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只要食材好,原味就是好滋味。」但也誠如海賊王裡的香吉士說的:「上帝創造食物,惡魔創造調味料。」好的調味料不只能讓料理畫龍點睛地增添風味,有時甚至能反客為主成為料理的主軸。老干媽香脆辣椒醬就是這樣魔王等級的調味料。






好幾年前,就聽香港、美國地區的朋友讚嘆過「只要一匙老干媽香脆辣椒醬,簡單白飯就能變身人間美味」!幾乎吃過都「喔落」的老干媽,來自中國貴州,不只是中國市佔率第一名的辣醬,更行銷風靡全球40餘國。



老干媽香脆辣椒醬通過SGS認證,生產過程符合ISO標準,無添加防腐劑,除了適合沾食,更可用於炒菜調味、拌麵、拌飯、製醬料、鍋底及牛肉湯等。



坦白說,開蓋後看到的賣相並不好,但揉合迷人洋蔥及麻香花椒的香氣撲鼻而來,沾了一口,不死鹹,而且辣度是不太能吃辣的我,也能接受的。



本來就愛辣椒醬的老黃更是一試成主顧,每天用餐都要來一點。



本來就很美味的麻油麵線煎,加一匙老干媽香脆辣椒醬後,口感瞬間升級!連平常不吃辣的大學生都說好吃好吃真好吃!



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特選貴州高原乾辣椒、扁炒雞丁花椒等香料秘方。經過烘焙、爆香等多道手續,又香又辣又鮮,除了簡單沾食,也很適合入菜。我參考老干媽提供的食譜,做了櫻花蝦蒸高麗菜。

高麗菜 300公克
蒜末 10公克
櫻花蝦 10公克

調味料:
3大匙
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 2大匙



作法:
1.高麗菜洗淨後剝小片,和蒜末、櫻花蝦、水和老干媽油辣椒一起放進塑膠袋裡搖勻。



2.放進電鍋中,外鍋加1杯水,蒸至開關跳起即可。



香噴噴啊!



高麗菜用蒸的,是不必顧爐火且完全無油煙的方便料理,搭配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更是風味絕佳。



缺點是這道菜超下飯,不知不覺會吃多白飯,金害。



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有小小的雞肉塊,老黃先生說光用這個配飯,他就可以吃光一整碗。



一樣是參考老干媽提供的食譜--「椒香烤鱈魚」。

鱈魚 1片(約400公克)
蒜末 20公克
蔥花 15公克

調味料: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3大匙

作法:
1.鱈魚略沖洗後,將水略拭乾,放在烤盤上備用。



2.先將蒜末、蔥花和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拌勻後,淋至作法1的鱈魚上。



3.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上火190℃下火190℃烤約10分鐘即可。



4.取出後再撒上少許蔥花(材料外)裝飾。為了營養均衡跟配色,我另外燙了豌豆苗襯在旁邊。



烤過的蒜末、蔥花和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豆酥,但味道比豆酥美妙太多了,老黃跟女兒都說,鱈魚就該這樣料理啊。



便利商店、超市、量販、網路皆有販售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I0L-A9006KU31
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I0L-A9007DCRM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