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沐浴在秋陽裡,享用美食,埋首喜歡的書裡,偶而抬頭跟身邊親愛的人聊兩句,人生就該這樣美好--久違的約會在Room A。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Room A 的 Room a.m.早餐店




【20151102】


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気持ち良い
有朋友問早餐一盤裡有多樣食材,要花多少時間料理?今天就來公開我的「絕招」(最好有)--就是畢其功於一役,全切好放到平底鍋裡半煎烤就成啦。
本日一盤裡有牛番茄、雙色櫛瓜、新鮮香菇、白秋葵和鴨胸火腿
水果是蘋果和火龍果。
大人吃其實不辣的辣豆腐包,小孩吃小肉包。



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天菜大廚裡那台機器叫做「舒肥機」,立馬來google!
文章裡這句:要不翻還是要著猴似的翻個不停? 完全搓中本宮笑穴,週六上課後微疼的肚子,現在更疼了(哈哈哈哈)

運動#641。半跑半走去上團練課。走了1.91K,到教室後又先用跑步機跑1.3K。課程是環狀訓練,喘噓噓,但還可以接受。

回程去全家拿昨天訂的烏龍麵,搞一肚子氣,明明就是昨天的店員主動說可以幫我留,讓我今天去拿。今天的店員卻一副大缺貨不能給我的態勢,讓我等了10幾分鐘。還拿出一張紙條,說是我寫的,但不一定有那個數量,TMD,那那是我的字,是店員交接寫的吧!上頭明明寫林小姐2包(X10),最後還只給我一大包。。哼哼哼哼。



【20151103】


窗外吹來的風已經是「會冷」的等級,就這樣一路冷下去吧,我愛冬天啊!很久沒有請問食客想吃啥早餐?昨夜領回烏龍麵後,跟老黃說著明天早上來吃咖哩烏龍麵,國中生從房間出來說:「早餐不要吃麵,太燙,會不來及!」誰要你都賴床到最後一刻才要起床呢?!

既然客人都發聲了,煮婦就尊重民意,改吃飯糰吧。
做了野菜和明太子兩種口味,國中生吃三顆!
牛奶炒蛋、燙青江菜鴻喜菇,湯是無印良品的蔬菜胡麻柚子風味河粉湯。

下午休假。先跟好友吃飯聊天,收到好友從泰國帶回來的禮物,好喜歡好喜歡(抱)。接著去市圖領預約書(原來市圖週一全部休館,週二也是不開放,但能拿預約書),再去買菜。回家後洗衣服、整理食材、開始晚餐準備作業,轉眼就到接國中生的時間,路上還先繞去幫她繡學號。呼!休假的下午,團團轉,比上班還累。

時間充裕,且為消耗讓冰箱充滿筍絲味的筍絲,滷了一鍋肉。還加了油豆腐和小鳥蛋,若寶因此吃了二碗飯。
先做昆布柴魚高湯,再加入紅白蘿蔔燉煮,最後放綜合菇菇。費工的高湯讓一鍋鮮美更升級。
高麗菜炒辣蘿蔔乾。



運動#642。其實今天稱不上運動,全程跟老黃一起「散步」,去巴克禮繞圈,還去逛即將開幕的戶外用品店,共走了5.66K。涼涼的夜,走起來微微冒汗,連不愛走的老黃都說:好舒服哪!



試營運中的outdoor man,店裡空間寬敞,產品多元且陳列美麗,逛起來心情真好。
目前試營運中,11/8才正式開幕,當天眾多商品有75折(期待)。



【20151104】


終於等到預約書《火星任務》,昨晚開始看,比電影吸引我,我想.....一直到看完為止,我的早午餐都會配這本小說了(笑)。

義美蔥油餅加蛋。雖然是用半成品加工,但一次只能煎一張蔥油餅,還是真是頗費時,所以相片裡看到只有三盤,因為我還在忙時國中生已經迫不急待吃她的那盤。對了,這類冷凍的蔥油餅本身就有很多油,建議大家下鍋煎時,無需另外放油喔。
奇異果,一人一半顯然不夠,下次改一人一顆(笑)。


最近恢復自製優格,翻出陳年的優格機,還能用呢!但內裝的塑膠瓶總是讓人不安心,直接用牛奶包裝做,取用不用。
然後。
就收到優格機推出多功能高硼矽耐熱玻璃 -『機能性優水瓶 Excellent Water Bottle』的EDM,中午直接殺去林森路上的有機店帶回家。晚上就用它來做優格。

今天有朋友傳訊問我:有沒有推薦的麻油?目前是用億昌油廠的。不過,油品、調味料等等,我都會幾個品牌換著用。唉!對食安沒信心,煮婦只好進行風險分散措施。

乾煎虱目魚肚佐胡蘿蔔鹽。
三種蔬菜佐胡麻醬。
豆腐松葉蟹腳味噌湯。
飯是香腸菜飯。



運動#643。跑步去上肌力有氧。拎著1000cc的水壺真難跑。Ruby教練的課,使用許多道具,還要跟伙伴互動,很累但我很喜歡。



【20151105】


喔喔!已經到了好容易賴床的溫度,今早鬧鐘一樣6點10分響,嫌惡地按掉繼續睡,直到6點20分若寶來敲門叫起床(遮臉)。

義美蘿蔔糕,換個方式吃,今天切小塊用炒的。還搞工的先煎蛋皮切絲當配料,另外加了白秋葵、紅蘿蔔和黑木耳。
湯是昨晚的豆腐松葉蟹腳味噌湯。
水果是夭壽甜的香瓜。

運動#644。來回都走路,回程走超慢,慢到中間接到老黃來電問「要去接你嗎?」,加上熱身走跑步機,一共走了3.8K。一對一教練課,教練幫忙拉筋疼到我唉唉叫。



【20151106】


國中生最近一直在「廬」要騎車去上學。阿木也用車子沒保養拖延了一陣子,就在已經拖不下去那天,接她回家路上目睹轎車和學生的腳踏車事故,腳踏車輪胎都變形了,她就沒再提。但是改說,那我要自己走路上學,1.2K是沒多遠,但是書包好重,阿木捨不得。今天運動會,她又興沖沖說要走路去。提醒她還要帶四罐飲料(她準備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喔。早餐吃一半就進去跟把拔說:「還是你載我去吧。」有人載、有人接,不是很好嗎?!

烤吐司
鮪魚玉米小黃瓜沙拉
荷包蛋
香蕉、蘋果和柿子

國中第一次運動會,阿木不能去,要她賴些相片來,幾乎都是跟同學的自拍(倒)



南台灣第一間無印良品Café&Meal MUJI,日本以外第一間MUJI BOOKS今天正式開幕,就是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五樓A區。

下午跟朋友聊到晚上要來吃Café&Meal MUJI時,朋友說:「不是說很貴又不好吃?」老話一句,吃是很主觀的事,無論如何還是要自己來吃一次,才能確定是不是喜歡哪。

吃完後,
老黃說:「老婆,這就是將你平常晚餐分裝成小碟,再放大盤啊!」
若寶說:「飯跟馬鈴薯沙拉都好好吃,抹茶歐蕾也好喝,其他普通。」
本宮呢?呈現食材的自然原味本來就是我日常料理的原則,這天吃到的清淡調味菜色,我都挺滿意。至於價位,四品270元,是不便宜,但相較台南動不動就250元起跳的早午餐,還有無印良品的氛圍加成,還OK啦。

頗受好評的布丁今天已經售罄,看來很快我們就要再來一次。

延伸閱讀:【食記&遊記】台南‧中西區--南台灣第一間無印良品Café&Meal MUJI,日本以外第一間MUJI BOOKS



【20151107】


本週第二次約會,吃完美味鰻魚丼,繼續到太古喝咖啡。

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中西區--神農街上的「室町丼作食事」,鰻魚丼一丼三吃
【食記】台南‧中西區--老屋咖啡廳,神農街上的太古101 TAIKOO101,提供咖啡與輕食 

晚上去參加「台南潮流時尚秀會場」,當台南人五年多,現在才知道原來台南不只有古蹟美食,更是紡織業重鎮(嗯,連夢時代都是『南紡』的),強大的紡織布料工藝,屢獲國際品牌青睞,早已在國際時裝舞台上大放異彩。

很榮幸受邀參加2015台南潮流時尚秀,而且坐在離model好近的位置(轉圈圈)。由潘黛麗、張伊萍、許仁宇、胡雅娟、楊雪琪五位台灣設計師「以台南的布,說台南的故事」各自演繹出10套時尚霓裳。

昔為台灣第一大港的安平港,是台灣重要的門戶,更是台南紡織進軍世界的推手。因此,時尚秀地點特別選在安平遊憩碼頭,利用充滿設計感的「金城里活動中心」當舞台,安平港就是最佳的舞台背景,能在這裡看秀,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