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熱愛MUJI又很愛吃的母女檔,在南台灣第一間、全台第三間無印良品Café&Meal MUJI開幕的這天晚上,就來吃了(笑)。同時開幕的還有日本以外第一家MUJI BOOKS,真是對台南越來越滿意了。把特,還是要許願--IKEA和City Super快來吧(丟一萬)。






配合Caé&Meal MUJI和MUJI BOOKS進駐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5樓A區重新layout整修,MUJI 面積擴大到341坪,為目前全台最大的MUJI 分店喔,商品更齊全陳列也更聚焦。



看到這些「鐵窗花」,就覺得MUJI無印良品真的有用心要融入在地(讚)。眾所矚目的MUJI BOOKS共有21個主題區,更貼心地依據商品主題配合陳列書籍,例如童裝區,一旁就是兒童繪本。對了,無印的孕婦裝也來了喔。



無印食品旁就是Café&Meal MUJI。



希望傳達「質素之食」概念,採用台灣當季在地食材、以單純調理方式,呈現食材新鮮自然風味,提供消費者安心安全及舒適的餐食體驗。



「Café&Meal MUJI」台南店空間佔地49坪、共61個席位,提供3品220元、4品270元或5品320元的套餐選擇。也有甜點和各式飲品,並提供餐點外帶服務。



內用需等服務人員安排座位,我們約6點到,大約等10分鐘就有位子了。帶位人員會提供一個使用中立牌,放在桌上後,就可以去點餐。立牌上頭的字不盡相同,我們拿到「木」,還有看到「山、水、田、素、樂」等等,不知道有啥特殊意義?



冷食、熱食分別放在不同玻璃櫃裡,直接告訴服務人員選擇的菜色即可。



服務人員會將所有菜色和白飯、味噌湯一起放在托盤上,最後就是結帳取餐。



點餐時會給筷子跟濕紙巾,其他餐具或者糖包、牙籤等要去茶水區自取。



用完餐也要自助將餐具送至回收處。



許多人特別挑這張大桌子用餐。



等頗久才有無人空檔,快點拍一張桌面陳列特寫。



菜單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



針對台南當地特色,熱食部份特別開發出「黑豆醬油奶油風烤虱目魚」,選用榮獲「官田水雉綠色保育」的菱角,搭配蓮子、香菇和新鮮烤虱目魚,並拌入黑豆醬油奶油醬汁提味。



若寶的四品套餐。



若寶的味蕾,愛惡分明,本來最愛的玉子燒,只吃一口就敬謝不敏。嗯,阿木善後的感想是,這是蒸蛋才對,而且是口感粗糙的蒸蛋。日式抹茶烤雞也不合若寶胃口,而且烤雞只有一塊,其他都是馬鈴薯。



另外兩道若寶都吃的津津有味。



白飯好好吃~~有日本米飯的水準。



味噌湯,還不至於清淡到無味。



若寶好滿意的抹茶歐蕾(去冰),濃郁甘韻,苦甜比例非常完美。



我也點四品套餐,再單點一杯熱美式。



老實說,這樣擺盤沒有讓人很有食慾。



兩道沙拉各有特色,都很清爽開胃;漢堡排口感柔嫩,搭配甘甜醬汁很有飽足感。至於台南店才吃得到的烤虱目魚,可以吃出很新鮮的虱目魚原味。整體來說,這四品,我都很喜歡。



晚到的老黃點三品,但最後為協助若寶跟我,他吃了有六品吧,哈哈哈。



美乃滋甜辣醬炸雞,先用鹽麴醃製軟化低脂雞胸肉(最近發現優格有同樣功效),炸好後再用美乃滋甜辣醬調味,酸甜不膩口。不過名稱雖然叫炸雞,是吃不到炸雞外皮酥脆的口感喔。



下午跟朋友聊到晚上要來吃Café&Meal MUJI時,朋友說:「不是說很貴又不好吃?」老話一句,吃是很主觀的事,無論如何還是要自己來吃一次,才能確定是不是喜歡哪。

吃完後,
老黃說:「老婆,這就是將你平常晚餐分裝成小碟,再放大盤啊!」
若寶說:「飯跟馬鈴薯沙拉都好好吃,抹茶歐蕾也好喝,其他普通。」
本宮呢?呈現食材的自然原味本來就是我日常料理的原則,這天吃到的清淡調味菜色,我都挺滿意。至於價位,四品270元,是不便宜,但相較台南動不動就250元起跳的早午餐,還有無印良品的氛圍加成,還OK啦。
頗受好評的布丁今天已經售罄,看來很快我們就要再來一次。

PS。飯後無印店內散步,看到這迷人的電子鍋和烤麵包機,我哀怨電子鍋只有三人份時,若寶悠悠地說:「等我跟姐姐都搬走,剩你跟爸爸時就可以買了!」(倒)



無印良品台南旗艦店--Café&Meal MUJI、MUJI BOOK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5FA區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