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伴說,賞櫻比賞楓省錢多了,因為京都美麗的楓葉幾乎都在寺廟裡,進去就得門票。但櫻花,有許多免費的可觀賞哪。例如就在熱鬧的四条河原町附近的祇園白川和高瀨川。






祇園白川每年有十天會打燈,詳細訊息會在祇園白川通夜櫻官網上公告,今年是3/26-4/4,我們是在4/1晚上去的。下面是擷取自官網的賞花地圖,可以看出範圍並不太,挺適合腿力不佳的人。這區被選定為日本國之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有眾多開在日式傳統建築裡的茶屋、料亭、酒吧,沒有櫻花時也很適合散步,感受濃濃的日本風情。



我在這裡拍了幾百張相片,回來轉進電腦看,幾乎是獲得幾百張失焦的相片,但為了給自己第一次賞夜櫻留下記錄,還是努力挑了幾張。



白川這裡以吉野櫻為主,也穿插幾株這樣嫵媚的枝垂櫻。



前天在臉書上如何分辨梅花、桃花跟櫻花,像這樣一陀一陀開、花瓣有缺角就是櫻花無誤。



相較於梅花的孤芳自賞,櫻花真的奔放許多。



靠近鴨川這一段,根本就是「炸開」!





走到櫻花樹下,抬頭是看不見天空的,密密麻麻,全是櫻花。



透過line傳圖給女兒,女兒說:「wow!衛生紙樹。」好吧!是為娘技術不佳,把櫻花拍成衛生紙,滿天衛生紙,想想也挺噁心。



我們終於在這裡的櫻花樹下,吃掉下午在醍醐寺買的草莓大福。





離開無法無天的祇園白川夜櫻後,我們往高瀨川前進。高瀨川是連結京都中心和伏見之間的運河。名稱源自用於水運的「高瀨舟」。現在,被鴨川分斷,上游稱作高瀨川、下游稱作東高瀨川、新高瀨川。京都市中心的三条至四条一帶的高瀨川周邊是京都的鬧區之一,也是櫻之名所。



我們就走四条至三条這一段。



從人潮擁擠,五光十色的四条河原町拐進高瀨川旁,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



小橋、流水、櫻花~



高瀨川畔有許多的餐廳和咖啡廳,每間店都面對高瀨川開了大窗,一邊吃美食,一邊賞櫻花,人生就該這樣啊--留待下次跟老黃一起實現這樣的人生。



很喜歡拍日本街頭,乾淨、俐落,有櫻花的街道更增添幾分詩情畫意。



越往三条走人越少。





除了粉嫩的櫻花,翠綠的柳樹也很吸引我。



在三條小橋和木屋町通口,有一棟安藤忠雄設計的商場。



安藤忠雄將「TIME’S」蓋成一座親水的建築,一樓的咖啡廳「Cafe Cento Cento」的河邊走道桌位,大約只比河面高30公分。不過我挺納悶,難道不擔心氾濫淹水嗎?!這次也只能遠觀,下次再來細細探訪這棟大師的作品。



祇園白川&桜と光の帯の高瀨川(木屋町四条~五条)
這二個點非常近,交通方式也一樣。市巴士10、11、12、46、59、201、203、207「四条京阪前」下車。京阪電車-「祇園四条」下車。

到訪時間:2016/4/1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