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選擇住在藏前跟淺草中間,除了考量來往成田機場方便外,主要原因是我想好好逛藏前哪。位於東京都台東區的「藏前」,緊鄰觀光客聚集的淺草及晴空塔,作為江戶時代幕府的米倉,藏前聚集了許多米店及物品批發的店家,也吸引各行各業的職人進駐。現在的藏前有懷舊的下町風情,更有靜謐悠閒的氛圍,近年來手工藝職人紛紛進駐這個街區,新舊並存的藏前因此有「東京布魯克林」的稱號哪。






而提起藏前的特色店家,清單上一定有創立於昭和時期的老牌文具店「カキモリ」。2017搬遷至藏前現址的カキモリ,貫徹著「たのしく、書く人(快樂寫字的人)」宗旨,將美好愉悅的書寫感受,傳遞給更多喜愛文具的人,除了讓顧客自由挑選款式搭配的客製筆記本服務外,還有為客調配墨水服務的inkstand by kakimori。


圖片來源

只要先預約就可在16款美國Provate Reserve Ink出產的墨水中,挑選2至3款,按比例調製出自己的喜好墨水顏色。像做實驗般透過多加一滴、少落兩滴的微調,趣味中更有成就感。調配完成後,便可將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交給店員進行製作。大約30分鐘後訂製墨水會連同標明了墨水比例和當天日期的小卡片送到手中,客人也可以給它取個名字。以後想訂回這顏色,只要帶同小卡片回kakimori便可。可惜我沒使用鋼筆的習慣,不然也應該來調個「愛米綠」才是(笑)。



店內的很多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不論是店內嚴選的文具、角落的擺設、或是忙碌著卻又親切專業的店員們。我也從眾多筆中挑選了一支帶回家。



因為電腦、手機的普及,大家手寫的機會越來越少,但書寫的樂趣總會在每一次筆尖碰觸紙張而湧現,讓我們一起來多提筆寫字吧。



在「カキモリ」文具店裡可以讓顧客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也就是從筆記本的尺寸、封面、封底的材質、內頁的紙質到線圈的樣式與裝訂方式以及書扣樣式…等都能自由選擇,也就是你可以在這裡做出一本也很難與別人「撞本」的筆記本。


圖片來源

本來我也想做一本的,可好多人哪!只好將這個願望留待下次。



覺得我那異父異母的雙胞胎妹妹,如果來到這裡,錢包一定破大洞。



店家還設計了非常可愛的手繪風藏前散策地圖,比A3還大許多尺寸,一人限拿一張。是說我小心翼翼折好的那一張地圖,是塞到那裡去呢?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藏前4-20-12
營業時間:(平日)12:00~19:00 (假日)11:00~19:00
官網:https://kakimori.com/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