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國中生是元旦寶寶。每年生日都遇到普天同慶,所以都會提前邀請好友同學來家裡趴踢。今年我們只負責訂好國中生指定的pizza,並在趴踢時段消失在家裡,其他國中生會自行處理。所以她們開趴時間,兩老就出門去約會了。




三位國小同學,國中都不同校,難得聚在一起,正在比賽「別踩白塊兒」。

【20151228】


2015倒數四天,這週也只需要奮鬥四天,就連放三天假,這四天有艱鉅任務待我完成,但沒在怕的,衝吧~~~

昨夜裡燉煮了香菇雞湯,今早加入高麗菜和豌豆,冷天裡喝一碗熱雞湯,暖心暖胃又元氣十足哪。

快煮麵拌上醬油、麻油和黑醋,大人版再灑點蔥末,孩子的則灑上海苔絲,配雞湯一起吃,順口又飽足。

小番茄大出時令,當季就是好吃。

延伸閱讀:【愛米上菜&食譜】滋補養生、做法簡單的香菇雞湯



忙到快被鬼抓走!本來不想上菜,怎奈昨日在市場買到一副烏魚膘,得趁新鮮料理哪。烏魚膘就是烏魚的魚白也就是精囊,也是公魚身上最有經濟價值的部位,之前幾次想買都因很難想像味道而做吧,昨日跟魚販好好請教作法後決定給自己和烏魚膘一次機會。

魚販教我用麻油、薑絲先煎,再用水、酒(我用清酒)、蒜苗半蒸煮,過程中我好怕弄破軟綿綿的烏魚膘,實際上也是有弄破二小處(囧)。烏魚膘口感綿密細緻,很鮮美,跟著湯汁一起配飯,好暖好香!

有機白菜薑炒野菇。
湯是對來自對台江國家公園內對黑面琵鷺友善魚塭的虱目魚丸,謝謝寓肆帥主廚的推薦。
萬能醋漬白玉蘿蔔。
咖啡色那盤上週的馬鈴薯燉肉醬汁,加了杏鮑菇下去滷。



看了一個非常捧腹的短片,我跟若寶說以後她頂嘴,我就唱這個....媽媽真的很受傷。她說:她也會唱........女兒真的很受傷.....

運動#670。當我戰勝低溫和惰性,換裝出門的那一刻,真是覺得自己好棒。快走去上階梯有氧,上完滾狼牙棒等老黃,然後去買一個抹茶冰淇淋,犒賞自己的好棒。



【20151229】


這兩天睡眠品質不錯,鬧鐘6點20響起,都能神采奕奕起床關掉,不會想賴床。是說經過國中生房間,她也已經亮燈,讓阿木準備起早餐壓力頗大,今天又是還沒全做好,她就坐在餐桌前等了。

烤了一盤蔬菜,烤好後才淋油醋和放起司。國中生很喜歡四方的莫札瑞拉起司,可越來越難買,總得一週前預定。
四顆荷包蛋。
烤藜麥吐司。母女倆玩起在吐司上擺食材的遊戲,國中生的疊高高,促咪多了。



趕一個案子,將若寶接來陪我加班中— 覺得充滿鬥志。



【20151230】


能讓主婦開心的事情,經常都很微小。例如在全家發現白吐司,正方大小剛好適合格子三明治機,而且一袋有八片,我們一家四口食用嘟嘟好(ya)。

先用鍋子煎了四片培根,柴窯這次的培根好肥,用小火將培根煎酥,也逼出好多油。用紙巾先吸一些油起來,原鍋繼續煎櫛瓜和蘑菇。同時預熱格子三明治機。接著就可以開始製作三明治。

今天有四種其實大同小異的口味。
櫛瓜蘑菇培根起司。
櫛瓜蘑菇培根起司海苔。
抹茶牛奶。
起司櫛瓜蘑菇。因為國中生的用掉二塊培根,所以沒有培根可以夾了,囧。

後兩者是分別用兩片吐司折成三角形。想要一石二鳥,一次壓出兩種口味。結果壓完後,還是黏成正方形,索性對切,變成一個三明治裡有一半甜的、一半鹹的,老黃跟女兒都說這樣好特別,而且都很好吃(笑)。



已經好多朋友啟程去各地跨年!看得我心好癢。既然今年注定還是要在床上跨年,就認命繼續煮婦的工作吧。



蘿蔔排骨湯。燉煮很大一鍋,準備吃三餐(笑)。
有機油菜炒黑木耳。
高麗菜炒山椒小魚。
栗子雞炊飯,用了社區大學的自然米,煮起來有點硬,不過鬆軟香甜的栗子跟米飯真是好搭啊。
萬能醋漬白玉蘿蔔,是很閒的國中生排的。



某國中生畫畫回來,看到我滿桌的Tsum Tsum車,立刻衝到浴室,跟正在泡澡的本宮盧小小,說她要雪寶、艾莎和安娜。

本宮當然不依,說:那是我老公送我的ㄟ,你請你老公送你啊。
國中生:我又沒有老公。可是我的把拔最愛我了。
本宮:嗯嗯,可是我的老公最愛我。
國中生:我是你們兩個愛的結晶ㄟ。

本宮笑到差點在浴缸溺水。

最後愛的結晶獲得雪寶,艾莎和安娜還是我的,哼哼哼。



運動#671。2015年最後一次團練。只剩包括我在內的三位同學!跑去又跑回來,到家後老黃說書房有驚喜!ya~~我要車都來了,雖然摩托車不是我要的黃色,還是感謝在老黃背後協助他的眾好心人士。



【20151231】
 

昨夜裡,老黃跟大學生將今天早餐的主食當宵夜吃掉(指),索性今早讓大家「吃自己」,煮婦也能多睡1小時。是說睡太多反而更不容易醒,早安咖啡還是要來一杯,2015最後一天也要加油,go~~

【20160101】

若寶13歲生日快樂!壽星指定吃M,禮物要line金幣。



回顧2015年,寫了230篇文章。跑了642.4K。粉絲團人數終於破2萬。出國3趟。還有許多美好的小旅行和偽露營。上了很多菜。看了不少「閒」書和電影。當然美食也持續吃著。........最重要的是,雖然年中大女兒給我們一個震撼彈,雖然老黃的圓形禿治療無效,但家人和朋友都平安健康的一起迎來2016年。

對於2016,我的願望不多,希望老黃跟我都工作順利,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我的體脂肪能降到25%就好了(丟一萬)。

 PS。整理這篇2015年回顧,才驚覺我待補文章大約有上百篇吧@@

【生活】充滿愛的2015,謝謝你與我們同在~~2016也一起加油。

運動#672。2016年第一跑,43分鐘,6.59K。再到公園拉筋伸展。本來都在馬路邊上跑,但今晚附近有夜市,塞車塞得一塌糊塗,就回到久違的學校繞圈圈。今天滿13歲的元旦寶寶跟好朋友去逛夜市,也被人群嚇到,據說都有一半時間都無法移動而很快回來@@

【20160102】
 
兩女兒晏起,兩老趁機去約會,想吃的店公休,意外吃到還OK的初食手作廚房。食記待補喔。

年底的忙碌,讓我的書房地板上堆滿打開跟沒打開的包裹,連老黃都看不下去,希望我能至少讓地面出現。結果我從大櫃子深處開始斷捨離,還不時掉入回憶漩渦裡,書房是越來越亂了........



陳年大卡片,讀一遍後決定拍下來「存檔」。



若寶的大作,大約有三百張吧!拍兩張應景的,繼續收回檔案夾。





終於,三小時過去,老黃下去倒了五趟垃圾,不只地面,連桌面都出現了!而且,有發現亮點嗎?我將縫紉機從櫃子裡請出來了,並發下豪願,要開始做包包,就從消耗材料包開始(是嫌自己不夠忙嗎?)

請跟我一起期待2016第一個包包的完成。



運動#673。下雨不方便出門跑步,就在家裡跟多燕姐姐約會,小紅帽跳一輪,依舊汗涔涔~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