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邀約料理文】
第一次收到一樣調味食材,還沒用來做菜,就快被老黃吃光光,其實我也吃很多(心虛小聲)。就是下面這罐「郁品手作的辣蘿蔔」,來自苗栗客家庄,依循傳統製法鹽漬、陰乾、日曬而得的蘿蔔乾(也稱客家菜脯),手工切成適口大小,搭配香氣馥郁的埔里香菇、黑豆豉,再與辣椒和生薑以文火拌炒4小時,加入獨門辛香料調味而成。






一開蓋濃郁香氣即撲鼻而來,入口彈脆,蘿蔔乾的香氣中帶有黑豆的甘醇鹹香,女兒也可以接受的辛香辣度,非常唰嘴哪。



無論吃麵、吃飯、吃吐司,佐一點就讓人胃口大開。



若寶的拿手料理之一,從園遊會學來的炒泡麵,阿木提議起鍋前加點辣蘿蔔,果然更好吃。接下來請阿若師為大家示範辣蘿蔔炒泡麵,準備的材料有

1.肉燥泡麵四包
2.紅蘿蔔切絲、黑木耳切絲、新鮮香菇切小片(鴻喜菇和牛蕃茄是阿若師另一道料理要用的,與炒泡麵無關)
3.肉絲些許,先抓點酒。
4.高麗菜洗淨剝成適當大小。
5.郁品手作辣蘿蔔一大匙。
6.調味用:鹽巴、蠔油、白胡椒粉各適量。



先用一點點油將肉絲炒到變色後盛起備用。原鍋放入泡麵,加一點點水,拌炒至泡麵變軟。阿若師特別交代,一開始不要加太多水,萬一泡麵過軟就無法挽救,寧可慢慢加,維持泡麵「炒」的微硬口感。泡麵炒開後,將所有配菜一起下鍋,加蓋燜煮到蔬菜熟了。



準備的配菜太豐盛,又一次炒四包,我們家的鍋子快裝不下,瞧阿若師超專注,一會兒拿鍋鏟,一會兒拿料理夾,忙得很。



最後加調味料和一大匙「郁品手作辣蘿蔔」拌勻,即可起鍋。



某位老先生嫌辣蘿蔔加不夠,要求他的那盤再來一匙。Q彈泡麵、豐富配料和辣蘿蔔提味,每個人的一大盤都咻~咻~咻~秒殺,好滿足啊(嗝)。



接著換本宮示範「辣蘿蔔炒高麗菜」,準備的材料有

1.蒜頭三顆,去膜切薄片。
2.高麗菜洗淨剝成適當大小。
3.郁品手作辣蘿蔔一大匙。
4.調味用:鹽巴適量。

先用一點點油爆香蒜片,下高麗菜和一點點水,加蓋燜煮至高麗菜變軟,加入辣蘿蔔一大匙拌勻,如果味道不夠再加一點點鹽巴。



香噴噴的辣蘿蔔炒高麗菜上桌。有這味,會讓人不自覺吃很多白飯(金害)。



第三道料理一樣由本宮為大家上菜--辣蘿蔔炒蘿蔔糕。準備的材料有

1.義美蘿蔔糕切成一口大小。
2.兩顆蛋先煎成蛋皮,切成粗絲。
3.配菜有黑木耳、紅蘿蔔和白秋葵(愛吃啥,或冰箱有啥就加啥!)。
4.郁品手作辣蘿蔔一大匙。
5.調味用:薄鹽醬油一大匙。



先用一點油將蘿蔔糕煎到表面焦香,加入配菜拌炒至菜熟,用一大匙辣蘿蔔和薄鹽醬油調味,最後加入蛋皮拌勻,即可起鍋。



色香味俱全的辣蘿蔔炒蘿蔔糕,好吃又有飽足感,當正餐、點心都很適合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