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說:「我越來越愛漂亮!」其實我一直對自己的外表非常沒有自信,之前體重達到人生中除了懷孕外的最高點時,更是自暴自棄到大半年都不照鏡子,連帶處事待人都唯唯諾諾,不太敢表達真實的自我。現在也沒比當時少幾公斤,但隨著距離知天命越來越近,終於漸漸懂得坦然自若,該負的責任絕不懈怠,大部分時候不再委曲求全。更重要的,我決定好好愛自己,為自己美麗、為自己快樂。






不會畫眉的我,去年鼓起勇氣去繡眉!有了眉毛後,開始喜歡上點妝,讓自己開心也更精神。上週終於找到喜歡的美甲店--Mon Chéri,開始為自己美麗的第二步--好好保養指甲。我的指甲很軟,稍微留長些就會斷裂,也很容易指溝炎,做凝膠指甲可以讓指甲變硬,比較能耐碰撞,更重要的是指甲美美的,看了就心情好,也讓我比較不會想去摳指緣。



Mon Chéri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離新光三越西門店不遠。美麗的老闆娘創業維艱,幾乎全部DIY,將二層樓老房子改造成溫馨舒適的空間。美甲部分在二樓,一樓計畫開設花藝教室,目前在台南某些手作市集,也能遇到老闆娘的花藝作品喔。



凝膠指甲就是之前的光療指甲,據說是衛福部認為「光療」一詞容易讓民眾誤以為有療效,所以現在都稱為凝膠指甲。



價目表給大家參考。目前有早鳥優惠,於下午1:00前預約,手部單色光療凝膠+基礎保養 NT$599。詳情請參考Mon Chéri粉絲團





老闆娘學服裝設計,之前的工作需要也自學美工,不只店內空間親手裝修布置,連招牌、名片、logo等文宣製作都是她自己設計,實在非常厲害。



老闆娘幫我泡了伯爵茶。我稱讚茶壺很好倒時,她告訴我:這本來不是茶壺呢!叮咚~~原來是宜得利油壺,誰說油壺只能裝油呢?!



老闆娘發現我的指甲真的又短又軟,所以建議第一次先做基礎保養和凝膠指甲,之後指甲長些再做深層保養。



消毒後,開始修形狀,接著做指緣保養。



軟化硬皮並修整。



甲面拋磨。



上底膠。



接著就要在我的指甲上作畫。



我選了需要渲染的款式,老闆娘先將三種顏色放在調色盤上,再用很像上眼影的筆,一層一層很仔細的在指甲上疊畫上色。



光完成底層的渲染就好美麗。接著上場的筆真是讓我嘆為觀止,跟針差不多細吧!原來線條是這樣一筆一筆畫出來,我一直以為是用貼的哪。



接著上bling bling的銀亮色。真心覺得美甲師不只要有指甲保養的專業知識,更需要美感與耐心。這樣畫完一隻手,要一個小時左右啊。



最後上乳液保養,被老闆娘柔軟的雙手按摩,好舒服!



謝謝老闆娘,讓歐巴桑的甜不辣手,也能展現時尚感。我很喜歡Mon Chéri的整體服務,空間有隱私且舒適,老闆娘手藝好又健談,變美過程一點也不無聊。體貼的老闆娘還特地完整做完一手才換手,讓客人都能有一手是空閒的,可以滑手機、喝水哪(大心)。



老闆娘說預計9月份會開始做足部保養,這樣就能手、足一起變美麗啦。



店內有許多老闆娘的不凋花作品。



我挺喜歡這盆,不過這是客人訂製的。期待老闆娘的花藝教室快成立,我要報名做一盆不凋餐桌花。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