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一起床發現還在下雨,決定怒吃一大塊巧克力香蕉蛋糕。感謝井上胎胎報馬,說扭蛋概念館有鳥獸戲畫‬的杯緣精‬扭蛋。傍晚不畏大雨,前進扭蛋概念館,老黃真是厲害,一扭就中本宮最想要的🐒仙。話說台南就是寶地,整組賣你,只要550!聽說天龍國要二千!




國中生扭這麼多,她說自己可是「有備而來」,帶很多銅板啊。扭完新光三越的日本展亂吃,八天堂的麵包還不錯,不過熱量爆表,吃一個就好。



‪ 【20160613】


應該放豪雨假吧!不畏大雨,穿了端午節小旅行時在嘉義買的新衣,這種偽鏤空的衣服,通常都是藍、白、黑,第一次看到綠色,能不買嗎?



運動#745。雨勢轉小,走路去上教練課,鞋子裡還是半濕。今天練手臂、肩膀。彈力帶輔助的引體向上,好難啊!何時才能像美麗的教練一般靈巧自在呢?



【20160614】

氣象報告說今天下午雨勢就會趨緩!最好是這樣,不然洗衣機要啟動烘乾模式了,搬來台南後,烘乾功能用不到10次啊。

早餐本來想弄肉蛋三明治,誰知翻出冰箱的存糧後,又變成這樣一桌。

小鐵鍋荷包蛋。
香煎黑胡椒肉排+櫛瓜+鴻喜菇
烤吐司
奇異果+小藍莓
膠原蛋白咖啡+奶茶



謝謝吳主任,專程送養生的洛神花茶來。我會好好喝的。



下午果然天晴!但也果然變回炎夏!隨便站在外面就冒汗。本日很有感就是行政大樓的人都好厲害,有人站在旁邊等洽公,還是可以好整以暇地慢慢講電話,這種功力,不知道要練多久!



蘆筍炒蝦仁。新合發的蝦仁好迷你,下鍋後都快縮成蝦米了。
綠泡菜嫩豆腐。
小魚乾炒糯米椒。
清炒油菜。
培根馬鈴薯奶油湯。柴窯的整塊培根,加上馬鈴薯、紅蘿蔔和別人做愛心、老黃檢現成的好甜玉米,每一樣都好吃。國中生因為這鍋湯,吃了二大碗飯,讓我沒飯帶明天的便當。



運動#746。這週工作忙碌且傷神,追劇時間不多,所以在家踩健身車一邊追進度。63分鐘,30.88K,拉筋伸展。



【20160615】


昨夜稍微排了暑假旅行的行程,好多地方想去,11天也不夠哪!這一季的日劇開始進入尾聲,很期待今天《我的危險妻》的新一集。昨天一口氣看荳荳電視台最新兩集,好感傷,看了心酸酸(淚)。

鮭魚茶泡飯。
燙秋葵&煎烤杏鮑菇。
若寶同學家長送的葡萄。
咖啡和薄荷茶。

國中生來不急吃茶泡飯,捏了四小顆培根飯糰給她外帶。



一邊看蘿絲的料理直播,一邊煮晚餐,好像有點錯亂!而且無法打字互動,感覺像坐在教室最靠後門邊角落,老師跟同學都忘了她的存在。臉書快開發直播時,觀眾可以跟直播者說話互動的功能啦(丟100)。



今天餐桌上除了培根跟小魚乾,其他全是從黃昏市場買回來的超新鮮食材。

酒蒸奶油蛤蜊。羅勒來自本宮的香草花園(最好有這個花園啦),現摘的最青。一心二用的結果,就是完全沒聽到蛤蜊打開的聲音,蒸到蛤蜊都縮了(囧)。
高麗菜炒培根。
山蘇炒小魚乾。
竹筍排骨草菇湯。被蔡小姐(就是井上胎胎)燜在電鍋11小時的竹筍排骨湯閃到,好想喝。想喝就煮吧!用了早晨的茶泡飯湯頭,所以湯頭顏色有點深,但無損於這鍋湯的好滋味。老黃說他昨晚給的買菜錢換這鍋湯就值啦。
這鍋湯成本筍子76,排骨100,草菇30,瓦斯、高湯算50,這樣本宮的手藝值1700喔!哈哈哈。



運動#747。終於可以出門跑步!雖然夜色清涼,跑起來卻是汗如雨下,70分鐘,8.3K,拉筋伸展。



【20160616】


終於等到《我的危險妻》第九集的翻譯出來,迫不急待配早餐看完。劇情跟前面幾集一樣翻來轉去,真理亞實在變態(是說這齣戲裡幾乎沒有正常人),如果她真要16億,幸平也絕非她的對手啦。

一人一盤的早餐。若寶的外帶,姊姊的還在廚房。
烤地瓜+馬鈴薯沙拉+甜椒荷包蛋+煎牛番茄+煎培根

甜椒荷包蛋很久前看過網友做過後,就一直想嘗試。第一次做完的心得是,鍋子要熱,下甜椒稍微壓一下,讓甜椒邊緣盡量跟鍋子貼合,這樣打蛋進去,蛋白才不會從下面流出來。



孝女如我,去寄杯換角落生物,猜猜是那一仙?



運動#748。重版來了最後一集!熱血又感人,不知不覺也越騎越快,60分鐘,31.18K,拉筋伸展按摩滾筒。



【20160617】


期待許久的國中生,終於在昨日迎來她長成大女生的日子。同儕間的交流跟阿木之前仔細的教導,她沒有驚慌失措,在學校就自己處理得很好。回家後,特別派把拔帶她去賣場挑選自己的親密用品,阿木打算這個週末幫她縫製一個放棉棉小包包,送給她當長大的禮物 。

三色櫛瓜烘蛋。用了四顆蛋,最後一顆特地不打散,保留蛋黃太陽的感覺。
優格佐蔓越莓果漿。
蘋果和奇異果。
窩在家歐包。
咖啡+薄荷茶。



呼應 Rose,貼一下今天的藍天白雲。



ya~~煮些全家愛吃的來迎接週末吧。



鹽烤鯖魚。
有機豆包炒糯米椒。生豆包先用平底鍋乾烙到兩面上色、有焦香,切成長條。薑絲爆香炒糯米椒,糯米椒熟了後,加入切好的豆包,嗆點醬油調味兼上色,香噴噴啊。不愛豆包的若寶,連吃好幾塊。
蒜香水口白菜。
類似煮火鍋的(清冰箱)好多蔬菜湯。南瓜、蕃茄、玉米、甜椒、秋葵和魚冊。



【20160618】


晚上去藍晒圖文創園區吃不再宿舍 MDNA Kitchen Salon,服務跟餐點可以改進之處都頗多,可惜那個空間了。

運動#749。好適合跑步的夜晚,39分鐘,5.66K。公園拉筋伸展。老黃送豆漿,聊聊天,看看星星,再一起散步回家。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