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這麼熱當然要來一壺。有機無籽檸檬+馬修嚴選特級蜂蜜+巧克力薄荷。






運動#732。預約了頭皮和頭髮護理,覺得應該在去之前運動一下,這樣才夠有效益,哈哈哈。慢跑5.2K,登階機進階模式10分鐘後掛點(也太累),改成燃脂模式再踩10分鐘。拉筋、伸展。如果每次運動後都有人可以幫忙洗頭、吹乾,該多好啊。



很愛小食玩的國中生,進階到自己做了。



【20160516】


機票住宿確定後,遇到東京景點、旅遊相關景點就會特別留意。包括出差這是第六次去東京,打算讓兩女兒自己東京??????? / Tokyo Disney Sea,老黃有點擔憂。我說你真不放心,我們送他們到門口吧!說實話,出門旅行,大學生比老黃可靠許多哪(笑)。而且這是他們第二次去東京迪士尼,還有網路能隨時聯繫,如果真的讓兩姊妹攜手勇闖迪士尼,肯定會成為她們這輩子難忘回憶之一。

沒創意的又一人一盤,黃櫛瓜、秋葵、牛番茄、玉米筍(帶殼的,超甜)。
鐵鍋荷包蛋
綠綠小麥的歐包
養樂多和咖啡



今天過後,應該就看不到這樣聽話的瀏海,特拍照紀念之。



運動#733。跑步去上教練課。今天練背部,感覺自己肩胛骨夾來夾去的感覺真奇妙。上完課後,瀏海整個「走鐘」(台語),本來很順說......



【20160517】


雖然煮婦每到假日就想放大假,但不可諱言,利用假日先做好料理前的準備工作,週間上菜會快速許多。例如先做好高湯、排骨先燙過預煮、兩天內要吃的蔬菜也可以先處理裝盒等等。

竹筍排骨湯。
小松菜炒肉絲。
豆豉醬煮虱目魚肚。
涼拌豆皮。
紫芋地瓜飯。



運動#734。跟著小鮮肉跳這個X4次,當然要先熱身,跳完再累也要伸展。

【20160518】


當煮婦沒有想法時就會開放室友們點早餐。昨夜老黃跟大學生都點茶泡飯,國中生則是以壓倒性的音量和不斷複誦地點了「煎麵線、煎麵線、煎麵線、煎麵線」!好吧!恭喜煎麵線勝出,哈哈哈。

麵線先燙熟,瀝乾水分,再用麻油煎得兩面赤赤。配上一顆三分熟荷包蛋,淋點醬油,真的很好吃。
兩把麵線不夠四大吃,再煎一塊義美蔥油餅。
燙秋葵。跟菜市長買的秋葵,好新鮮,完全不必調味,吃起來是甜的。
奇異果&柑橘。
咖啡還是要。

為了跟老黃培養共同興趣,這一季開始,邀請他一起在早餐時間追日劇。結果他比我還迷,每到週一就問我新的一集還沒出來嗎?目前他最愛《99.9》和《Good Partner 無敵的律師》,今天為了看完最新一集《99.9》,本宮差一點點遲到,從家裡到辦公室創紀錄的花了7分鐘(感恩一路綠燈)。不過這種記錄還是不要創才是,打完卡胃就隱隱作痛(汗)



上午接近八點半才上班,得五點半才能下班,這樣完全來不及接國中生,只好請一個小時補休,並利用國中生放學前的15分鐘崇義黃昏市場買菜。看到殼好美的貝類,老闆說是澎湖直送的野生蛤蜊,沒吃過就不管牠比一般蛤蜊貴許多哪。龍鬚菜是兩女兒的最愛,可需要花許多時間撕掉粗纖維,非假日很少出現在我家餐桌,假日我又經常沒開伙!.....女兒好久沒吃到了,算是surprise。



小森食光中,女主角曾經納悶自己炒菜的過程和調味都跟媽媽一樣,但怎麼就是沒有媽媽炒的好吃?關鍵就在於媽媽事先用心的去掉菜梗上的粗纖維哪。想起這個電影片段,今天撕龍鬚菜時,特別喊國中生過來看,並告訴她所以然。

無水煮澎湖絲瓜和澎湖野生蛤蜊。
羊栖菜南瓜燉煮雞腿。
薑炒龍鬚菜。
湯是昨天剩的竹筍排骨湯。



中午去聽番紅花的演講。最有記憶點她提及最近看的書中寫到「長頸鹿吃合歡樹葉時,合歡樹不但會釋放毒素,讓長頸鹿不敢吃,還會釋放一種氣味,告訴附近的合歡樹『長頸鹿來了』」,回來google到這篇文章有詳細說明:http://ppt.cc/rkzab

Zoku快速製冰棒機試用中,好玩又好吃~
自己吃的冰棒自己做!保證純天然,沒有任何添加物。



【20160519】


又是只有兩老的晚餐。本想外食,可想出要吃啥?實在太難!還是翻翻冰箱隨便煮簡單多了。

蔬菜湯餃。高湯煮多種蔬菜與菇類,再加入煮好的水餃即成。
最後一小碟漬雙色蘿蔔。
芙蓉豆腐。
沾醬是蔥花石垣島辣油。



【20160520】
 

慶祝小英總統就職,特別鋪上偶像栗原harumi的桌巾,第一次用呢!一直很想買桌巾來「換新」桌子,遲遲沒有找到喜歡的,希望暑假去日本能遇上一見鍾情的。

格子三明治
鹹口味夾起司、培根、荷包蛋、鴻喜菇、甜豆
甜口味夾牛奶抹茶醬和荷包蛋,荷包蛋沒調味,跟抹茶醬也很搭的。
蔬菜湯
奇異果
咖啡



來說個今天看中醫發生的笑話。
我跟中醫師說週三中午因為要去聽番紅花的演講,吃飯時間很短,所以吃了麥當勞.....
中醫師很認真的說,番紅花,我們中醫稱為藏紅花,功效OOXX

這叫做隔行如隔山嗎?

想說金曜日來去「金曜日」吃個咖哩,不想吃炸物,所以點了全店最貴的牛肉咖哩。宣稱牛肉已經煮到完全化開在咖哩醬汁,讓人好期待!沒想到對我來說真是太太太鹹了,最後我用一點點的咖哩就配完所有白飯,並喝完一整杯冰水。

剩下的咖哩店家不情願的讓我打包--我想說不打包也是變廚餘,雖然鹹但如此貴桑桑,還是可以配合很多白飯啊。所以老黃就獲得一碗加了比較多青菜的金曜日咖哩飯。特地預備一杯冰開水,果然吃重鹹的他也覺得太鹹。希望只是店家今天的失誤才是。



【20160521】


運動#735。昨夜的晚餐讓我腸胃不太舒服,早早睡去,今晨也就早早醒來,整理廚房、將衣服放進洗衣機、放掃地機器人出來掃地後,決定趁三位室友還沒起床前先去健身房運動。

一邊跑步一邊追日劇《等待一年半》,就在順利跑完5K,一時閃神竟然在跑步機上跌倒了,在動著的跑步機上跌倒真是非常嚇人,完全站不起來,唉鳳也跟著我一起跌倒。本來以為就是跌倒啦,撿起手機確認它安好後,還想繼續採登階機,誰知膝蓋一彎無敵痛,一檢查才發現傷勢似乎不輕,下樓後,健身房的人立即幫我消毒上藥貼紗布,交代我48小時內冰敷。

回家冰敷著,老黃也去藥房買藥。稍後傷口處裹著保鮮膜洗澡(全身超臭),感覺應該是沒傷到筋骨才是!不過老黃買的啥藥,一抹疼到我想打人(泣)。

運動啊!也是要專心!意外隨時都會發生哪。

40分鐘,5.1K。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