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養最久的一盆多肉,竟然還冒新葉。請叫我「多肉達人」(喂)




運動#858。久違地從家裡跑到虎山跟老黃會合。
感覺虎山的森林沒有之前夢幻,之前的遊記請點→http://ppt.cc/aqzr
跑到手機快沒電,完成11.16K時被老黃撿上車^^



充實的主婦日。上午用除蟎吸塵器,吸了沙發、三張床和四件棉被,「成果」驚人,但我也職災了--右手食指磨出一個大水泡@@。希望不會影響到明天的教練課。

下午出門運動前,先預約煮飯、並將蘿蔔和排骨放進電鍋煮。運動回家路上繞去全聯買雞肉和青菜,到家先將雞肉處理好入鍋燉煮,接著洗頭洗澡去,洗好後再炒個青菜就開飯啦。



蕃茄鮮菇燉雞。
昨晚餐桌上的蕃茄鮮菇(輸入法一直出現「仙姑」)燉雞的超級碎碎念食譜文http://ppt.cc/pCR7z。明寶蕃茄醬真的好好吃,列入下次日本行必買清單。
蘿蔔排骨湯
蒜炒青江菜



【20170220】


早安,出差臺北去。天氣大好,騎ubike去買菜(誤)。



北上上智慧財產權的課,終於一解我多年的疑問。食譜書是有著作權,但是書上每一道料理的配方是沒有的。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說明的很清楚。http://ppt.cc/wNluQ

趁著天氣大好,從師大騎ubike到忠孝復興,還車時一直無法感應卡片,車子也退不出來,可我要趕高鐵回來,只好先拍照存證。果然傍晚六點多收到簡訊,說我還沒還車,費用持續計算中之類。剛剛終於打通客服,客服先生確定相關資訊,會幫我取消這趟的所有費用,真不好意思,我明明該付5元的!



賢慧的上菜後趕去上教練課。豬頭的我記錯啦,這週改週四@@,也好!6點半才吃飽,完全沒消化啊。

煙燻鴨腿炒高麗菜。
醬燒義美油豆腐+美白菇。
燙西蘭花佐胡麻醬。
蘿蔔娃娃菜魚餃湯。三記魚餃真好吃。



【20170221】


為了讓國中生開心的接受全麥饅頭和蘑菇、馬鈴薯,通通做成她喜歡的口味。果然接過早餐便當時,就眼睛閃亮亮地說:都是我愛吃的呢!

億長御坊全麥饅頭夾mozzarella。
起司香腸襯生菜。
奶油香煎小馬鈴薯+蘑菇。(馬鈴薯先蒸後煎)
煎烤牛番茄。
鮮切蜜蘋果。
熱咖啡。



一直算錯經費,一個頭兩個大!我的專長真的只有花錢,無法管錢哪。下班前好事發生,食客又將晚餐吃光光!大大開心。



蒜泥白肉襯小黃瓜緞帶。肉是梅花火鍋肉,滾水加薑和酒,快速涮好後冰鎮,黃瓜刨好也要冰鎮。蒜泥醬加了醬油、醬油膏、棕糖、烏醋、燒肉醬、開水。好好吃。
黃奶奶的滷牛肚和牛腱。
昨天在city super買的雞捲。
黑葉白菜炒段木黑木耳。
魚柳味噌湯。魚柳非常容易熟,所以水滾後熄火用燜的即可。



運動#859。風大但是溫度舒適的跑步夜。跑5K,走1.26K。



【20170222】


四層的超厚三明治。夾了火腿、起司、生菜(加了敘敘苑野菜沙拉醬)、番茄、荷包蛋。麵包上抹了好好吃的明寶LADIES-蕃茄醬(http://ppt.cc/pCR7z)。

疊好後用食品蠟紙包好,我不太會折,就用紙膠帶固定。包好後用麵包刀對切即可。國中生外帶的只有三層^^

飲料是熱咖啡。水果是大棗子。



大學生幫我做的「造型」。



下班前接到電話,說我買了鍋子,被誤列入批發商,會連續要購買這個鍋子12次,我才說:太棒了!就被掛電話←真是太沒耐心的詐騙集團。



香菇雞湯。加了一小顆柬埔寨帶回來的棕糖,湯頭變得好甜美,女兒說:「媽媽第一次煮這樣一大鍋湯,一餐就被喝光光。」吼!其實是想留一點變化成明天的早餐哪。
高麗菜炒櫻花蝦。
大豆苗炒蝦仁。
蔥香沙茶豆皮。豆皮煮好用熱開水沖洗,盡量將油份洗掉,用沙茶醬、醬油、黑醋、蔥花拌勻即可。



【20170223】


國中生發的繳費單上註記的繳費網http://school.bot.com.tw/一直連不上,是怎樣!!

蔥花捲
火腿+荷包蛋
水果生菜沙拉
熱咖啡



跟貝拉的團,儲備好多食物。



廚房裡第二重要的家電--洗碗機,故障了,煮婦完全無心上菜。
運動#860。跑去教室+熱身,合計跑2.65K
教練課練下肢。最後的硬舉,教練幫我拍照,有人看到亮點嗎?(笑)



【20170224】


昨天洗碗機故障,似乎是洗到一半,螢幕上就會出現E09的錯誤代碼,碗都沒乾淨。打電話去bosch,說最快下週三,最慢下週五才會有維修人員到府。

差很多歲的雙胞胎妹妹跟我說她家遇過類似狀況,維修人員將濾渣那個組件拆起來清洗後,空機跑一次高溫行程就好了。老黃就自己當師傅,拆開來清,用了快6年,還是第一次拆起來洗,果然有卡一些髒東西,裝回去開高溫,還是E09。本來想放棄,今天中午我自己將濾渣那個組件拿起來再裝一次,再開一次高溫行程。下班回來發現,沒有出現E09,而是正常的歸零了。

莫非這樣就修好了!!等等洗晚餐的餐具就見分曉。

蠔油杏鮑菇。
香煎澎湖明興花枝蝦捲。沾明寶LADIES-蕃茄醬(http://ppt.cc/pCR7z)。無敵好吃。只買二盒真是失算。
蒜香有機千寶菜。
手工蛋餃蕃茄湯。



【20170225】


今天不咖啡,我們喝老茶。設計師老闆娘溫柔婉約,說起茶來從容自信,就像有時甘杯空間給我的感覺--不卑不亢,怡然而自若一般。是說這麼深得我心的老屋,我竟然到這個228假期才造訪,還是為了「繳費」才前往,之前是在蹉跎啥呢(拍額頭)?沒關係,相見不恨晚的,很快我就會再來,而且以後肯定會常來。
【食記】台南‧南區--有時甘杯,茶與展演活動空間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