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第二天,我們騎著腳踏車去金閣寺和北野天滿宮,中餐則是到北野天滿宮才google到的鳥岩樓,我還直跟老黃說是「烏」岩樓,被笑很久。據說京都的親子丼最有名就是清水寺附近的 ひさご葫蘆親子丼和午間限定的鳥岩樓,而且各有擁護者,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嚐嚐ひさご葫蘆親子丼,就能比較一下嚕。




鳥岩樓位於西陣傳統町屋裡,搭公車的話要在今出川淨福寺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創業於明治、昭和時期(約1912年)的鳥岩樓,以雞肉料理聞名,晚餐的雞肉水炊料理,一人份要¥6,600,嗯,我們還是吃吃12:00~14:00限定的親子丼就好啦。



店員讓我們在玄關稍候,需脫鞋才能入內喔。



我們在停腳踏車時,遇見一組搭計程車來的日本高中生,比我們先進來的他們,看到我們進來竟然站起來讓座,真是不好意思。



不知道這是不是七夕的布置?



沒有等太久,店員就招呼我們沿著木板的走道上二樓。



這次拜託多間開在町家裡的餐廳,即便面積不大,都有庭院呢。



完全日式的老屋,到處充滿歲月感,我們連走路都小心翼翼,地板舖著塌塌米,低矮的桌子,我們也先有樣學樣的跪坐下來。



若寶跪坐不到一分鐘,就說好累,立馬改成盤腿坐。



呼!老實說用這個矮的桌子吃飯,真是不符合人體工學,稍後我們也都不計形象的「亂坐」。



牆上的布置物也是濃濃日本味。



老黃跟我研究了一下,驚覺這頗有質感的筷子竟然是免洗筷,拆開後完全不用刮屑屑!



茶壺也很禪風。



午間限定親子丼¥900,中午只賣親子丼,店員看有幾個人就上幾碗親子丼,整個非常迅速。親子丼裝在比一般飯碗大一咪咪的碗裡,本來覺得這樣的份量男生應該吃不夠,沒想到吃完後,老黃說剛剛好呢。



附上醃蘿蔔也好吃。



附贈的雞高湯,顏色看似濃郁,其實不然,入口非常清爽,老黃還說份量太少喝不過癮。



回來看這碗親子丼,美味白飯上舖著Q彈雞肉,再蓋上半熟蛋汁,可愛的小蛋黃是生鵪鶉蛋,一點點的山椒畫龍點睛,銷魂啊。



我跟老黃都覺得蛋跟醬料的調配挺恰到好處,吃到最後幾口才覺得有點鹹,這時候喝一口雞高湯,完美啊。



洗手間在一樓,等若寶時,我拍了好幾張小庭園的相片。



庭園雖小卻一點不馬虎,沒有修剪的松樹也有一種蒼勁之美。



上完洗手間,就在這裡舀水洗手,若寶前前後後洗好幾次(笑)。



西陣 鳥岩楼 (にしじん とりいわろ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ル五辻町75
地下鉄烏丸線【今出川駅】下車
轉 市バス201・203系統「今出川浄福寺」下車→徒歩5分
TEL:075-441-4004
営業時間:12:00~14:00(入店)、17:00~20:00(入店)
定休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