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去京都追櫻,終於稍微逛逛去(2015)年八月重新開幕的BAL,真的是稍微,因為只逛了四樓和五樓就大失血(倒)。京都BAL位於河原町鬧區,是1970年就創業的少數精品商場,以商品品味和服務品質俱佳,深受京都人喜愛,重新改裝後,嚴選頂尖品牌進駐,並擴大各品牌展售面積來凸顯形象和特色,整體空間逛起來非常舒服。




讓本宮大失血的四樓和五樓,將另外寫文介紹,這篇先來記錄我在這裡吃的超好吃MARUZEN CAFE紅酒牛肉蛋包飯(大心)。



改裝後的BAL地下一樓、二樓,是曾在2005年閉店的大型書店「丸善」。這次在京都捲土重來,以約一千坪的面積、展售約一百萬冊的書籍,並附設文具、MARUZEN CAFE,規模與東京「丸の內」丸善本店不相上下。



相傳「丸善」創辦人早矢仕有的先生(名字的發音為HAYASHI YUUTEKI)非常喜歡下廚,他創作了一道將肉類與蔬菜的雜燴淋在米飯上的美味料理,並經常邀請朋友品嚐這道料理。昭和29年(西元1954年〉,丸善大樓高爾夫球場附屬餐廳就以這道創作料理為基礎,推出了「紅酒牛肉燴飯」(HAYASHI Rice〉。這道菜之所以如此命名,聽說就是因為發明人叫作「早矢仕」的緣故。



當然也有許多人不相信這個故事,不過在「丸善」的餐廳裡,菜單上真的將紅酒牛肉燴飯,寫成「早矢仕燴飯」。初次到訪加上逛街逛得好餓,我毫不猶豫就點了下面這個早矢仕蛋包飯套餐。



海藻生菜沙拉佐和風醬,清爽開胃。雖然只是附設在書店一隅的咖啡廳,服務卻非常到位,我吃完沙拉放下叉子,服務生來收走沙拉盤,才上主餐,咖啡跟甜點也是一樣跟著我食用的節奏上,不會一下子全端上,或是出現台灣常見的附餐飲料跟主餐一起上的窘況。



紅酒歐姆蛋牛肉燴飯,歐姆蛋又滑又嫩,裡面的米飯正是讓我好想念的粒分明的日本白飯。搭配每一口都能吃到蔬菜和牛肉精華的紅酒牛肉醬汁,濃郁鮮甜,口感溫醇,真的非常好吃,而且不知道是我會吃,還是店家有經算過,我就這樣每一口白飯都搭一點醬汁,白飯跟醬汁同時吃光光哪。



檸檬冰鬆餅(某T台郭大記者幫我翻譯的,感恩),一點也不膩的鮮奶油,很有咬感的冰鬆餅,加上蛋黃檸檬醬,我一不小心又完食了(嗝)。



咖啡是SYPHON煮的。



杯子好美,咖啡好喝!



吃飽飽,腿也休息夠,拎起兩袋戰利品,繼續上BAL 四、五樓逛街去!



MARUZEN cafe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 通三条下ル山崎町251(京都BAL B1)
電話:+81 75-708-3408



PS。稍晚回飯店路上,經過一蘭和一風堂,人都滿出來啊(口赤赤)。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