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滿美醬油邀約料理文】
大學時才跟紅油抄手這樣美食相見恨晚。其實不太能吃辣的我,總會在心情鬱悶時到木柵新光路的小吃店點一份紅油抄手,配上一碗青菜蛋花湯,辣到鼻水直流,用掉好幾張本來應該擦眼淚的衛生紙,也就雨過天青。紅油抄手之於我,就是這般療癒系的食物。






屬於川菜的紅油抄手,翻成白話就是乾餛飩拌辣椒油,許多名家有其堅持與獨到作法。但煮婦一向秉持輕鬆煮、快樂吃,經過幾次嘗試後,發現用四種現成醬料就能調出我們家愛吃的紅油抄手口味。今天就不藏私的公開這本來不外傳的獨家秘方(最好是啦)。

經常收到愛米上菜單元的朋友也都知道,我喜歡將多種食材混搭在一道料理裡,今天的紅油抄手也將跟空心菜一起登場,這樣有肉、有菜才均衡哪。

紅油抄手準備的材料有
1.餛飩一盒。
2.有機空心菜些許。
3.蔥花少許。
4.醬油、椒麻醬、辣油和黑醋各適量。



作法簡單到二張相片就完成。
1.空心菜汆燙不調味。
2.餛飩煮熟撈起。
3.調醬汁:醬油1大匙、辣油2大匙、椒麻醬1小匙、黑醋1大匙。

最近幾年我都用豆油伯的醬油,這罐是豆油伯金美滿無糖醬油,金美滿無糖醬油使用100%非基因改造黃豆,並選用20%自然農法的臺灣契作黃豆,完全不加糖,以傳統釀造工法製作,長達120天以上的熟成等待,不稀釋保留原汁原味,適合長短時間烹調的各式料理。特別提醒金美滿醬油裡有麩質,不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食用喔。

辣油我習慣用石垣島辣油,椒麻醬一定選誠舖,黑醋則用五印醋。



4.將空心菜襯底,餛飩擺上面,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可上桌。



溫醇辣味中帶著些許的麻,加上黑醋香氣,吃起來非常過癮。空心菜拌著紅油醬汁吃也很讚。



黃昏市場買的餛飩真材實料、口感Q彈,無論煮湯或做成紅油抄手都非常好吃哪。




豆油伯
金美滿無糖醬油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