於鼓起勇氣看了新聞,每個孩子的故事都讓我心好痛,小婕學姐也成為新聞主角.......看我越哭越厲害,老黃忍不住,第一次主動約我出門走路去。
換裝完畢,他問:今天差幾步?
我:八千多!
老黃:你白天就不能多走一點嗎?讓我破涕為笑。
走著走著,還是小跑了一下,APP比較晚開,應該是跑了有6K左右,跑完第一次一起去公園拉筋伸展。



【20150701】


當媽滿19年。19年來真的如人飲水(背景音樂:鐵獅玉玲瓏「話若要說透枝,眼淚就播不離」......阿木本來越來越強的心臟,在上個月底女兒摔車後,差點休克!阿木要的不多,你們健康平安就好。

成為媽媽絕對是我人生最精彩的部分。謝謝兩個女兒來當我的寶貝,彩衣娛親之餘,還包容我的喜怒無常,體貼我的任性隨意,更支持我的歡喜料理。

阿木好愛你們,也好愛把拔(抱緊緊)。

小婕,19歲生日快樂!

今年生日大餐就用勝博殿簡單帶過。



同學一起來切蛋糕,整個深藍千層派當生日蛋糕,豪氣吧!



隔天我們出發去日本後,大學同學來家裡給她驚喜。



【20150702-0711】

這是我們第一次旅行超過一週,而且姊姊受傷無法同行。不過我擔心的不是留在臺灣的她,而是少了她協助,我要帶兩個不會問路、不會看地圖的人一起旅 行,實在有點挫!幸好他們很識相地在我迷路時,安靜地在旁邊等,到了第三天,也學會看公車路線,第七天終於會看地圖找路啦(泣),是說還是堅持不問路!

這趟旅行也確定繁華都市不太適合我們,未來還是會朝來去鄉下住幾晚的方向規劃。十天九夜的行程與陸續補上的遊記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