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品嚐咖啡的專家,但不能一天沒有咖啡!特別是早餐如果沒喝杯咖啡,會覺得無法完全醒過來!下午二點到三點間是我補充第二杯咖啡的時間,這時候我會配一兩塊餅乾或一小塊糕點,吃喝完畢就彷彿充飽電般,可以繼續奮鬥到傍晚下班。我幾乎都喝黑咖啡,沒時間時就用膠囊按、有時間時就自己磨豆手沖;在辦公室求方便,幾乎都以濾掛沖為主。






一般濾掛咖啡,建議的水量都是180cc,對於習慣喝大杯的我來說很是麻煩;直接多加水,就變成一杯「咖啡水」,不然就得搞工的沖兩包!所以看到伯朗的新產品「輕綠大濾掛咖啡」,可沖300cc,立即眼睛一亮!不過咖啡還是要喝過才知道合不合味口,我曾經在大賣場買過某大品牌的濾掛,極苦又帶酸,那一盒(還好只有五包)只好勉強加奶消耗掉。



跟料理一樣,食材的品質就幾乎決定料理的好吃與否。要成就一杯好咖啡,最重要就是要有好的咖啡豆。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的知名咖啡品牌「伯朗」,其背後的金車企業,是台灣主要咖啡豆進口商,不但擁有深厚的咖啡飲品製造經驗,更嚴選全球出產高品質咖啡豆的國別與供應者,了解栽種咖啡樹的農場與農民,經過各項嚴謹審核,才簽約成為伯朗咖啡豆的供應商。

一般人喝咖啡可能為了風雅,可能為了提神;但很多人應該不知道生咖啡豆其實含有多種植物性化合物,包含類黃酮如咖啡因、酚類如綠原酸。綠原酸為一種多酚,是天然的物質,存在於咖啡、蘋果、茄子、馬鈴薯、牛蒡、南瓜等植物中,其中又以咖啡的含量最為豐富。

稍微對咖啡有點研究的朋友都知道,咖啡豆的烘焙程度會造成咖啡風味及香氣的不同,但不僅於此,烘焙的程度也會影響咖啡豆營養物質的保存。綠原酸不耐高溫,會隨烘焙時間增加而不斷減少,因此使用淺烘焙的咖啡豆能保有較多綠原酸。伯朗輕綠大濾掛咖啡特選綠原酸較高之咖啡豆品種,以輕度烘焙保留綠原酸精華,總綠原酸含量為245毫克/包,讓我們在喝咖啡時也能維持健康。



伯朗輕綠大濾掛咖啡,用原豆烘焙研磨,充氮保鮮入袋,每盒有10包,每包15公克大份量,可沖泡300cc水量。



每包背後都印有詳細的基本資料與包存期限。



沖泡方式也以圖文搭配清楚地說明,第一次沖濾掛的人也不必擔心。



拿出濾袋咖啡,就能聞到咖啡香,濾袋上耳朵的刀膜感覺有點複雜。



從下方就能輕鬆掀起耳朵;沿著OPEN箭頭撕開,喔喔!濃郁的咖啡香撲鼻而來,讓人好放鬆、好舒服,難怪有人煮咖啡只是為了聞香。



將兩邊耳朵張開,穩穩地架在杯子上。穩固的架在杯子上應該是濾掛咖啡必備條件,偏偏我就遇過水一沖,整袋咖啡就掉進杯裡的超離譜設計(怒)。



伯朗輕綠大濾掛咖啡,由通過咖啡品質鑑定師認證(Coffee Quality Q Grader Combo Training and Exam)的專業咖啡師監製,搭配不同焙度的咖啡豆,研磨顆粒大小更是均勻。



伯朗輕綠大濾掛咖啡還將濾袋加大,沖泡起來更順手。記得咖啡粉都浸濕後,要靜置約10秒,這就是咖啡術語裡的「悶蒸」--吸飽水的咖啡粉會膨脹,並產出另外一種香氣,悶蒸時間越久咖啡味會越濃,通常悶蒸的水量為咖啡粉的兩倍。



接著繼續徐徐注入熱水。



據說越新鮮烘焙的豆子冒泡的情況越好,這樣看來伯朗輕綠大濾掛咖啡的豆子很新鮮喔!



最後將濾袋提起,就能慢慢享用現沖咖啡嚕。



輕綴一口,一點點酸中帶出花香和麥香,質地細膩順口,繼續喝,香醇中卻慢慢回甘,我好喜歡!這十包喝完,一定要再去補貨。



對了,飲用咖啡的好處多,但仍建議適量飲用,一天的咖啡因攝取量不超過300毫克為佳。



購買通路:全台大潤發
網址:https://www.mrbrown.com.tw/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