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小烤箱到貨!

每次用水波爐烤一兩片吐司時,總覺得大材小用,又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想添購一台小烤箱的念頭,醞釀許久。暑假去日本,好中意 recolte雙層小烤箱,看到最便宜價格只要日幣四千,可老黃跟若寶都不給我買。回來後,看到同樣機型,代購或拍賣都要賣2千多接近三千台幣,更是扼腕。




沒想到Teco有一台,除了上燈管沒包起來外,其他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的!MOMO商城某日特價799,就這樣小烤箱終於來到我們家。烤地瓜開機,接著烤年糕,好滿意啊~~

今晚吃葛媽媽薑母鴨,還準備一大盆茼蒿。
表揚一下老黃,薑母鴨等不及完全解凍就入鍋加熱,是他協助的,茼蒿也是他洗的。



【20151130】


網友送來東港現撈的白帶魚,不想用油煎,上網查了烘烤的方法,兩面抹鹽,加點迷迭香和檸檬一起烤。入烤箱前看起來很OK,失誤在烤太久......都快變成魚乾了。現在很煩惱烤魚的琺瑯盤子能不能洗乾淨啊?(已哭)

烤白帶魚。
高麗菜炒鮮菇。
豌豆炒甜椒。
菇菇蟹肉味噌湯。



運動#655。跑去上課,刻意提早出門,跑了4.1K。團練課上環狀訓練,還是一環不如一環。滾狼牙棒。狗狗是親愛教練的毛小孩之一,叫yoyo,超黏人,可愛極了。黃衣男孩是這堂課的教練彼得先生。



【20151201】


這二天烤運不佳,繼昨晚將白帶魚烤成魚乾後,今天早餐又出現烤焦吐司(倒)。

吐司pizza,上面鋪了切小塊的聖女小番茄、新鮮香菇、鴨胸火腿、雙色櫛瓜,再灑上起司。水波爐預熱210度,烤17分鐘,吐司的酥度非常完美。

烤焦那片是用小烤箱,將吐司中間壓凹,放了櫛瓜丁,打一顆蛋。放在小烤箱上層,不到5分鐘就臭火搭啦@@不過剝掉周圍烤焦的,中間的部分還挺好吃,特別是葛葛的蛋黃。

水果是火龍果和小番茄。

本宮買的專業打包袋,終於派上用場,還有封口貼紙配一套,真是買得好、買得妙,買得呱呱叫!



好同事特調蜂蜜葡萄柚綠茶,覺得幸福 。



進入最愛的叮叮噹月份,餐桌來點變化吧。不過菜色一樣家常就是。



黃色鑄鐵鍋裡是肉骨茶湯。
干貝醬炒小黃瓜玉米筍。
五花牛肉片捲美白菇和四季豆。
汆燙有機油菜佐蔭油柴魚片。



運動#656。陪體能很差的國中生練體適能,跑800M,其他用走的。開合跳、仰臥起坐、棒式,拉筋。



【20151202】


睡覺前我都會將手機轉成飛航模式。昨夜電力剩26%,想說轉飛航模式應該很省電,就先不充電,沒想到手機完全沒電關機,當然鬧鐘也沒響@@老黃的鬧鐘響時已經六點半了!!!三爐全開,熱湯、下麵、燙青菜,中間還要洗水果。呼,6:45分上桌,順便啟動電扇,一早吃熱呼呼的麵還是會發汗啊。

肉骨茶湯麵+很酸的櫻桃。麵挺會吸湯,因此備了一量杯的清湯,隨時可以加。

一起來IG吧~~
女兒說,要用IG才跟得上時代。其實.....我也有IG,目前都PO美好餐桌,幾百張相片滑著看,挺有成就滿的。我會努力試試透過IG紀錄更多的生活日常。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IG上交朋友吧。

我的IG帳號:amylin0301
IG就是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 我在上面追蹤許多厲害的日本媽媽,她們的餐桌美麗又美味,光看就幸福。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4:51下班,5:10接到小孩(沿著鐵道邊走好順),回到家5:30,6:00開飯。除了飯是預約煮的,四菜都是現煮。常有人覺得我怎麼能速度這麼快的上菜?除了我煮的都是很簡單的家常菜外,三口爐和水波爐功不可沒。水波爐裡烤魚,一口爐煮干貝絲瓜,一口爐紅燒IKEA肉丸子,另一口爐炒青菜。煮完同時廚房也收拾一半嚕。



干貝絲瓜,一滴水都沒加的無水烹調,湯好鮮美。
鹽烤鯖魚。
紅燒IKEA肉丸子,偷渡了洋蔥、香菇、四季豆和玉米筍在裡面。
有機油菜炒甜椒。
肝腸飯。



兩卡16公分小鍋同時登場,看來還是不能輕易出清小紅。



運動#657。可憐的老黃,加班到快七點半。我也很有自知之明,即便吃很飽,還是乖乖慢跑去上七點的團課,遲到兩分鐘(羞)。團課喘噓噓,棒式、撐起、棒式的循環,我做五次就掛了,實在好遜。課後跟同學窩在裡面房間滾狼牙棒,邊滾邊聊,就不覺得很痛啦。老黃接我回家後吃一杯優格+堅果。希望明天量體重體脂會有好成績。



【20151203】


國中生昨夜點菜說早餐想吃茶泡飯配炸雞,對上次的水波爐炸雞,念念不忘哪!但,一早吃炸雞負擔也太重了,還是茶泡飯配荷包蛋啦。

裝茶湯的月兔印蓋子,昨天被我摔到地上,掉了好大一塊漆(泣),老黃今天看到還安慰我說:「掉得很自然。」並沒有,好嗎?我不管,要買一個新的給我。

餐後一人發一根香蕉。



慢跑去上教練課。今天練上半身,20公斤的桿子舉得我快殘廢。同學勸我不要輕易嘗試的黑色狼牙棒,果然是狠角色,我滾5下就投降。老黃接我回家後吃一杯優格+堅果 ,再泡一個舒服的澡,希望明天起床手臂還是我的。我一定會一輩子愛我美麗的教練 Ruby ,太多面目猙獰,慘不忍睹的相片在她手上了,這些都還是挑過的。



【20151204】


週五了,堅持到今天傍晚就可以休息兩天哪,大家扛巴爹喔。早餐有一陣子沒有一人一盤。每次在廚房,將四個空盤一字排開放在檯面上,幸福感就油然而生,能親自為全家人準備餐點,真好。

一人一盤裡有櫛瓜、牛番茄、美白菇和特地煎赤赤的荷包蛋。都沒有調味,大家自己加橄欖油和檸檬醋。
鮮切蘋果開成一朵花。
麵包是窩在家的旨味可頌。
飲料全部拜託我家的咖啡館



本日靈異事件:科技部12/4發出來的最新消息電子報,裡面某一個活動的舉辦日期是12/1。
本日驚嚇事件:警察來訪。 原來是11/28我們從新光三越出來經過永福路時,路邊發生搶案,警方來詢問是否有行車紀錄器,已經借回去查閱。希望能幫上忙,順利破案才是。



兩老迷上瑯琊榜,一邊看一邊治療石化的上手臂。



【20151205】


追瑯琊榜追到累了,第21集好漫長......。決定中場休息去高雄找Joy,躺了爆汗超過癮的岩盤浴,很神奇的是,這些汗不臭不黏,躺完直接擦乾,皮膚超古溜!
這裡躺→醫妍美學-巨蛋店-微整美容.美睫.美甲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