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1日生日當天,跟老黃一起跑了南科生態人文馬後,就沒有再報名任何一場路跑。我喜歡一個人想跑的時候就出門跑。參加路跑雖然有成就感,但為了路跑要舟車勞頓,我就發懶,至今跑過的一次全馬、四次半馬、和幾次的12K、10K、9K....通通都在台南,都是換好衣服從家裡出發,跑完直接回家洗澡,完全不需要寄物那種。




2015Mizuno Lady's Running 是我第一次報名外縣市的路跑,本來也是預計當天請老黃載我去就好。誰知道,老黃公司安排那天教育訓練,我又答應當天下午帶若寶去看如果兒童劇團的第三十口大戲--「流浪狗之歌Ⅱ--等你」。決定先去高雄過一夜,跑完當天也才有地方洗澡換衣服。臨時訂了捷絲旅的高雄中正館,碰巧能用掉觀光局的國內旅遊住宿補助。

Justsleep 捷絲旅房間隔音差了點、床小了點、也硬了些,但還算好睡。把特,從停車、check in、早餐、check out、退費(政府補助那1000元)通通不及格。連要我補資料,寫給我的e-mail address都是錯的。我不懂旅館不是服務業嗎?我接觸到的每一位Justsleep服務人員都沒有笑容,更別提服務熱忱。死不認錯硬凹更是讓我無言。反正,謝謝,永遠不會聯絡了(氣)。

這次路跑的物資質感非常棒!前一晚在家「定裝」↓,不過我報名的是花樣少女10K,得在身上兩個部位用鮮花裝飾,請好友Ivy協助做了帽子上的花圈和手圈。可能我沒說清楚,Ivy用了好多花,做得好隆重,跟我想像中一小圈花不一樣。幸好Ivy將每一朵花兒都細心固定,頂著跑完10K,一朵都沒掉(讚)。



5點10分起床,吃了一個御飯糰,喝一杯黑咖啡,跟黃金先生約完會,依據計畫走到技擊館搭第一班捷運,出門時天還沒全亮。



是滴,我就這樣「盛裝」搭捷運,花樣阿朱媽恥度全開。到美麗島轉車後,車上就都是參加路跑的女孩們了。



跟著大家走,從凱旋站走到會場大約10分鐘。



月亮還高掛空中。到會場先去排洗手間,排完已經接近開跑時間,快快移動到起跑點。



第一次參加女子路跑,主辦單位一直強調不能陪跑,但沿路還是見到不少位男性混在隊伍裡。我設定要1小時15分跑完,就依據約7分速的節奏跑著,除了遇到好幾次紅綠燈,跟最後1K一直停下來被照相外,其餘時候都跑著。



跑在高雄大馬路上,空氣很不好(囧)。



明明很多人拍我,怎麼只找到這張相片?



幾乎跟設定時間一樣完賽!完賽禮也很澎湃,現場還有許多多活動可參加,但我手機沒電,擔心在飯店的若寶聯絡不上我會心急,就快快往捷運站走去。是說不知道怎麼嚕,我竟然恍神地在中央公園站就下車,發現錯誤後得再等八分鐘,下一班車才會到,趁機在月台上伸展拉筋。邊拉邊回味跑進終點線的感覺,讓我有點衝動想再來挑戰半馬,不知道紅瓦厝馬還有沒有名額呢?



傍晚結束高雄行程回家路上聽廣播,正好聽到訪問歐陽靖在談新書「旅跑日本」。若寶聽完她介紹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後跟我說:「媽媽,你練一練去日本拿tiffany項鍊」。我立刻抗議:「為何是我練一練?你不會自己練一練?或我們一起練一練?」這ㄚ頭諂媚的說:「因為你基礎好啊」哼!tiffany項鍊,我老公會買給我,你自己練一練去拿項鍊吧。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