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幸運,這趟旅行中在京都第三天剛好遇上梅小路手作市集,這個市集除了一月和五月休市外,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風雨無阻的在京都梅小路公園七条入口EVENT廣場舉行。






因為梅小路公園面積頗大,我們想省點腳力就直接搭巴士到「梅小路公園前」,下車處就在七条入口附近,這天行程充分運用京都巴士一日券,搭了四趟呢。京都有非常多市集,規模、主題都不一,梅小路手作市集約有300個攤位,商品從衣服包包、玻璃陶磁、木工雜貨、玩具擺飾、小花盆栽、麵包食品、農產品等等應有盡有,算是規模較大的綜合市集,而且場地平整、走道寬闊,推娃娃車或拉著行李箱都很好逛。



若寶一下子就被這些手作裝飾小物迷住。



猶豫很久,挑了一個迷你樓梯擺飾。



逛到一半開始飄雨,幸好沒多久就停了。



這個姐姐除了做許多項鍊、手鍊、吊飾外,還做小食玩,若寶買了「二碗飯」,姐姐送她筷子,開心的呢。



迷人的多肉!但即使在台灣我也不敢買回家了,每養必死!完全的多肉殺手(羞)。



保特瓶衣服。



這位先生的木作雜貨讓我連流許久,當然也收穫豐碩(笑)。



老闆們都好和善,即便不買,請問他們能否拍照?都很大方說好。



差點買這個花架!



日本太太手上那件洋裝是我的!包括她身上穿的,都是她親手縫製。



招牌好可愛!



我又買刷子了,累積這趟旅行共買4個。



便宜但看起好好吃的漬菜,生意非常好。



幸好杯盤都沒讓我一見鍾情的。



麵包超人!



喔喔!又遇到讓我黏住的攤位。



這個架子日本1500,我竟然沒買!都是老黃一直阻止我,可惡。



也有好幾攤就像這位小姐,現場就專注在自己的創作上。



盆栽不能買!



農產品不能買!



越逛越煎熬!買空罐子總可以吧!好啦,我沒意氣用事到買這個回台灣。



逛了快二個小時,慢慢散步至京都水族館附近,繼續搭巴士前往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準備大開吃戒。



梅小路市集官網:http://www.tedukuri-ichi.com/umekoji/index.html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