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這天了了一樁心願,終於去了「土溝村美術館」,而且很熱血的在隔天立刻完成遊記→【遊記】台南‧後壁--2015土溝村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 




除了預計在11月7日舉行農村塗鴉派對,才會完成的第13號作品「六號派對」和在後壁國小的第5號作品,其他我們都一一欣賞,的確不虛此行。「村是美術館,美術館是村」的概念,不僅為農村注入更多活力,也看到未來農村更多的可能性。有緣參與的我們,買愛農卡是最基本的支持,也請尊重當地居民的生活,不要圖方便亂停車哪。

回程還去了好喜歡的書店--新營曬書店,不過遊記還沒寫。



【20151019】


請半天假在家陪病懨懨的國中生,可憐的她,除了吃藥喝水,一直昏睡中。阿木只能準備一桌她愛吃的菜,希望能引起她的食慾。
很多蒜頭的肉骨茶湯,喝了發發汗,讓病氣快快走!
煎豆腐、雙色櫛瓜襯牛蕃茄,只用芒果醋和新鮮羅勒調味,病號也吃好多,真好。
燙小卷佐永興白曝蔭油,甜美極了。
高麗菜炒鮮菇。




運動#636。若寶精神好許多,約她去公園逛逛,要一直陪著她,無法離開去跑步,跳繩就是一個好選擇--簡單且很有效率消耗熱量。一共跳了1600下。平均以100下為單位,跳滿100就繞著公園溜滑梯走1-2圈緩和一下。若寶後來也分次跳了150下。拉筋伸展,手牽手回家去。

沒想到這一千六百下,讓我肩膀嚴重發炎,整整休息一週才康復(囧)。
【20151020】


不到六點小孩就起床,我則賴到六點二十分,到客廳發現她換好上學服裝躺在沙發上繼續睡@@
早餐蒸了剩下的二個義美叉燒包,煎了一份義美蘿蔔糕。應該頒給義美一塊匾額,上面寫「惠我良多」(笑)。
一人挖一小杯自製優格,上面放半顆奇異果。
水果是蘋果。
奶茶、咖啡、黑蒜頭則是必備。



最近看的二本書

九死一生--高銘和聖母峰登頂記
看完聖母峰的電影後,我就上圖書館將相關書籍都預約了,這本是最先拿到的。用橡皮圈捆起來是因為書中間掉了一大落,可能年代久遠了吧。
這本書由高銘和先生口述,紀錄他籌組1996年臺灣遠征隊及整個攻頂過程,當然包括1996年5月10日他登頂後,遇難又奇蹟生還的過程。
可能是口述,文字非常口語,閱讀起來就像有人在跟你說故事般輕鬆,只是這個故事某些片斷,感覺避重就輕,讀完很不過癮。期待快快拿到另一本《聖母峰之死》。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一直追蹤這本書,可以借的當天我就衝去借,書都還沒放上架就被我從典藏組辦公室拿到。當然連另一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一起借回家,先看了《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這本散文集是吉本芭娜娜2012年的日記,那年她48歲,正是我現在的歲數。
可能因為走在相似的人生折返點,我極度有共鳴,看完後決定去買一本,以便隨時翻閱療癒自我--「唉!沒關係吧。



週日去土溝農村美術館,除了帶回被藝術洗滌的心靈外,車子的擋風玻璃上也帶回一陀鳥大便(囧),曝曬豔陽後,黏超緊,噴水雨刷一起用了好幾回都無法完全清乾淨,趁著傍晚稍大雨勢,刷乾淨了,真歡喜。不過下雨讓路上大塞車,接到孩子時已經讓她等了快半小時。

晚餐繼續喝昨晚的肉骨茶湯。
鹽麴食蔬雞丁。
清蒸豆豉虱目魚肚。
水炒有機蘿蔔葉。



【20151021】


轟胎減弱中,應該是不會帶來災情了。不過雨陸續下著,天雨路滑,交通時間也要拉長,大家要提早出門並注意安全喔。
冷冷的天,來一碗雞湯麵,暖胃也暖心。
加上紅蘿蔔、水菜和水波蛋,營養更均衡。
最後來一杯自製優格調成的優酪乳補充腸道好菌。

下週活動某位外國老師中午餐盒都選素食,貼心如我,就發信去詢問晚宴也要幫他準備素的嗎?得到回覆如下:I am only part time vegetarian , so meat at banquet is fine.那我應該也可以算part time吃素吧!哈哈哈。



上呼吸道感染的國中生,還沒完全好,但已經可以「假鬼假怪」,哈哈哈。今天的料理,備料最耗時,洗洗切切全放在Falcon的大烤盤,天然食物真是很美麗,忍不住幫它們拍一張(笑)。
麻油蒜苗炒雪白菇松阪豬。
水炒有機青江菜。
柴魚皮蛋豆腐。
今天不喝湯,沖好紅茶,讓孩子自己調成鮮奶茶。



【20151022】


肩膀不舒服第三天。昨晚老黃一摸就說妳這個很嚴重,立馬去幫我買止痛藥和藥布外,也叮囑我今天一定要去看醫生。唉!一切都是若寶不將老公還給我,跟若寶睡,加大的雙人床她佔了三分之二強,人家老黃都只會睡他枕頭那一區,其他都歸我。以上純屬愛牽拖。

全家都睡到6點40分,口赤赤!幸好本來就預計要吃丁塔塔小妹妹的彌月蛋糕和水果,很方便外帶。先送孩子去上學,老黃跟我還有一點時間坐下來吃優格、喝咖啡 heart 。

只有老黃跟姐姐的晚餐,想上水餃和湯就好,沒想到水餃竟然只剩10顆,另一個人就是乾拌全麥麵嚕。
湯是老黃同事的爺爺種的冬瓜,新鮮好吃,特別在湯裡多加一點薑,喝起來超舒服。
最矮油就是臨時加的菜「櫛瓜香腸」。虧我還記得林杰樑醫生說:「香腸要先用水煮」,結果放進水波爐後,溫度時間沒顧好,上面都烤黑了。下次要記得放下層就好@@



【20151023】


可能是吃藥的關係,讓我整天都很想睡覺,金害。也迷糊到出門前忘記洗米,還好下午四點多有想起來,緊急line快放學的女兒洗米煮飯@@
晚上好友來吃飯,多弄一個菜。
奶油培根白菜,若寶超愛裡面的培根,幾乎被她挑光(白眼)。
鹽麴鮭魚。
有機白菜炒鴻喜菇。
絞肉燒豆腐,還加了幾顆孩子愛的蘑菇,只用小方舟的秘醬調味,好好吃啊。
虱目魚丸湯。



PS。我的一邊耳洞又合起來了,要四度去打洞嗎?

【20151024】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單飛去台中參加「大好青空」市集,結果........某人忘記他要上課!緊急被call去,我得留守等接小孩。只能在臉書看著眾臉友們逛市集的美好相片流口水(泣)。

晚上想去吃好友推薦的Amanda House,卻遇到老闆不在的窘況,店裡燈、冷氣跟音樂都開著,但門是鎖著。感覺老闆應該是暫時外出,可我們等了一刻鐘,都不見老闆回來........無緣啊。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