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第一次「插秧」就成功~~(大誤)
本來是要當明天早餐,可切給國中生跟同學當點心,加上一直討吃的老黃,可能無法留到明天早上哪。






煮婦收心第二天。煮了蓮藕茶、烤了佛卡夏,當然也要認真上晚餐。



孜然雞里肌
有機白菜炒黑木耳
大黃瓜虱目魚丸湯
還有昨晚的牛肉湯



運動#784。想要把10K的蛋孵出來,把特!寶可夢的里程好弔詭,幾乎都只有計算實際里程的一半(氣)!最後花60分鐘,跑7.01K,蛋就明天再孵吧。公園伸展、拉筋、棒式。前腳踏進社區大門,雨就倒下來,真是幸運。



【20160829】


105學年第1學期,愛米早餐店正式開張。

優格果麥佐龍眼蜜
無花果襯伊比利生火腿
生菜德國香腸
佛卡夏
雙色奇異果
愛米手沖



運動#785 週一教練課。

【20160830】


想試試冰箱冷凍庫的酵母是不是還活著,所以又賢慧地做了麵包。昨天上班前揉好麵團,放在冰箱發酵,晚上才整型、二發和烘烤。裡面包了國中生很愛的小牛起司和培根。

起司培根小餐包
火腿包秋葵
鐵鍋荷包蛋
優格無花果佐蜂蜜
水果是西瓜和芭樂。市場買的一整顆小西瓜,叫做「甜美人」,老闆說不甜包退。果然有甜啦。
大人喝咖啡,國中生喝奶茶。



這幾天背不太舒服,週一教練課上到一半,背還差點抽筋,今天去給中醫針灸後,好累。雖然已經遙控四點放學的國中生洗米,還是想放棄煮晚餐。一進門,跟國中生說:「媽媽好累,我們將牛肉湯加點高麗菜配飯就好!」她說了好後,又提醒我「可你已經解凍一包肉」。唉啊!那就用壓力鍋快快滷一下。是說也奇怪,進到廚房後,身體的不爽快就退散啦。



紅燒滷肉。洋蔥先炒軟,加入跟柴窯買的腩肉,煎炒到表面斷生,移到壓力鍋裡,加入香菇、水、清酒、醬油、蠔油、黑糖、柚子胡椒,上壓後煮15分鐘。「乓共共」!一個晚上,不知道聽國中生跟老黃說幾次「好吃」。老黃剛剛又來書房摸摸我的頭說:「那個肉滷的真好。」(撥瀏海)
蒜香枸杞子絲瓜。
吃第三天的牛肉湯。



【20160831】


久違的一人一盤。每次裝盤過程中都有自己是大廚的錯覺,哈哈哈。

太陽蛋、秋葵、牛番茄、甜椒、生菜、火腿、無花果
鹽可頌
大人喝咖啡,國中生喝奶茶



今早國中生出門前特別交代,她晚上要補習,不回家吃飯,要我千萬不可以煮好料。哈哈哈。當然不是這樣才吃水餃,而是下班後在里仁買到瓠瓜水餃,好想立刻吃哪。



瓠瓜水餃。皮挺Q,餡清爽,不過不太吃得出瓠瓜的滋味。
有機嫩豆腐。用昨天剩下的滷汁滷到上色。
牛肉湯蔬菜湯。最後一盒牛肉湯加上高麗菜和黑木耳,就不用另外準備蔬菜了。



 運動#786。跑到一半綁頭髮的鬆掉,就變成這樣的「肖婆」。42分鐘,5.41K公園伸展、拉筋。



【20160901】


才開學第四天,阿木就睡過頭>"<
晚15分鐘,從容度差好多,幸好今天三明治讓國中生外帶很方便。

格子三明治。裡面夾了柴窯火腿、荷包蛋、小黃瓜、牛番茄和起司。
baby leaf 生菜
黃金奇異果
無花果
咖啡和奶茶



【20160902】


昨晚問國中生:「沒有買麵包,早餐要吃什麼呢?」國中生說:「就吃一天外面!」一早起床,本宮自己肚子好餓,等不及去外面買啊!翻翻乾糧櫃,有麵線、有機玉米罐頭,那就涼拌麵線吧。

涼拌麵線。佐料有有機玉米粒、柴窯火腿、小番茄、海苔絲,醬料是稀釋的鰹魚醬油
優格無花果佐龍眼蜜
baby leaf 生菜、果麥佐檸檬橄欖油和蘋果醋
飲料是養樂多、奶茶和咖啡



【20160903】


運動#787 正要出門跑步,又下雨。跑意堅定的我,立馬上樓拿會員卡,改到健身房跑,63分鐘,8.33K,跑完健身房剛好要打烊!!回家伸展、拉筋、滾滾。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寫日記 佛卡夏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