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信用卡邀約文】
樂天信用卡剛來台灣時,我就琢磨著去日本前一定要申請一張來用。之前在日本刷別的信用卡,偶而會遇到刷不過的窘境,雖然可以換張卡,還是會覺得超糗啊(遮臉)。暑假這趟十天的日本關西行,我只帶樂天信用卡跟另一張備用卡,全程暢行無阻的刷樂天信用卡,完全沒有遇到刷不過的狀況(讚)。




大學時我就辦了額度只有一萬元的學生信用卡,很早我就瞭解--信用卡只是延後付款的工具,所以刷爆卡付不出來、亂擴張消費信用等等情事從沒發生在我身上。但儘管用卡資歷這麼久,信用也很良好,卻從未深入瞭解刷卡的「眉角」。反正只要卡片不要太醜(吼!要一直放在錢包,太醜我真的不行),可以刷就好。

直到在銀行上班的老黃接觸信用卡業務後,才教我刷卡該注意的事項。特別是在海外刷卡,一定要注意手續費回饋點數優惠折扣

目前絕大多數台灣發行的信用卡都會收海外消費的手續費。像樂天信用卡這樣佛心來著的並不多,2015/9/30前,在日本消費,刷樂天信用卡國外手續費全部零元!是滴,你沒有看錯,是「零元」。這次旅行我就省下幾千元的手續費,可以多買好幾樣旅行紀念品哪(轉圈圈)。




回饋點數,我一直覺得是很雞肋的福利,累積好久才能換些可有可無的贈品,索性後來都在交易時就折抵掉,不過一千點也經常只能折30元,超級無感。老黃說現在有些銀行會特別針對海外刷卡提供消費金額1%、1.5%、2%甚至以上的回饋金,樂天信用卡是固定提供1%的回饋點數,%數不是最高,但好處是點數可用於樂天市場買東西,1點就能折抵1元啊!




身處全台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台南,各種防蚊用品一定要備齊,為了不在驅趕蚊子的同時毒害到家人,我特別上樂天市場購買草本無毒蚊香,本來連運費是300元,用樂天信用卡回饋的103點折抵掉103元,只付了197元,同時又賺到2點。頓時覺得本宮自詡的「勤儉持家」美名,當之無愧。



至於優惠折扣,大都是商場聯名卡的最大誘因,我就因為常在某些賣場消費,辦了好幾張聯名卡。不過也越來越多信用卡會在特定期間推出某些店家的優惠折扣或回饋金,但都很擾民地要先上網登錄才能取得優惠資格,實在納悶,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真的會花時間去研究上網登錄?至少本宮沒有這種美國時間。

樂天信用卡與眾不同地提供許多日本地區的優惠消費折扣,對於經常前往日本旅遊洽公的人士來說非常實用。這當中我覺得最實用就是新卡友享五日Wifi免費!!




現代人一天不臉書比一天不吃飯還嚴重,出國旅行時如何上網?成為眾多旅人行前重要準備事項之一。最近三年去日本,我都是租一顆蛋,也就是所謂的「無線上網分享器」。這樣一台分享器,能支援多台手機、平板、電腦同時上網,非常方便。



我覺得在海外可以隨時上網比事先做功課重要許多。因為功課永遠沒有做夠的一天,但透過上網隨時都能找到協助資訊。這次十天的關西旅行,是我們出門最長的一次,也是第一次大女兒無法同行的家庭旅行,帶著臉皮特薄的老黃跟無啥小路用的若寶,實在很抖!雖然到了已經要回來的第九天老黃跟若寶都有推翻前面的結論(顯示為但是又何奈)。感恩有「無線上網分享器」讓我們吃喝、找路都沒遇到啥大問題。

 搭上關空特急「HARUKA」前往京都的路上,就詢問網友有無推薦的京都車站美食?在大家協助下,我們順利吃到在京都的第一餐--中村藤吉,麵跟甜點都好好吃喔。



這次住在西陣,第一天下午就使用民宿提供的腳踏車遊覽西陣巷弄風情。目的地是之前找好資料的澡堂咖啡屋--さらさ西陣,沒有用導航,小迷路才找到。



為免重蹈迷路覆轍,第二天騎車去金閣寺,我決定將iPad架在腳踏車籃子上,利用Google Map導航。泥砍砍,有無線上網的wifi多好用!



金閣寺榮登若寶此趟旅行第二喜歡的景點!第一當然是環球影城(笑)。



就是這樣喝茶、吃果子的閑靜,讓若寶愛上金閣寺。這是她第一次喝抹茶,離開後她跟我說:「終於知道為何抹茶跟紅豆是好朋友了!一口抹茶,一口包紅豆的果子,實在好搭配,好好吃。」



第二天晚上我們就奔去河原町一解對一蘭拉麵的相思之苦。也在這附近開始survey各種藥妝,透過網路跟留守台灣的大女兒連線,她很快的告訴我們「網友說那一間比較便宜!那一間東西比較齊全」,省卻許多奔波比價的時間與體力!對自由行來說,時間跟體力都是挑戰哪。



隔天我們在錦市場打卡,立刻有熱心朋友傳訊來說那些好吃!那些必買!



就是這樣才沒錯過「呼吸巧克力」,我不知道這巧克力跟呼吸有啥關係?但這巧克力每一種口味都好好吃,有人在我買時一直白眼說拿太多包,回到台灣一吃才說,早知道應該各買二包。吼!千金難買早知道,特別是出國旅行,寧可錯買,也不要沒買。



想要像我們一樣透過隨身網路讓旅行更順利、有趣嗎?記得旅行前一定要準備好在國外上網的方式,樂天信用卡的新卡友,五天免費WiFi會送上門。一直到明年2月29日前都可以使用,包括農曆新年和寒假呢。五天還不夠的朋友,12月31日前刷樂天信用卡租用《Horizon-WiFi》,不論機種每日只需149元,最高可省下50%的費用喔。




此行本來是沒有安排去outlet。可若寶一路碎念要去無印良品,也很奇怪,在京都五天都沒遇到無印良品的店。到大阪後,臨時安排去鶴見三井outlet,就是為了這裡的全日本唯一無印良品outlet。我們搭JR環狀線到「京橋」,換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到最後一站「門真南」,從3號出口出站,沿途有往鶴見三井outlet的指標,路程有點荒涼,但要迷路很難。



鶴見三井outlet建築前身是1990年大阪花博的主場館,店數不到七十家,主要以「運動商品」類為主, 全球多數知名運動(包括各種球類、山岳滑雪)品牌都能在這裡找到專櫃,喜歡戶外運動的朋友在這裡應該能買得很開心。


圖片來源:三井outletpark官網

但我們是專程為「無印良品」而來,卻遍尋不到無印專櫃,最後上官網一查(隨身網路好重要),竟然在6月底結束營業了,目前全日本已經沒有無印良品outlet,也就是說我們白跑一趟,怎麼會這樣呢!?(大叫)。幸好這裡有森林家族專櫃,轉移若寶的失落情緒。老黃跟我也抱著「既來之,則買之」的心情,開始認真買,這裡的Levi's®也太便宜、太好買了。好買到往後幾天老黃不只一次提議--要不要再去一趟鶴見三井outlet?鼻要!因為本宮下一個目標是倉敷三井outlet。



我們買到必須先將戰利品提回民宿放,才有餘力繼續晚上的行程(笑)。回民宿路上,收到好友傳來下面這個樂天信用卡的優惠訊息--「憑樂天信用卡於日本12間三井OUTLET PARK換取優惠券,購物享最大免稅8%+10% OFF!




啥咪!我們錯過了什麼嗎?(抱頭)幸好可以去倉敷三井outlet扳回一城(跟誰比啊!)。為了避免大家有跟我一樣的遺憾,我幫大家整理了全日本的三井OUTLET PARK,從東京、大阪到北海道共有12間店鋪,每間outlet有的品牌不盡相同,可以先上官網查好所需資訊。



最重要的是請切記--去三井OUTLET PARK一定要帶著樂天信用卡!




此行最期待的景點就是倉敷。為此在臺灣就預約好JR West Pass關西廣域版(Kansai Wide Area) ,我選擇啟用前一天到京都車站取票,取票時當然是刷樂天信用卡付款。帶著在新大阪車站買的豪華早餐,我們跳上往岡山的新幹線,不到一小時已經在倉敷了。



倉敷川真的好美好美!能漫步其中,此行無憾!



付費體驗倉敷川放流。立馬line相片給大女兒,她竟然說:「你們在四草喔?」,哼哼!一樣戴斗笠搭船,但是風景完全不同好嗎?!是說我們台南四草的綠色隧道也是美不勝收。



自由行最大的好處就是行程時間完全自我掌握。喜歡的景點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我們很悠哉地在三宅商店吃好吃咖哩飯,在老屋中慢食,感覺超棒。



林源十郎」商店,一樓全部是倉敷意匠的商品,我們在這裡逗留很久,成果也很豐碩。



這天天氣陰,拍不到美麗的天空,但卻是夏日難得適合走路的溫度,慢慢走回倉敷車站。



從車站二樓的連通道可以走到車站前的Ario商場,Ario後方就是倉敷三井Outlet。



我發誓,當我一心一意想來倉敷時,完全不知道車站旁就有Outlet,當朋友告訴我時,完全就是中大獎的感覺。一天之內從復古的江戶氛圍穿越到現代的Outlet血拼,作夢都會笑。倉敷三井OUTLET PARK處處綠意盎然,逛起來非常舒適。這裡店家大約120家,除了男女流行服飾、童裝之外,還有體育及戶外休閒用品、時尚雜貨等等,海內外知名品牌應有盡有。


圖片來源:三井outletpark官網

這次我們一到倉敷三井OUTLET PARK就先去一樓的綜合服務台,當我秀出樂天信用卡,服務小姐立即拿出優惠券,比A4還大的一張印刷品,一面是OUTLET的專櫃地圖,另一面則是密密麻麻的各店家優惠列表說明。各家優惠不同,也並沒有每間都有優惠喔。 本宮眼睛不好又很怕麻煩,所以都是結帳時直接拿出優惠券詢問店家是否可以使用?

是說諾大的倉敷三井OUTLET PARK,我幾乎將全部時間花在Le Creuset和Staub上,Staub附屬在雙人牌櫃裡,這裡也有Tefal特福喔。Le Creuset的顏色真是讓人目眩神迷,每一種好美好美。雖然鑄鐵鍋都沒有優惠券上,但優惠組合的價格也非常迷人,我煎熬許久選了臺灣沒有的含羞草黃18公分,本來還想要一卡媽媽鍋,但某人一直碎念還強行保管我的護照(氣)。雖然最後他說可以再買一個,但我已經火大不爽買了!事後證明這種時候嘔氣,只是讓自己回臺灣後更悔恨,大家千萬別學我。



樂天信用卡和全球三大發卡組織都有合作,大家可以選擇慣用的卡種申請。




更多樂天信用資訊請參考→card.rakut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