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一行人浩浩蕩蕩,打算去吃永記。車都停好才發現本日店休@@
只好轉戰也在附近的魚仔店。當台南人五年,我也是第一次來。每次經過亭仔腳都坐滿客人,應該是好吃的保證。為了座位安排和過於強迫的促銷有點不開心。但還真的好吃,特別是海鮮,揪青啦。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山記魚仔店吃早餐

吃飽帶觀光客去逛東菜市,順便採買中餐的食材。看到「鄭家肉舖」開著冷氣保持商品的新鮮,各種做好前置處理的肉品,有開到眼界,哈哈哈。

下雨在家吃。滷味、油飯和涼筍都是東菜市買的。美鳳油飯吃過的都念念不忘啊。粉蒸排骨襯迷你馬鈴薯&雙色菇。燙A菜佐肉燥。奶油白菜,還加了僅剩一根的肝腸、黑木耳、甜椒。

PS。武井咲在on檔的《年齡歧視》裡超帥--老娘扎小人戳死你— 覺得厲害。



【20150720】


高雄半日遊。先去IKEA吃午餐,再去參加Niceday的密室逃脫體驗活動,最後又回IKEA小採購一番。第一次玩密室逃脫,據說是給孩子玩的改良簡易版,對若寶和我來說,還是非常有挑戰性,最後滑到球池中,更是讓所有大人童心大發,不亦樂乎。

【20150721】





第五張,設計一年不如一年(攤手)。我於學會如何刪除line的好友嚕。謝謝後面知名不具的同事。



臉書的每日回顧讓時光回到五年前,剛搬來台南的我們,在虎尾寮租了一間透天厝「住看看」。雖然是租的房子,我還是失心瘋地撤掉客廳沙發,找了系統家具做了這一大面書櫃。

也因此跟我們現在房子的設計師阿芳結緣,在他協助下,這大面書櫃完好地移到目前書房裡,一旁的邊櫃也移到主臥玄關處,一點違和感都沒。阿芳設計師最近升格成三子爸,真是非常恭喜,有室內設計需求的朋友可以找守柏設計喔。



本宮的書桌充滿了愛。
 已經絕版的正方螢幕,和敲起來很大聲感覺自己很認真的鍵盤是我弟的愛。
 iPad架、紙膠帶架是大女兒的愛。 不過紙膠帶都是我自己買的。 
現沖咖啡是小女兒的愛,咖啡豆是老黃的愛。
 綠格子相機包是我在倉敷意匠送給自己的愛。
 我愛大家 ♥。



身體剛從京都回來,心靈還遺忘在京都的我,得知一方日朝食開了二店「庵六花」,主打京都濃咖哩專賣,立馬約友人來嚐鮮。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庵六花 京都濃咖哩專賣

運動#591。執意要將庵六花的食記寫完才跑步,結果就是拖到九點才出門。想快快跑完5K就收工,無奈5K後還不到萬步,又走了1.2K,跑了1.5K,最後7.7K收工。太晚就沒去公園,回社區中庭收操拉筋。



【20150722】
 

今天帶若寶去學校買制服跟學用品,回來立馬要她換上拍了「定裝照」(笑),我們都覺得很可愛,就她本人嫌棄裙子過長。

悶著頭瞎煮,竟然弄了五菜一湯。



多出了涼菜,改到明天吃嚕。善變的煮婦,常常想的跟最後上桌的菜色不一樣,例如今天中午解凍了鮭魚跟鹹豬肉,本來鮭魚要乾煎,鹹豬肉要炒青菜,生豆包要煮味噌湯,全部推翻。 鮭魚用好友媽媽做的破布子醬,用水波爐蒸,下面襯洋蔥絲。洋蔥吸收魚和醬汁的精華,好甜好好吃。 鹹豬肉炒時蔬。 咖哩燒豆包。生豆包先乾煎到雙面金黃,加入一點點水、印度咖哩粉和蒜苗,燒到入味即可。 薑炒有機青江菜,我妹家種的菜,好吃。 肉角海菜湯。



【20150723】


好同事另有高就,除了不捨,更多是滿滿的祝福。
這麼棒的大男孩,秉持本性,去到那裡都能作最好的自己。
有空回台南,記得來看阿記。
鵬程萬里之送別餐選在冒煙的喬小酒館,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東區--冒煙的喬小酒館-Bistro 

本日美好餐桌供應:八顆肉丸細麵。



肉丸跟醬汁跟來自IKEA。烤過的肉丸子好香。



【20150724】

今天中午跟孩子去吃米香之家,順便拜託台北秘氏咖啡的台南分店,南秘氏地點在隱密的永樂市場二樓。以後到水仙宮附近除了大啖美味小吃,還可以上樓,穿越到1960年代的香港來杯咖啡和港點吧。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永樂市場二樓的秘氏咖啡

運動#592。慶祝中華小將旗開得勝7:2贏韓國,一口氣跑8K啦。 公園拉筋收操,夜色涼如水,一群人在上攝影課,還有一群人在慶生,好不熱鬧。

【20150725】

終於又盼到好友戴門、葛蘿全家來訪,這次約在凱倫家吃吃喝喝,晚餐則是我也沒吃過的阿霞飯店,每一道我都很喜歡。

吃飽又回到凱倫家,菜市太太們聯袂烤了一個海綿蛋糕,是說我負責的部分就是「監視」蛋白在攪拌器中有沒有乖乖打發。攪拌器真是要發展烘焙事業太太們不可獲缺的神兵利器,實在太方便啦(顯示為很想買)。


圖片來源:菜市戴太太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