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要吃冰,不然要幹嘛!是說這間「冰ㄉ• かき氷」不只店內總是滿座,店外也一直都有人等候!也因此即便店就位在我跑步運動的必經路上,二個月過去還是無緣吃到.......這天,想不到中午要吃啥?趁著暑假比較有空,派姊姊先去排隊,我接了暑輔下課的若寶再過來會合,目標就是:「今天一定要吃到」!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本宮想吃的意志太強大,姊姊不但幾乎沒排就有位子,我們也順利在30步之遙找到停車格。 冰ㄉ是原本位於東興路ORO對面的冰店,店名中的日文「 かき氷」就是刨冰的意思。



今年六月搬到目前位置,店面是跟花苼米藝術設計教室所分租,依舊非常小,只有吧台八個座位,而且是一個唉一個,坐起來頗擠。對了, 店內沒有洗手間喔。



菜單就掛在牆上,除了冰品還有鍋燒麵和厚片。冰品有些配合時令食材,不在牆上的隱藏版口味,可以直接詢問店家。



鍋燒意麵,湯頭不賴且配料豐富,有甜不辣、蝦子、蛤蜊、蛋包、玉米粒、青菜,最後擺上海苔片畫龍點睛,一點點沙茶和黑胡椒增添口感。附贈一杯稍微甜的冬瓜茶。



鍋燒雞絲麵,配料跟湯頭跟鍋燒意麵一模一樣。白色小碟,是給放蝦和蛤蜊殼的。



吃飽後,繼續吃冰。隱藏版的「荔枝冰」,紅澄澄地好美麗,一份65元。



紅肉李和糖水調和的醬汁,酸微中帶甘甜的滋味非常棒。



別以為只有一顆荔枝喔,碗裡藏了一圈啊!而且下層中央的挫冰是黑糖口味,甜度調和的恰到好處,是一碗口感豐富的好冰(有這樣形容的嗎?)!



只有一顆白玉,沒有其他配料的抹茶混奶剉冰,兩姊妹各嚐一口後就眼睛發亮!在他們強力推薦下,本宮也嚐了一口,唉啊!這不「嚐」則已,一「嚐」驚人(本宮成語造詣深厚,小朋友不要亂學),又連著挖好幾口。



微苦的抹茶伴著清爽的奶香,優雅細緻的口感,有種回到京都的錯覺!



冰ㄉ• かき氷的食器也都別出心裁!讓所有冰品一上桌就是賞心悅目。



哇!女兒說裝在水瓢裡的「冰ㄉ水果冰」。



剉冰上面鋪滿各種水果,再淋上奇異果熬煮調配的糖水,所有水果的口感都升級了!



老闆娘說挫冰的糖水她們都會先酌量,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再追加。用餐過程中,好幾位客人進來問「鳳梨冰」,這天鳳梨還沒煮好,大家都好失望,也有年輕女孩外帶「湯圓冰」當正餐,還說要加錢多加幾顆湯圓。讓我立馬筆記,下次要點這二樣。



除了用餐空間頗擠,還有可能遇上等候的人就站在你身後,越過著你的頭跟老闆說話,感覺不是很好外,其他無論在食材、口味和服務上,冰ㄉ• かき氷都是無可挑剔的店家。沒跟到的老黃聽我轉述用餐過程,強烈建議老闆讓大家抽號碼牌,也不要讓客人入內等;我是建議,乾脆找大一點店面,擴大營業啦(笑)。

冰ㄉ• かき氷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155號
電話:0974027042
營業時間:11:00~21:00 無特定公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