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昨晚還在華山就接到老闆交代計劃書修改的電話,吃人頭路,只能認命地早點回來加班。愛人來接,還將高鐵站道場都先拿下,讓我一到大廳就放寶貝後直接領金幣。




【20170206】


小孩說今天要自己做熱狗蛋當早餐,還昨晚就練習一次,我只分到一口,真好吃哪。所以煮婦今天只需要準備兩老的早餐。
蔥花&芝麻堅果饅頭
素獅子頭(昨晚剩菜,哈)
蘑菇蛋
玉米筍+秋葵(不是刻意要組成花,只是拍照時發現好像剛好可以哪)
一定不可少的熱咖啡



某老人在將近半夜11點說要出門去買水果?竟然給他買到了。



【20170207】


沒有買麵包時,睡前預約煮一鍋白飯,也可變化出多種早餐。例如今天的小飯糰。
野菜、明太子飯糰。白飯拌點橄欖油、不同口味香鬆,用手捏即可。
黑豚肉蔬菜鹽麴味噌湯。這湯讓老黃喝一口就說讚(開心)。
小番茄起司球串。
黑咖啡。



休半天假,針灸拉傷的小腿。實在不懂為何會拉傷,平常跑10幾K都沒事,那天跑不到5K,應該是突然改變方向(爬了頗抖樓梯)。痊癒前,只能認份用走的。原來計畫是針灸後好好睡個午覺,但看到大半年沒整理的頭毛,還是預約了設計師燙頭髮去!



燙好已經快6點,猶豫著要上菜嗎?可明晚已經有餐廳採訪,還是回家消化冰箱庫存吧。



杏鮑菇香腸+飛魚卵香腸。
清炒梨山高麗菜。
青江菜炒牛蒡天婦羅。
兩道小菜:黃金泡菜和韓國漬蘿蔔。
年還沒過完,當然繼續喝,今天喝綠茶啤酒。看著家裡的酒,這個年一直過到228,應該也沒問題,ya~~



【20170208】


聽說明天凌晨將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所以我應該會在10度以下前進天龍國嗎?(開抽屜翻找發熱衣)
繼續吃蔥花&堅果饅頭
煎烤三色椒
咖哩肉片
鮮切蘋果
熱咖啡和奶茶

我到今天下午才知道「叫小賀」是啥意思!!!虧我「叫小」一直很「賀」,什麼跟什麼啊。
下班後見到老黃就急著問他知不知道叫小賀表示啥意思?他竟然知道!!!我說我今天才知道,他悠悠說:「學海無涯。」



【20170209】

台南16度,舒服,空氣也好許多,真好。昨天下班前,同事相約訂阿承紅豆餅,刻意多訂一些當今天早餐,阿承的紅豆餅即使隔夜再回烤或乾烙一下也是很好吃。

阿承紅豆餅--紅豆、菜脯、奶酥蛋黃三種口味。
鳳梨苦瓜雞湯。昨天晚餐打包回來的。
小番茄和蘋果。
熱咖啡及熱奶茶。



昨天納悶為何冷凍庫一直滿滿的?我明明已經很久沒有買魚、買肉!今天仔細檢查一下,到底是誰放(好多)安心豬、(一大隻)油雞、(一大袋)鴨腿.....進去,也沒先報備,這樣煮婦規劃菜單很是困擾啊。



燙秋葵&玉米北鼻,佐胡麻醬和梅子美乃滋。一點點梅肉醬+Q比美乃滋,女兒說好吃,感覺沾炸物也很搭。
鹹豬肉炒高麗菜。
香煎土魠魚。
雙色蘿蔔排骨湯。
黃金泡菜。
佐餐喝梅酒。



【20170210】


可惡!停車場竟然沒人接駁,讓我趕不上預訂車次。一到高鐵站大廳還人潮異常多,原來今天站內有演奏。雖然晚一班車到台北,還是找了美容院洗了一個舒服的頭。溫度怡人的台北,真是美好。



是說本宮來台北打拼之際,兩姐妹去吃喝玩樂,還傳圖給我。性格老闆人真好,真的拉皮卡丘給國中生。我之前去寫的食記:【食記】台南‧北區--性格せいかく朝午食



國中生送我的生日禮物。離我生日還有18天,父女仨就都將禮物買好,還先給我⋯⋯嗯!那只好當作元宵節禮物,生日另議喔⋯⋯哈哈哈— 覺得想太多。



【20170211】


元宵節快樂!

凌晨的地震好驚人,我們全家平安,只有稍微停了一會兒電。感覺今天台南比昨天的台北還冷,喝了牛肉湯當早午餐後就一直裹著棉被看電影、追劇,《四重奏》真好看,一次追四集還意猶未盡。陪我看劇的是可以一次吃一把的現嗑瓜子和熱茶。謝謝我家的聲控瓜子去殼機。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