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剛從京都回來,心靈還遺忘在京都的我,得知一方日朝食開了二店「庵六花」,主打京都濃咖哩專賣,立馬約友人來嚐鮮。店名「六花」意指冰晶六角如花的細雪,源自唐朝詩人高駢《對雪》「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是說台南完全不會下雪,要體會在京都町屋裡,享受雪花紛飛的從容意境,要發揮很大的想像力(笑)。




老屋改造的「庵六花」,跟一方日朝食一樣用格柵門,不過這裡不是推拉,是要推門進入。加了日式屋簷和原木店招,的確有些許東洋氛圍。


友人提醒我看騎樓上的燈!這是屋主原先掛在神明廳堂的吊燈,店家清洗掉覆蓋其上的厚重香油,重現其復古華麗風采。



到訪這天夭壽熱,而且本宮心事重重,就沒到對面車道拍下整個低調有質感的門面,請大家有機會自行到店家欣賞嚕。



目前只有一樓座位,無法預約。在我一直逼問關心下,店家表示未來如果二樓開放,會考慮接受預約。我知道翻桌率對餐廳很重要,也能同理預約沒出現也沒取消的澳客所造成的困擾。但我想應該有些人跟我一樣,不想興沖沖去某家餐廳卻因排隊久候或沒座位而敗興,特別是如果要招待客人的話。還是希望店家可以考慮折衷方法,限制訂位時段、桌數等等,Please~~~



喜歡這個角落的布置。



自助茶水區。茶桶好醜,很不京都ㄟ(這位客人要求很多,小心被飛踢)



菜單就很京都啦。



主打的京都濃咖哩有三種:松阪豬、燉牛腩和雞唐揚,可選甘口、辛口或激辛,也可選擇加酸奶或起司,兩種都要也行。自行畫單後,送至櫃臺,但無須先結帳。



雞唐揚咖哩。原味。



雞唐揚看起來有點油,嗯!吃起來也是。



不過雞肉柔嫩多汁。



用台東池上台梗九號與新潟越光米依比例煮成的白飯,好好吃。還刻意配合店家logo,壓成六角狀上桌。食量大的朋友,可以免費續飯。



很下飯的咖哩,蔬菜有馬鈴薯和紅蘿蔔。上面的粉末應該是鰹魚粉,店家臉書上介紹說店內的濃咖哩承繼日系咖哩的調味風格,在關西鰹魚文化中,研發以青花、鰹魚等多樣柴魚風味為基底的京風咖哩。我在京都沒吃咖哩,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道地京都味,但可以肯定是一碗好吃的咖哩無誤(蓋章)。



小菜碟是干貝唇與木耳,味道也不錯。



套餐都有一碗味噌湯。



友人的濃燉牛腩咖哩,份量跟官方粉絲頁上的圖片明顯有差,不過也好吃就是。



野菜天婦羅炸得比唐揚好,酥脆而不膩,也能吃到野菜的香甜。



焚合是懷石料理的一種菜餚種類,也就是燉菜,我們點了竹輪、娃娃菜和飛龍頭。飛龍頭是京料理的豆腐料理,以板豆腐為基底,配合四季蔬菜,調合成丸。油炸過後,再以豐厚高湯熬煮入味。挺好吃的,我找到了作法示範影片,下次也要來試試。



結帳時發現這個好日本的錢盤。店家說這是在日本買的,原先用途是擺飾,形狀拿來當錢盤很剛好。



目前名片有兩款。白色是限量版,用「無印良品」設計總監原研哉開發的【冰晶雪印紙 \ バヂカ PACHIKA】,透過特殊高熱高壓手工壓印,如同腳深深淺淺踏入雪地之中,對著燈看還透光,特殊而別緻,我帶回一張珍藏。



庵六花 京都濃咖哩專賣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6號
電話:06-2148878
時間:11:30~14:00、17:45~20:45 (週二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