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滿美醬油邀約料理文】
如果要說台灣人共同的味覺記憶,醬油排第二,應該沒有其他調味料可以排第一。小時候家裡窮,經常一碗白飯拌上醬油跟豬油就吃得好香;現在這種吃法已經成為復古流行,兩女兒第一次在餐廳吃到時驚為天人,直央求我要買豬油,讓她們能在家裡這樣吃(笑)。印象中媽媽的廚房裡就是一瓶用來煮、滷的醬油,跟一瓶沾肉的蔭油;跟現在我的廚房裡隨便都能抓出來排一列的醬油大軍們大異其趣;但相同的是為家人上菜的心意。






這次接受豆油伯金美滿無糖醬油的邀請,連續兩個月要用這罐醬油示範兩道料理。金美滿無糖醬油使用100%非基因改造黃豆,並選用20%自然農法的臺灣契作黃豆,完全不加糖,以傳統釀造工法製作,長達120天以上的熟成等待,不稀釋保留原汁原味,適合長短時間烹調的各式料理。



金美滿無糖醬油看起來是清澈的深琥珀色,原擔心沒加糖釀造會不會死鹹,沒想到由麥提出的天然甜味,嚐起來挺甘醇順口哪。不過金美滿醬油裡有麩質,不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食用喔。



這天我要用金美滿無糖醬油做紅燒排骨。

準備的材料有:
1.豬小排約12塊(建議買肉多一點的部位)
2.黃椒、紅椒和青椒各約半顆。
3.蔥段、蒜頭、薑片各適量。
4.調味料有金美滿無糖醬油約2大匙、胡椒粉、冰糖。



作法完全沒有難度。先將汆燙過的排骨用油鍋煎到表面變色。



取一可以燉煮的鍋子。我用16公分的鑄鐵鍋。蔥段、蒜頭、薑片鋪在鍋底,喜歡吃辣也可以放一點辣椒,上面放煎過排骨,加水至蓋過排骨,倒入金美滿無糖醬油。



再灑一點點胡椒粉、放一點點冰糖,甜鹹度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小火燉煮40分鐘。



30分時放入彩椒,再加蓋繼續煮,最後五分鐘開中火讓醬汁收乾些。



甘醇清香的紅燒排骨完成。



排骨吸滿醬汁的精華,全家人吃到用分配的。



若寶說:「有這道菜,我可以多吃一碗飯。」



燜煮過彩椒非常鮮甜,好好吃外,也讓本來只有醬色排骨繽紛誘人。也可以在加入菇類、豌豆,都好看又好吃。



簡單又下飯的紅燒排骨,快燒一鍋來收服全家人的胃吧。





豆油伯
金美滿無糖醬油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