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旁的崇明路上,我們經常購買的黃家豬心附近,一月底開了一家新麵館--「作夥呷麵館Zhe Hui Jia」。






店名就讓人覺得有點促咪,雖然賣的是傳統麵攤常見的麵、飯、湯跟小菜,帶點文青風的裝潢跟一般麵店大異其趣,開幕以來口碑不錯,用餐時間,一位難求哪。



進門左邊是廚房跟吧台座位,右邊是放滷味、調味料跟餐具的櫃子。



滷味放在蒸籠裡。



自行夾取後交給店家,切好加熱過才會上桌。



廚房裡忙進忙出的都是年輕人。



菜單。我真的太久沒吃陽春麵,還停留在一碗25元的印象,看到40元,有點嚇到,現在陽春麵都是這個價格水準嗎?



蔥花切得很豪邁的豬油拌飯。



生蛋黃加分不少,老黃非常喔落,一直說這味國中生會很愛。作夥呷麵館的米飯非常好吃,我特地請教他們用那種米?老闆說是跟朋友的米舖直接進的。



陽春乾麵,肉燥清爽不死鹹,記得趁熱先拌開,像我顧著拍照,下面的麵就結塊了。



肝連湯。肝連是跟豬肝相連帶筋膜的肉,是黑白切裡常見的菜色,做成湯也不錯,但我還是喜歡白切沾醬油膏佐薑絲。



我們點了大陸妹,但端上菠菜,一時也沒留意到不對。



後來又端上大陸妹,我們才發現菠菜是上錯了,老闆回廚房確認點菜單後,頻頻道歉說菠菜送我們吃。我忘記交代燙青菜不要淋肉燥,所以這青菜我吃不了幾口(囧)。



打卡送紅茶。單點一杯20元,官方粉絲頁上說作夥呷紅茶是由台南知名茶飲‪‎公館手作技術指導,果然非常好喝,等天熱時應該會經常去外帶一杯。不過紅茶每日限量,希望以後不要喝不到啊。



樸實的作夥呷麵館Zhe Hui Jia,提供庶民日常味道的飲食,是偶而不想開伙時的好選擇。



作夥呷麵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03號
電話:06-2901808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二公休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