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為了買花,差點中暑!花店老闆說明天不開店,多送我五朵玫瑰花兒。
藍紫色是愛情花,又稱非洲百合、尼羅河百合、紫花君子蘭、藍花君子蘭、紫穗蘭,花期4-6月。






【20160530】


在熱到最高點的溫度中,來到五月份的最後兩天,還沒報稅的朋友(在說我自己),記得明天是最後一天喔!而且,本週要連續上班六天......就當做先苦後甘吧!

暖沙拉。裡面有用奶油煎香香的鴻喜菇,汆燙的德國香腸、有機秋葵,切小塊的牛番茄和莫札瑞拉起司。
荷包蛋。
烤吐司佐北海道野菜醬。
一人一片西瓜。
小人喝多多,大人喝咖啡。



明明下班就晚了,還硬要從醃絞肉開始做肉丸子!從水瓶那裡學到的idea,肉丸子塑形後送進烤箱,省油健康又省工。



紅燒肉丸子。
炒三絲。香菇、茭白筍和小黃瓜。
涼拌豆皮。
栗子南瓜羊栖菜湯。



下面兩張是大女兒拍的。





【20160531】


大中午,騎腳踏車去看中醫後,好像有點中暑!頭一直脹脹的,不太爽快。中醫師說我右膝髕骨韌帶拉傷,暫時不能跑步(泣)。

煮一鍋冬瓜蛤蜊湯來消暑。
煎咖哩肉排。
煎鮭魚。
炒油菜。
涼拌小黃瓜。



運動#738。醫生說我暫時能做的運動就是踩腳踏車,所以被冷落很久的幸運草車重出江湖,邊追劇邊騎,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61分鐘,28.12K,段數4-5。



【20160601】


六月了,暑假倒數~是說,我又沒暑假可以放,完全窮開心而已。



義美蔥抓餅。
燙秋葵佐柴魚醬油。
蘑菇起司烘蛋。
鮮切蘋果。


天氣熱到快融化!要忍住不能喝冰的,好痛苦!冰梅酒含在嘴巴溫了以後再吞下應該就不算冰的了喔?!

龍膽石斑湯。
高麗菜炒豬五花。
蒜香西蘭花。
油菜雞絲佐胡麻醬。這道是涼菜。



運動#739。今天看世界奇妙物語2016,說是奇妙其實不然,反而是有點荒謬的諷喻人生百態。62分鐘,28.57K,段數4-6。練核心,伸展拉筋。



【20160602】


 每每接國中生放學,十次有九次,上車第一句話一定是「媽媽,我好餓喔!」所以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在路上先買好點心,她一說就遞給她。但昨天沒時間買,接到她後就繞去晴天包子,除了買一個熱騰騰的馬鈴薯起司包給她止餓外,也順便買今天的早餐。是說發育中的國中生胃口實在不容小覷!今早起床要蒸包子時,才發現她昨天連另一個馬鈴薯起司包也吃掉,也就是她放學後吃掉2個包子,晚餐食量還正常@@

晴天包子(花捲、蔓越莓、四季豆腐包、紅豆起司)
生菜沙拉(baby leaf 綜合生菜、牛番茄、雞胸肉、莫札瑞拉起司)
水蜜桃。
咖啡和薄荷茶。



下班不回家,ya~~~



【20160603】


昨天發生一件對方很無禮的事情,礙於倫理,我只能先吞!稍等幾天,待我運用智慧來面對、處理,嗯!我愛記仇,是無法放下的。

收到新合發的小卷,份量多到讓我有點驚到,得快快消化掉,不然粽子沒空間冰了(囧)。

番茄小捲炊飯。
奶油蘑菇嫩蛋。
蔬菜羊栖菜湯。
蘋果跟芒果。
咖啡、薄荷茶。



明天要補班,週五夜都不週五夜了!還是乖乖洗手做羹湯,全家人團聚於餐桌就該知足。大家記得明早要調鬧鐘喔!

燒烤豬小排。用鹽麴醬醃好後,拜託水波爐燒烤20分鐘。沒有顧好,表面有些部分焦了。第一次這樣烤豬小排,老黃跟女兒一直說:肉肉好好吃!肉肉真的好好吃。對,五十幾歲的老先生一直說「肉肉」(囧)。



汆燙小卷佐甜雞醬。早餐解凍一盒小卷做炊飯後剩下的,快快消滅掉。
蒜香五味食蔬。有青泉菜、黃椒、栗子南瓜、黑木耳和秀珍菇。
苦瓜湯。連湯都好苦。



運動#740。本週日劇全部追完,就胡亂看大陸劇翻譯官。法語真好聽,劇情就OOXX。60分鐘,30.31K,段數4-6。練核心,伸展拉筋。



【20160604】


上班的週六,路上沒啥車呢!大家都請休假嗎?

晴天包子的堅果饅頭
Baby生菜+烤燕麥+莫札瑞拉起司
太陽荷包蛋
鮮切蘋果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