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看櫻花是我一直的心願。可櫻花開在孩子學期中,要全家同行不太可能,每次跟老黃提他就說妳自己去啊!唉喔,除了出差,我還沒一個人出國過,就這樣拖著一直沒成行。二月初吧,契機來了!因為原來的旅伴突然無法去,兔兔在臉書上徵求賞櫻旅伴,沒想多久我就舉手報名。




兔兔已經訂好3/31-4/6東橫inn 京都四條烏丸的雙人房,我只要搞定機票即可。兔兔的機票早在一年前就買好,討論後我決定從高雄出發,跟她約在京都碰面。在時間這麼近的情況下,又希望盡量壓低機票錢,我鎖定廉價航空。

高雄飛關西只有樂桃、酷航、虎航三家。樂桃天天飛,去程14點、回程11點;酷航二四六飛,去程11點半、回程16點20;虎航三六日飛。我預計出發3/31,回台4/7都是週四,就先排除虎航。二月中旬要訂票時,樂桃3/31去程機票竟然要1.3萬,4/7回程是2千多,這都不包括托運行李,樂桃托運行李已經漲成一件20公斤要1040台幣。酷航來回約一萬出頭,也不包括托運行李一件20公斤530台幣。酷航的商務艙來回大約要多六千元,但有30公斤免費托運行李,手提行李也能有兩件不超過15公斤,並包括餐點、免費改航班時間跟換名字。

兔兔建議我晚一天去,都搭樂桃,這是最便宜的組合。或是來回訂不同航空,去酷航,回樂桃,但這樣最後一天等於啥事不都能做,一早就得去機場。我決定睡一覺起來再決定,2/20起床後決定來回都訂酷航商務艙,就在我按下確定送出後,去程的商務艙竟然降2千元,比經濟艙便宜!最後連同回程加買5公斤行李,一共是14380。



去程行李就像上面這樣,去年在大阪台隆手創館買的咖啡色行李箱裡,還裝著若寶堅持要我帶的一卡空登機箱,秤重後是14.1。事後證明若寶是明智的,這樣兩卡不但不夠裝,我還多買了一卡無印良品的登機箱回來。



商務艙選位免費,來回我都選第五排,去程是右邊靠窗的K,回程是左邊靠窗的A,而且很幸運,旁邊都沒人(笑)。商務艙有自己的報到窗口,幾乎不用排隊。



酷航來回都有空橋。



據說有些廉航沒有空橋,萬一遇上這樣下雨天,得在雨中上飛機還是挺麻煩。



雖然座椅皮革質感不佳,但座位頗大。



一坐定,空姐就送水跟紙巾來。



起飛後可以將椅子下方撐起「愧腳」,我身高一米五八,「愧」起來差不多剛好,超過一米七可能覺得不如不「愧」吧。



桌子藏在椅子扶手裡,拉出來打開後有點斜。



餐點已經在訂票時選好,空姐會來座位上確定並詢問飲料選擇,飲料有紅白酒、啤酒、礦泉水、果汁、各種氣泡飲料...選擇很多,去程我竟然失策選了熱茶。



關西機場的酷航櫃臺在四樓最邊邊的H,回程行李超重1.8公斤,地勤人員直接放行。



4/7遇到日本的春嵐,風大到中午過後,所有往來機場的電車都停駛。候機時就看到飛機機翼好明顯的晃動,登機後更是像登船一般晃個不停。延誤30分鐘起飛,落地也延誤30分鐘。



我明明記得我回程餐點選雞,空姐卻還是送來牛肉,既然這樣就點紅酒來配吧,酷航上的紅酒好順口好好喝。對了,酷航上是不能吃自己攜帶的餐點喔。



回程有SCOOTV的代碼,後來我查了網站應該是商務艙都會提供,不知道為何去程沒有?廉航上通常沒有娛樂設備,酷航的SCOOTV服務讓乘客利用自己手機或平板,連上飛機的wifi,去酷航網站點選SCOOTV,輸入免費代碼或是付費購買就可以觀賞電影和綜藝節目等等,不過節目選擇很少。酷航也有機上wifi,一小時是10美金。



這兩趟飛行,我覺得買酷航的商務艙CP值很高,光是行李額度、選位、改航班、換姓名、餐點、插座等等這些額外費用加總,已經遠高訂商務艙的差價許多啊!何況還有專屬報到櫃臺、優先上下機、座位比較大等享受。很建議可以去程選經濟艙,回程行李多時選商務艙喔。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