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運動#720。天雨打亂出遊計畫,那就去健身房動一動吧。跑步機5.6K,登階機燃脂行程20分鐘。拉筋、伸展。運動完回家認真寫了三篇文。




【20160425】


習慣在家吃早餐後,除了國中生會點菜,老黃跟大學生在外面遇見適合當早餐的食物也會主動採買回家呢。昨晚老黃奉女兒之命之買醬醬pizza,就帶回了很難買到的晴天包子。除了我們之前買過的「四季豆腐包」、「高麗菜包」,還很興奮地說他試吃了洋蔥花捲,很好吃所以也買二個(笑)。

晴天包子
蘑菇荷包蛋
生菜沙拉+四方莫札瑞拉起司
美式咖啡



請叫我有求必應的愛米。有朋友說想知道我碗盤如何收納?
馬上來圖解,就是分類疊在抽屜裡,沒啥神奇之處,哈哈哈。
那四個紅色STAUB的小缽,有人要嗎?我想便宜出清啊。小缽順利出嫁到人美手巧的小菲家了,她的每朝。食光是我發想早餐的重要參考資料哪,相信小缽在小菲家餐桌會有很出色的表現(大心)。



本季終於有好看的日劇了!《99.9 -刑事專門律師》前二集都好精彩喔!連老黃都愛看。
「什麼要減速?」「牛是無罪的」完全搓中煮婦本來就不高的笑點(捧腹)。

PS。藤木直人和中谷美紀的《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 》也很促咪,一起推薦!


運動#721。跑步去上教練課。教練說今天強度比較強,可能明天又要殘廢了@@

【20160426】


書房在國中生的協助下,恢復以往的寬敞!國中生自動搬到這裡來寫功課唸書,本宮也有舒適的座位可以追劇,連老黃都肖想搬一組推杆練習器來放呢(大心)。

好久不見的手捏飯糰。但今天鮭魚口味失手放太多料,過鹹了(囧)。
煎焦酥的培根剪小塊灑在生菜上,不健康但好好吃,偶一為之。
山藥蕃茄洋蔥味噌湯。某人本來嫌棄天熱還喝湯,結果喝完就豎起大姆哥。
奇異果和咖啡。



Spotify竟然放崔健的一無所有給我聽,我的青春小鳥啊。

晚上兩老散步,經過夜市,玉米、果汁、小上海、烤魷魚....通通來一輪。



【20160427】


煮婦睡過頭啦(遮臉),幸好今天早餐很快速。鍋裡先無油煎荷包蛋,完成後同一鍋繼續煎烤蔬菜跟菇,最後煎培根。老黃則幫忙挖優格、煮咖啡,麵包就不烤了,直接上桌吧。
太陽蛋+培根
煎烤櫛瓜、甜椒和鴻喜菇
優格+烤燕麥
咖啡

中午偷吃女兒的果實冰,卻滴到喜愛的muji黑白條紋洋裝上(囧)。



充滿愛的午后。工友先生送我一把好香的樟樹枝(自然掉落他檢拾後裁剪)。好友瑞妮親送手作蛋糕吐司。



有人迫不及待就吃了。她說這簡直跟窩在家味道一模一樣,阿姨要不要去開麵包店?



去一趟黃昏市場,逛到日本先生攤位,好多想吃的啊!想好久,買了咕咾肉、馬鈴薯沙拉和糖心蛋。後二者可以當明天早餐的配菜。



已經到了需要邊煮菜邊喝冰米路的季節了,今天乾了一瓶,好過癮。
第一次自己炸豬排,我是買掛川完熟酵母豚日式炸豬排,已經裹好粉,直接下鍋炸即可,用16公分的鑄鐵鍋一次一片慢慢炸,沒想像中可怕,也不需要太多油。重點是挺好吃的,可以列入冰箱常備冷凍食品之一。豬排的沾醬是狗頭醋。
天氣熱,弄兩道涼菜,涼筍沙拉和燙透抽。
青江菜炒黑木耳。



運動#722。好適合跑步的夜晚。繞著熟悉的路線跑7.69K,再到公園拉筋伸展,老黃跟國中生送補給來,再一起散步回家,真好。



【20160428】


大家平安,聽說昨夜有23連震.......幸好震央離台南很遠,幸好本宮已經睡死,不然應該會嚇到無法成眠吧。

本日早餐桌上最美的風景就是好友瑞妮手作並親送的巧克力蛋糕吐司,蛋糕體甜度剛好,口感濕潤綿密,吐司也很鬆軟,真的很好吃。專挑好料吃的國中生,昨天就吃兩片,今早又指定要帶三片去上學。
每人一盤裡有跟後甲黃昏市場日本先生買的馬鈴薯吐司和糖心蛋,還有農會超市買的彩色小番茄。
老先生今天喝奶茶,本宮一樣喝黑咖啡+膠原蛋白粉。



女兒都不在的晚餐,可以盡情的灑很多蔥、加很多辣油,而且不必煮白飯,哇哈哈哈。
紅油抄手襯空心菜,詳細食譜點→這裡
小黃瓜佐胡麻醬
鮮魚味噌湯



運動#723。人生好煎熬!想跑步但不想洗頭...猶豫好久,還是出門跑跑吧!路上遇見拖吊車,真的有在拖吊了,棒!希望台南交通的亂象能因此改善些。

6.14K,公園伸展拉筋。老黃跟女兒送豆漿來,遇見一隻美麗的柴犬娜美,一直在老黃身旁繞,還搭上老黃的肩,真是有眼光,專挑帥哥搭訕。



【20160429】


例行看中醫行程,跟醫生反應最近運動拾膝蓋微微痛,結果....醫生就讓我膝蓋冒煙了,針灸後果然舒服許多哪。

今晚不上菜,因為煮婦要去聽葉食台灣的分享。沒想到聽演講竟然有米路可以喝(乾)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跟綠農訂了一箱水果,有芭樂、桑椹、鳳梨、木瓜和這個不認識的水果!
切一顆來吃,裡面是白的、軟的、甜的,中間有一顆大籽(忘記拍裡面,對不起)
萬事問臉書後,得知這新奇的水果叫「黃金果」,冰冰的好好吃。



【20160430】


運動#724。美好的週末從運動開始。跑步5.3K,登階機燃脂行程20分鐘。伸展拉筋收操。
全程配怪物的孩子。

下午去參加昨晚講座的實作,用麵包樹的葉子做盤子,我一共完成三個!午營咖啡的檸檬塔真好吃。



上週就開始的愛米電影院,座位超舒服,可是只限一位(笑)
本週上映《控制》和《寧靜咖啡館之歌》。截然不同的兩部片,都好看,但我喜歡後者多很多!可惜老黃販賣部本週沒有供應酒,只有現削超好吃綠農鳳梨。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