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最近最喜歡的韓劇,不是《太陽的後裔》(宋仲基還是有帥啦),而是《signal信號》!透過一台報廢的無線電,相隔10幾年的刑警們,一起解決長期懸而未決的案件,非常緊湊,得專心看.......今天看完結篇,好精彩,我就不劇透了,大家自己找來看。期待可以拍續集。




一鍋均衡的和牛肉片湯。
野菇南瓜雞肉炊飯。
還有被偷吃到剩二塊的高湯玉子燒。



有肉、有菜也有飯的炊飯,非常適合忙碌的煮婦,用電子鍋或電鍋就可以煮,非常方便。玉子燒呢,屬於知難行易的料理,多做幾次抓到捲起來的竅門後,還可以在中間加海苔、起司、青菜等來變化口味,是一道好看又好吃料理。

野菇南瓜雞肉炊飯(電子鍋)
高湯玉子燒

詳細食譜請點→這裡


運動#702。
老黃今天怪怪的。
我要出門去運動,他交代過馬路要小心。
我運動回來,他說水放好了快去洗澡,洗完就有火龍果吃。
這麼殷勤,莫非偷買了啥?

45分鐘跑步,練一下腿、胸跟手臂,再拉筋、伸展。

PS。睡覺前台南開始滂沱大雨中.......明天上班前要停喔。

【20160314】


一早起來就擔心是否雨勢跟昨夜一樣大?幸好雨已停歇,冷冷的空氣透露乾淨的味道,是適合上班上學的日子。電鍋和豆漿機同步在廚房冒著蒸氣,身心也跟著溫暖起來.......

香椿饅頭
太陽荷包蛋
煎櫛瓜、杏鮑菇
小番茄、芭樂和奇異果
五穀豆漿



歡樂的一天,我找到救星拯救我的blog版面,而且月底出國假單簽好了,今年開始有14天休假呢,ya~~

運動#703。跑步去上教練課。恥度全開的拍下這張相片,是因為肚子上那圈肉我一定要消滅你們,等著瞧。
上完課好累,不想跑回家,call老黃都沒接,正要認命時,外頭就傳來:Amy,你老公來啦。吼,是給我驚喜嗎?還有人說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這是禮物嗎?並不是,我們只過女生收禮物的節。哈哈哈。



【20160315】

昨夜睡前看了《家族的形式》第九集,哭得好累,今天眼睛果然是腫的。
很喜歡這齣日劇,大介的獨白,常常讓我有被打中的感覺......

官網:http://www.tbs.co.jp/kazokuno_katachi/

有追劇賴床的阿木,就有勤奮早起的女兒。國中生自己準備早餐哪(其實也就削水果、倒牛奶、拿麵包)。

阿木早餐也外帶到辦公室吃,馬修嚴選優格+堅果烤燕麥+水果、大理石麵包、熱咖啡+膠原蛋白粉。

下班後,跟老黃相約去補眉毛,有眉毛的人生是彩色的。



【20160316】


今年的黃花風鈴木不開了嗎?(顯示為等很久)
想請教有追劇的朋友,都用什麼APP看?我本來用Luv TV,但改版後,介面好難搜尋;楓林小子又經常畫質不好,讓煮婦好焦慮喔。

本日早餐一人一盤,國中生的打包外帶,大學生人還在床上,她的那盤則在廚房。盤裡有櫛瓜、牛番茄、青椒、黑木耳、玉米北鼻(以上全部一鍋煎烤),還有一點生菜和堅果烤燕麥。
一人一顆荷包蛋。
麵包來自帕莎蒂娜,沾油醋很好吃。
鍋煮鮮奶茶,用虎山鮮乳和日月老茶廠的頂級紅玉煮的,超讚!



來偷公布昨晚國中生自行更動房間擺設的結果,她得意的呢。



順便來聊聊孩子房間的規劃。當初裝潢房子就設定孩子房間完全不做固定的櫃子,省預算外,也是因為成長中的孩子需求會變,更長遠看將來如果孩子離家,要做其他使用也方便。

從台北帶了當初為姊姊台北房間訂做的原木家具,若寶就接收所有的舊家具。關於這點,不是我們對老二隨便養,而是若寶很崇拜姊姊,能接收姊姊的東西,她超開心。目前依舊如此,兩姊妹好有話聊,若寶常窩在姊姊房間聊到被我們強制要求該回房睡了。

姊姊的房間則是整套IKEA,花不到二萬。

IKEA真是買孩子用家具的好地方,姊姊房間的書桌經過幾次搬遷幾乎要解體,去IKEA買四根腳才200,馬上有一張新書桌。

後來兩姊妹主動說要更換房間,姊姊只將IKEA的衣櫃搬走,其他都給若寶用,若寶上國中後我們又到IKEA買一個保固10年的衣櫃給她,終於可以將她的衣服從更衣室移出,最開心是阿木我啊。

去年底爺爺奶奶搬新家,若寶指定要接手一張從老黃小時候使用,據說超過50歲的書桌。書桌本來靠窗放,昨晚她就自己挪成相片中這樣。阿木好羨慕喔,我真不該將書房周邊櫃子都做固定,我也好想換書桌的位置的喔。



下班路上數啊數,月底出國前有六篇文章死線,其中四篇都要實做料理,離月底只剩2週.........只能98加滿,衝啊!

鹹檸檬迷迭蒜香烤鮭魚,水波爐鹽烤鮭魚自動行程,鮭魚這樣烤,好嫩好好吃!
酒香小松菜杏鮑菇,今天的小松菜發育很好。
肉絲炒時蔬,清冰箱就是這樣處理(笑)
海藻蕃茄蛋花湯

兩碗飯是因為若寶跟我要先開動了 。



運動#704。週一的教練課,紮實地讓我的臀大肌,臀中肌、股四頭肌非。常。有。感。今天就慢跑5K幫助恢復,順便認識一台新機器--登階機,據說是有氧程度最高的機器,小踩10分鐘,飆汗程度果然驚人。
自戀照是因為今天第一次用氣墊粉餅,所以來一張。



後面那箱竟然要5萬多,嘖!
前方是朋友送的面膜,我會敷滿敷好的。



【20160317】


最近在閱讀《真食物革命》,讀著讀著好想吃TALMAR(作者在日本岡山鄉下開的麵包店)的麵包喔。曾經我也自己做過一陣子麵包,自己做過後就會知道坊間那充滿濃郁香氣和誘人色澤的麵包絕對有鬼。沒有繼續做麵包是因為優先順序的安排,上班、上菜、寫文、運動、追劇、看書....實在沒有餘力樣樣自己來。這時候慎選值得信賴的麵包店就是當務之急,很感恩窩在家手創烘焙就在離家不遠處,我們餐桌上的麵包,百分之99是來自窩在家哪。

生菜沙拉+香蕉,換個容器裝,感覺大不同。
馬修嚴選優格+堅果烤燕麥+皇嘉 Oro Bailen冷壓初榨青果橄欖油(優格單加橄欖油,非常好吃,大家一定要試試)
窩在家法國麵包
松阪豬肉(昨晚就先水煮,今早再用平底鍋乾煎至表面赤赤)
咖啡是Expresso



我愛掃地機器人

常跟朋友說,有二機,買了一定會後悔,後悔怎麼沒有早一點買。這二機就是「掃地機」跟「洗碗機」,現在更要多一機「櫥下熱水機」,這三機真是主婦的好幫手。

我們家的掃地機是2011年搬進現在這個家時買的,Roomba 5系列,聽說現在已經出到8系列。掃地機器人真的有其過人之處,它掃過的地就是光滑,踩起來好舒服,即便剛用吸塵器吸過一輪,再放機器人出來掃,還是會掃出許多灰塵。平常很難掃到的桌子、沙發、床鋪底下都能常保乾淨。更棒的是可以像我每天出門時放它出來掃地,回家就有乾淨的地板。

不能一天沒有它的掃地機,2013年3月出現充電錯誤一的訊息,說是電池接觸不良,其實也是電池快掛了,電充不進去。<
2013年6月夫妻同力搶救機器人成功

2015年6月開始,電池續航力開始變差,最後只能掃15分鐘。想自己換電池時,發現螺絲轉不下來,怎麼弄都不行。猶豫著要送修?或是買一台可以順便拖地的新款?

猶豫了半年多,決定送到當初購買的店家估價,如果不會太貴就修吧。
報價換電池2800(自己買一顆電池才1600左右),換底盤1200。依據之前經驗,花這四張小朋友,應該至少能再讓機器人掃2年左右,值啦。



【20160318】


斷捨離算是這幾年收納的顯學!只要提到收納,就會說要先學會斷捨離,坊間相關書籍也一本又一本。本宮覺得要丟掉一件好好的東西,用30秒來判斷是有困難的,我一向用的方法是收到櫃子深處或高處之類看不見的地方,半年一年後,如果完全忘了這樣東西的存在,就確定可以轉送別人或丟掉啦。

最近有一齣日劇《我的家空無一物》,講的就是斷捨離,也許女主角有點Over,但劇中機器貓提供的小技巧的確很實用,昨天看了完結篇,講到心靈、感情的斷捨離,藏了好多洋蔥在裡面,只有六集,推薦給有斷捨離困難症的朋友們。

本日早餐主角是法國吐司,前一晚就先將吐司泡在牛奶蛋液中,牛奶跟蛋我習慣用1:1。早上在平底鍋放一點點橄欖油和奶油煎香即可,吃的時候我們喜歡淋蜂蜜。配菜是火腿和雪白菇以及生菜沙拉。



台南今天是夏天。無誤。
謝謝同事騎車載我去吃鴻公公,熱天吃加很多檸檬汁的清湯綜合河粉,好滿足。鴻公公到底要什麼時候來,才不用等候呢?排隊中還遇到設計師夫妻呢。

延伸閱讀:2011年寫的鴻公公食記



【20160319】



運動#705。時陰時晴的週六。三位室友都各自有行程。主婦決定用運動來開始這個假期,慢跑4K,登階機20分鐘,慢慢的拉筋伸展,暢快。

PS。家裡只有三張床,怎麼每週都在洗床單— 覺得被打敗了。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