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雨中離開日月老茶廠,打算在前往這晚住宿的國姓鄉秋山居途中,找地方用午餐,可google不到吸引我們的餐廳,孩子們也還不太餓,決議在便利商店買泡麵去民宿吃!旅行嘛!就是可以放肆地做點平日媽媽不允許的事情(笑)。




全家人都是第一次造訪國姓鄉,透過秋山居服務人員的介紹,才知道國姓是全台種植面積咖啡和橄欖面積最大的鄉鎮,同時也盛產梅子。國姓的名稱的確跟人稱國姓爺的鄭成功有關,不過據考究鄭成功來台從未離開過府城(台南);鄭成功治台初期,沒有太多漢人前往南投一帶開墾,並經常有「番人」出草掠奪,影響移墾。當時鄭成功的左武衛劉國軒,率兵攻打「大肚番」,沿著烏溪往深山驅逐,一直打到國姓一帶才停止,並就地紮營墾荒,而將駐營之地,稱之為「國姓埔」,這應該是「國姓」地名的由來(摘自國姓鄉公所網頁)。



秋山居溫泉Villa位於南投北港溪畔,是春水堂創辦人劉漢介先生為讓父親頤養天年而開發,父親過世後,做為私人招待所,備受好評後擴建為頂級溫泉Villa,二期工程仍在進行中。目前只有11間房,房價包括一泊三食;服務人員笑說這裡經常是工作人員比遊客多哪。整個園區都能聽到潺潺溪水聲,放眼盡是綠意盎然,建築外觀走中國唐代風,裝潢則帶點日式禪風。

下圖是接待大廳,挑高的天井垂下紅色宮燈,牆上掛著大大的圓形青銅裝飾品,兩旁給遊客休憩暫坐則是太師椅。



大廳一旁是秋山書房,入內需脫鞋。遊客可於此泡茶、看書。



大廳另一側是用下午茶的陶然居。



我們就在這裡享用泡麵!服務人員不但幫我們泡好,還給餐具哪。



滴滴答答的雨和汩汩流淌的溪,合奏著美妙大自然交響曲。



稍晚服務人員在Lobby點起多盞燭火,看著搖曳的火焰,想到出發前收到一封傷透人心的訊息,似乎也微不足道了!我要往前看,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這是送遊客進房的小車,行李跟人都上車後,會先繞行園區導覽。



秋山居客房外觀中國唐朝式設計,分為水閣(獨棟雙人房,約46坪,有6間)、松居(雙套房的四人房,室內約60坪+戶外約20坪,有2間),和我們居住的閑園區,這區有3間房,分別取名為丹青、清風、綠濤。



我們入住丹青房,1F+2F的坪數約66坪,還有戶外庭園5坪。


這區是依山而建,所以從戶外玄關進到室內玄關,看到是二樓的客廳。



除了沙發外,一旁還有一張大木桌,前面則是寬敞的陽台,陽台上還有類似發呆亭的雙人臥舖。



水果點心都很好吃,冰箱裡的飲料也都免費。



兩女兒發現樓梯間的白牆是拍大頭貼的好地方,兩人在這裡拍了有三百張吧(笑)。



一樓有榻榻米區,桌上茶具旁都有備茶給遊客沖泡。



加的兩床就舖在這裡。



好好睡的床。



櫃子、桌面都是原木,地板觸感也極佳。



室內SPA溫泉池,一旁還有淋浴蒸氣室。



下午茶後若寶就立即來「第一泡」。



一樓外的走廊。



院子裡的發呆亭。



露天風呂!可惜天雨無緣享用。



放完行李,稍做休息後,我們走這條步道去陶然居用下午茶。


曲水亭,左前方有仿王羲之蘭亭集序中曲水流觴的設計。



下午茶有春水堂知名的蘿蔔糕和珍奶。現煎的赤赤蘿蔔糕好吃極了。



還有Pizza、燒麥、米粉湯、草仔粿和奶酪,是很澎湃的台式下午茶點。



秋山居溫泉Villa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36-2號
電話:04 9246 2302
官網:chousunvilla.com.tw
嗯,官網裡只有美美的相片,沒有任何房間資訊,請直接打電話去問!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