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邀約文】
大家都知道,人一週不吃東西,仍能維持生理機能,但卻不能超過三天不喝水,人體這個奧妙的機器,許多功能的運作都需要水。也因此我很注重居家用水的品質,特別是搬來相對水質比較差的南部後,全戶淨水器是第一道防線,喝的、煮的則還要另外處理。 最近接觸到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才知道這麼多人愛用鹼性離子水是有它的道理。






Panasonic最新的TK-HB50-ZTA櫥下型鹼性離子整水器送來時,輕巧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拆開後發現整水器本體大約只有A4紙般大小,厚度也只有約2包A4紙。機器前後貼了許多中文的說明,我問安裝師傅:「整水器不是日本原裝進口,怎麼標示都是中文呢?」喔,原來是日本原廠為台灣水質特別設計的機型,也因此所有說明在日本就已中文化,方便台灣消費者使用。



紙箱裡除了有整水器,還有完整的安裝配件,老黃看到金光閃閃止水閥和T形管,直說貴氣如此逼人,讓它們躲在水槽下太可惜了(笑)。



以前見到的鹼性離子整水器大多站在檯面或壁掛,多少都會佔用廚房空間跟影響裝潢風格。Panasonic TK-HB50-ZTA鹼性離子整水器是櫥下隱藏式,主機跟管線都放在水槽下,檯面上只會有一個美美的龍頭。



也因此需要水槽邊鑿一個洞,安裝師傅再三跟我確認洞的位置,因為挖下去就不能反悔啦。



師傅可能看到我家廚房太整潔(很敢講),不但鑽洞時跟我借了容器放在水槽下接屑屑,檯面上的屑屑也小心翼翼用衛生紙擦拭後包起來,整個安裝過程都保持得很乾淨(大心)。



裝好了!看到這麼多管線,真慶幸是裝在櫥下(撫胸)。



打開整水器的小門,就看到已經裝在裡面的濾芯。



這顆濾心也是日本原裝,有高性能的中空絲膜和兩種活性碳材質,符合日本JIS和台灣SGS雙認證,能確實有效過濾15種有害物質(像之前大家很在意的鉛管問題也可以不用再擔心了)。

123

更換濾芯的方法就貼在門上。



師傅特別強調,下圖圈起來的托盤要重複使用,千萬別丟掉。TK-HB50-ZTA的濾芯實際淨水量達12000公升,以一般家庭的用水量來說約可使用2年。



檯面上就會看見這個有美麗弧度的專用龍頭。出水管跟排水管都能360度旋轉,使用起來更便利。



中文化操作面板也在龍頭上,按鍵設計很簡約,使用起來也很容易。

面板上還有濾芯壽命指示燈號,若出水中紅燈閃爍,表示濾芯接近更換期限。若未出水一直亮紅燈,就表示要立即更換濾心。對於吃銀杏也救不了記憶力的我來說,自動提醒濾芯更換時間,確保飲水品質的功能真是太重要了!!



跟我一樣搞不啥是電解、正離子、負離子也沒關係,只要知道輕輕觸碰面板,就能隨時飲用健康好水(轉圈圈)。Panasonic TK-HB50-ZTA 鹼性離子整水器的鹼性水分成強中弱三種,弱的PH8 - 9,可飲用、煮飯;中的PH8.5 - 9.5,可飲用、沖泡茶跟咖啡,煮湯;強的PH 9 - 10以下,可飲用跟清洗蔬菜。弱酸性的水PH5.0 - 6.5,只能做為清洗用,不能飲用。如果要吃藥、泡牛奶則單純用淨水功能即可。多功能的水質選擇可以方便家中每個人使用。

選擇鹼性水時,上方的出水管會出鹼性水,排水管則會流出少量的酸性水,這些酸性水是不能喝的,用來洗東西、澆花則OK。反之,選擇弱酸性水,出水管會出弱酸性水,排水管則會流出少量的鹼性水,這些鹼性水也不能喝喔。



整水器附有pH值測試液,裝好後師傅就幫忙確認電解後的酸鹼質,如果有出現pH值難以提昇,可以按水素鍵,來提高電解強度。



鹼性離子水是溶解力強的小分子水,相傳用來泡茶、泡咖啡,風味絕佳,還能抑制單寧酸的過度釋出。我決定做個簡單的測試,各取一匙的茶葉,都放500cc的水,高瓶子裡注入鹼性離子水,另一個瓶子則注入一般的淨水。喔喔,一加水就可以看出茶湯顏色不一樣,15分鐘後更能明顯看出鹼性離子水的茶湯顏色比較重。很抱歉,茶香的差異無法用相片呈現,只能說太神奇了,打開鹼性離子水的罐子,濃郁茶香撲鼻而來;另一瓶則只有淡淡的味道。

隔天我用鹼性離子水煮膠囊咖啡,跟平常一樣口味的膠囊 ,口感真的更醇厚。不過師傅有交代不建議將鹼性離子水放進咖啡機,因為水中礦物質較多,擔心長久用會造成咖啡機水路管線阻塞!不過他強烈建議用鹼性離子水做冰滴,等這波冷氣團過去,就來試試鹼性離子水冰滴咖啡。




煮豆漿也可以用鹼性離子水,煮出來的豆漿不易變酸,豆香馥郁。



嘗試用鹼性離子水煮飯,從洗米開始就用鹼性水。1.5杯的米洗乾淨稍微瀝乾,加入1大匙五穀雜糧,水量用1.7杯,用16公分的鑄鐵鍋直火煮,中火煮到鍋子邊緣冒出蒸氣,轉小火繼續煮6分鐘,熄火不開蓋燜約20分鐘。煮出來的飯非常香Q,是我很喜歡的口感。之後幾次改用電子鍋+鹼性離子水煮,一樣好吃哪。有人說鹼性水煮的飯,保存上不易腐壞,是說我們家每餐飯量都算剛剛好,直接保存在肚子裡,完全不擔心腐壞啦。


接近pH值10的鹼性離子水,對於去除酸性農藥是有一定的幫助,所以現在蔬果我也會用鹼性水清洗。



煮湯當然也要用鹼性水,以往濃縮高湯的用量,我只放一半,湯頭卻更鮮美,我推測是鹼性水的小分子將青菜、菇類的美味成分都帶到湯裡了。



酸性體質是百病的根源,我不確定持續喝鹼性水能否改善酸性體質,但鹼性水拿來泡茶、煮咖啡、煮飯、煮湯......的確都更美味。現在我每天起床都空腹先乾一杯300cc的鹼性水,很快就能跟黃金先生約會(笑)。

台灣許多地自來水管都很老舊,連帶影響居家用水品質,若遇上颱風水質惡化更是雪上加霜,淨水器也就成為必備家電。日本原裝進口的Panasonic TK-HB50-ZTA櫥下型鹼性離子整水器,不只能淨水,更能將水變成健康鹼性離子水,更棒的是有裝在櫥下的機型可以選擇,完全不影響廚房使用跟裝潢,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