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新開的日式定食店,趁這幾天公務如麻無法準時回家上菜,帶女兒來嚐鮮。店名「一汁三菜定食本舖」清楚道出店內的餐點特色。據說老闆為了開店有去日本進修,店的裡裡外外也的確有日本小店的清爽氛圍,在崇明路上一排傳統商家中頗有特色。






不看左右店家,這門面真有來到日本的錯覺。



喔喔,價位有一點點高,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希望餐點和服務可以撐起這價格。



綠色暖簾真美,可惜很容易被推門夾住,建議想個法子改善,不然美麗暖簾很快就會變醜了。



目前有五種定食,都是日本的家常料理,定食也都能單點。



也有單品跟飲品。低消的門檻有點高!如果我太不餓,想陪老黃來吃飯,還是得點炸雞塊、沙拉、冷泡茶.......這樣還不到低消喔,囧!不過店家有店家的想法,不太餓的我還是別佔用位置,在對面文化中心抓寶等老黃就好。以上僅為本宮的腦內小劇場,真的遇到這種狀況,老黃應該會選擇換一家吃。



店內餐具、裝潢都很日雜風。





在店內遇見St.1 咖啡的帥哥老闆,原來他是這間店老闆的好朋友,都是年輕有為哪。也因為請教他,才知道這很像友情門的桌椅是另一個品牌(他有講,但我忘了),質感也很棒。



鹽烤鯖魚定食。一汁是味噌湯,三菜是玉子燒、青菜和漬物。



鯖魚烤得非常好,擠上檸檬汁,超級下飯。



頂級越光米,果然不同凡響。國中生吃兩口就說,她一定要再續一碗。點定食的話,白飯和湯品都可再續一次。



一汁三菜裡,除了玉子燒稍硬外,其它口感都很完美。



和風牛小排定食。



國中生對上面的店家自製和風醬汁讚不絕口。有機會再來跟老闆請教如何做。



讓我很驚訝的是,不愛吃外面餐廳生菜的國中生,將這一盅生菜吃到一片不留。



吃兩碗白飯的國中生,竟然還暗示我:想吃龍田揚炸雞塊。



沾上太白粉酥炸的雞肉,多汁噴香,好好吃!記得入口前要吹一下,現炸的好燙哪。



在店裡就覺得整間店很像曾經在台北吃過的某家店,就是想不起店名(敲腦袋),寫文的此刻終於憶起是小器食堂,不過我只寫了第一次去吃的點心,第二次去用午餐就沒寫了,食記請點這個連結。剛開始的小器食堂也是推一汁三菜的定食(現在有了分店,菜單也更多元),白飯跟湯也都可續一次,價位應該也差不多,只過小器的餐具更講究。



試營運期間,打卡可免服務費。女兒跟我一致覺得一汁三菜定食本舖的裝潢、店內用的道具都很用心,最重要的餐點也沒讓我們失望,就是價位偏高,無法常來吃啊!

一汁三菜定食本舖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35號
電話:0975-19711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