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本來只想說好久沒有跟家人出門走走,趁著豔陽高照的週日就來去逛逛嘉義幸福山丘 HappyHill 之「山丘。桐花市集」市集吧!沒想到意外看到許多桐花,雖然還沒滿開,但已經讓多年沒好好欣賞桐花的我非常滿足(大心)。遊記請點→這裡




順道去六腳鄉的的苦楝綠色隧道,已經沒有花了,還是挺美。



終於吃到貳樓,沒有想像中好吃啊!!



運動#716。非常放肆的週末。炸雞、可樂、薯條、漢堡、檸檬紅茶、臭豆腐、蚵仔麵線......以上,我都吃了。乖乖出門消耗熱量,先跑去圖書館還書,再去久違的自強操場繞圈圈,最後回到公園拉筋、伸展。總共才9.1K,消耗的熱量遠不及吃進去的啊(倒)。



【20160418】


昨天在山丘。桐花市集買了麵包,可若寶還是點了鬆餅。所以早餐就變成這樣,充滿澱粉@@

平底鍋煎鬆餅+麵包
大水梨+小蓮霧
兩杯咖啡

PS。這雨是想怎樣!上學上班時間下成這樣。



兩個女兒都不回來用餐,我吃教練餐,所以只做了老黃專屬套餐。
蔥拌馬家麵線。
鱈魚嫩肝。
小松菜、玉米筍和杏鮑菇。
湯是最後一個湯敷包沖的。
亮點是幸運草筷架,我都還沒用過,就給老黃先用,是真愛無誤。



運動#717。教練課。主力放在三頭、二頭肌的訓練,左邊很不爭氣,舉第二回壺鈴就刺痛不已!教練說應該是肌肉太緊,她幫我做筋膜推按後好許多!現在雙臂都進入微微發抖狀態。好消息是體脂正式告別三,進入二開頭了。



【20160419】


 昨夜官田的地震,大家受驚了!是說本宮本來(睡死)無感,卻被枕邊人搖醒跟我說地震(氣),所以今早睡過頭啦。

馬修嚴選優格+馬修嚴選百香果漿+馬修嚴修烤燕麥
窩在家鹽可頌
芭樂+奇異果
兩杯咖啡

昨天在好友瑞妮的餐桌上看到竹筍排骨湯,想喝的慾望被勾起後就很難忍耐。特地請一小時假,去市場買了筍跟排骨,小火慢煮出一鍋這個季節專屬的美妙滋味。

竹筍排骨湯。
山藥佐胡麻醬。
山椒小魚炒高麗菜。
小黃瓜炒杏鮑菇鮭魚。



【20160420】


阿木賴床了10分鐘,起床時國中生已經自己在烤吐司抹奶油,阿木只有幫她倒一杯鮮奶。國中生好愛Echire的有鹽奶油,當她知道小小一顆的價格是一個便當後,就很珍惜地吃,還跟我說:「謝謝媽媽買這麼好吃的奶油給我。」

烤吐司抹北海道蔬菜醬。才吃兩回一罐已經要見底,應該買五罐的。
蛋黃葛葛荷包蛋。老黃說這個蛋煎得真好。
平底鍋煎烤牛番茄、蘑菇和豌豆。
一小盅馬修嚴選優格佐皇嘉Oro Bailen皇家級橄欖油。
咖啡是老黃煮的。雖然只是拿杯子、加水、放膠囊、啟動,但他難得一個月煮一次吧!還是值得記錄。

小週末,來實現室友們要求吃牛肉的願望。
鹽麴沙朗。老黃跟團買的沙朗,大約一公分厚,先兩面抹上鹽麴和一點百里香置放約20分鐘,抹掉鹽麴,先煎後烤,室友們非常滿意。
燙西蘭花。
涼拌豆腐佐味噌麥片醬,好好吃。味噌麥片醬快吃完了,怎麼辦~~
雙菇蛋花湯。



吃飽全家去逛今天reopen的生活工場,VIP打九折,再699折100。買了好愛的垃圾桶和腳踏墊。



聽說全員到齊,謝謝淑秋和大學生。



運動#718。猶豫著要不要換裝出門去運動,實在懶!想想就在家裡跳久違的Jillian Michaels,全部來一輪,大約只能跟上9成,跳完身體也下雨下不停。



【20160421】


台南高雄屏東今天下午要萬安演習,下午1點30分至2點進行人車管制,大家要留意別困在路上喔。今天空氣品質也不佳,盡量別外出吧。

義美蔥抓餅加蛋,完全無油煎。
配菜是鹽麴煎秋葵、蘑菇和甜椒。
奇異果半顆。
咖啡。



只有兩老的晚餐,本來只想下水餃配昨夜的湯。但下班去買明天的生菜,順便逛了市場,買了涼筍和滷菜。再燙一盤四季豆。就變成澎湃又均衡的一餐了(嗝)。



運動#719。吃飽就想睡也不是辦法!!還是出門動一動吧。跑步機5.1K,登階機燃脂行程20分鐘,暢快極了。拉筋、伸展,回家。



【20160422】


監督兩姐妹晾衣服。20160422 不良煮婦罷工,所以吃外面。
老屋*老家具*綠意盎然的kokoni green,空間迷人,價位中上,餐點都合我們家味口,希望
有機會來嚐嚐朝食跟甜點。

食記寫好嚕 ,請點→這裡



吃飽去逛新光三越。ABC MART台南小西門店4/21至5/12慶祝開幕活動,單筆消費滿3300元現抵300 。小西門昨天還有滿6000送300商品禮券(不知道截止日),4/24前貴賓卡滿5000送200,許多信用卡還有滿額贈、分期贈。趁此我們訂了二支iPhone SE,換了許多禮券,感覺不無小補。



書籍斷捨離。國中生幫了大忙,她先問我閱讀的頻率,不常看的都往上移,再以顏色、大小區分,理由是這樣擺起來比較美。



【20160423】


假日才能從容地磨豆、燒水,幫老黃跟自己好好地沖杯咖啡。今天從稱重、水溫、水量都依照若寶大師的建議,果然比以前好喝哪。

昨夜在新光三越小西門剛開幕的新櫃ABC MART,跟老黃買了情侶鞋。說來真不好意思,從我們談戀愛開始,我就熱衷於高調的採買情侶衣、情侶鞋、情侶包.......婚後,更是各項日常用品都要成雙成對。有了第一個孩子後,目標轉移,開始買許多母女裝,母女鞋,買到老黃都吃味說為啥他都沒有?有二個女兒後,雖然差七歲,在我可以掌控的時候,也喜歡讓她們穿姊妹裝。

現在兩個女兒不只對自己的打扮,連我跟老黃的,她們都有想法,哼哼哼。沒關係,老黃不會拒絕跟我成雙成對,連喝咖啡的小湯匙都要一對呢。小匙購自日本LOFT。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