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上個月底為了用掉HOLA的累積點數(700點可以抵500元),特地去一趟特力屋,除了買燈泡、花架,還買了這盆栽。掛在後陽台,三不五時澆澆水,最近三天沒去關心它。竟然開花了,而且還兩種顏色。喔喔!不過花有點假,我還問若寶是不是她放上去(大誤)




萬事問臉書。感恩 Mouhou Tsai解答。原來這是花蔓草,也有人稱「心葉冰花」或「太陽玫瑰」。

中午到帕莎蒂娜臺南市長官邸用餐,環境真好。餐點則還OK,吃完還到一旁麵包坊買好多麵包。



生財工具討錢中,主機板、記憶體、CPU、電源,通通換掉。到府維修電腦的工程師跑兩趟去北門路採購零件。



工程師除了修電腦,還會變魔術。若寶立馬拜師中。終於在晚上九點,獲得一台快很多的電腦 但也考驗本宮密碼記憶力中。



【20150420】


小人堅持她七點十分一定要「用完」早餐出門跟社區朋友集合,一起去上學。一直叮嚀我要早起,而且一起床就要立刻做早餐,要將她吃的時間算進去....阿木今天鬧鐘訂6點25分,還是摸了一下,6點40才開始做早餐。小人有吃完盤中食物,麵包則直接外帶。

荷包蛋+柴窯德國香腸+烤甜椒+無子葡萄
麵包是Pasadena Bakery買的

讀到一天好文章:「完成比完美更重要。(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辦公室窗外開滿一小片粉紅花朵。
看起來像杜鵑。可,杜鵑不是應該開在淡淡的三月天,怎麼人間都四月天了才綻放呢?



忘記姐姐說要開會不回晚餐。正在傷腦筋煮多了時,姐姐就回來了,ya~~感覺平常日已經好久沒有一家四口一起坐下來用晚餐了。

椒鹽雞腿排。先煎後烤,皮脆肉嫩,下方的香菇和洋蔥也好好吃喔。
輕沙茶一夜甘魷魚。魷魚很Q,一點點沙茶香,湯汁拌飯好開胃。
蒜炒A菜。
豆腐鴻喜菇味噌湯。

餐後,一起享用冰淇淋。

PS。終於將常用網站的密碼、常用的程式通通找回來的,但是.....我也累到不想工作了。



【20150421】


即將進入徬徨少年時的若寶,最近遇到許多日後回頭看其實沒什麼的「重大」困境。昨夜跟她聊了一個小時,不知道她聽懂、聽進多少,但看她眼噙著淚水,還真是「嗯甘」啊。寶貝,不管發生啥問題,你一定要記得爸爸、媽媽和阿計永遠愛你,你需要時,只要回頭,我們都在的。

昨天的連環震,震到我都不知道是自己頭昏還是又搖了,希望不要再有災情才好。一早起床,若寶說:「外面(因為下雨)天黑黑,她還以為自己看錯時間起早了」ya~~台南終於下雨嚕,希望能下久點,且在集水區多下點(祈禱)。

早餐直接在廚房中島吃。小人吃蔥抓餅、老人吃麥片粥,每人都有一片柴窯原味火腿,水果是小番茄。天涼就不冰滴了,咖啡機直接按兩杯熱的。

下雨又一路紅燈,差點遲到@@



老黃臨時請了晚餐假,說是要去跟教育界朋友應酬,噗!母女仨還是要吃飯,下班衝黃昏市場,可能去得略晚,巨農竟然都沒菜了。一位大姊一直推銷烤鴨,說是要收攤了便宜賣,其實也就便宜十元,大嬸我就買單了。又不信邪跟一家專賣涼拌小菜的攤位買了涼菜,這家買過二次都不合我胃口,果然今天換菜色買還是不OK!湊滿「無三不成禮」後,絕對沒有下次了。

到家已經六點,依舊在六點半前做好三道菜。

豆豉蒸虱目魚肚。
麻油薑炒皇宮菜。
綜合菇菇魚冊湯。



運動#565。深蹲300秒,棒式60秒。走路亂跳10030步,超過6000步是晚上在家裡走的。



冰滴真是奇妙,同一壺,每天喝味道都不一樣。



【20150422】


為了烘馬鈴薯香菇彩椒蛋,昨夜裡就先將馬鈴薯蒸半熟。今早將馬鈴薯切片,鋪在鍋底,上面放香菇、彩椒圈,淋上鮮奶、蛋液,磨點鹽巴、香料,送進預熱210度的水波爐,熱風烘烤15分鐘。時間不夠,不然烤20分鐘,應該會更好吃。

烤的時間就捏飯糰和洗切水果。刻意將飯糰捏成大中小,分別給老黃、姐姐和若寶。若寶吃完最小的還不夠,又分了爸拔的一大口。已經切兩樣水果,這ㄚ頭說要吃香蕉,香蕉不小根,她也吃光光。

騎車女孩揀回來送媽罵的花。



這三道菜都是為老黃煮的(笑)。
敢這樣宣稱,是因為小人下午四點開始就在我辦公室一直喊餓。下班後我算算今天的菜色最快也要40分鐘才能上菜。看小人一副餓到沒力的樣子,實在揪嗯甘。問她:不然先去235巷吃義大利麵?答案當然是肯定。母女倆就先去吃麵啦。吃飽到家才開始慢慢料理晚餐。姐姐今天外宿,所以這三道熱騰騰的菜,老黃一人獨享。

蜂蜜鯷魚白花椰。
高麗菜乾滷肉。用壓力鍋煮的。
韭菜花炒豆乾。

蜂蜜鯷魚白花椰這道超好吃料理最難的地方是洗白花椰,小蟲總愛在浸泡清洗過程裡調皮的跟我打招呼,花容失色的我還得深呼吸跟牠們捉迷藏,呼~~如果你不怕小蟲兒,那這道菜的料理難度可以說是零,到底有多簡單??詳細作法在這裡



【20150423】


又是想偷懶的一天。但思考要外食啥?且要若寶7點上課前吃飽回到家,比下廚更累人。到家已經快六點,就不洗米煮飯了,今天吃泡麵!剛好將台東小旅行買的維力炸醬麵消耗掉。

不過維力的醬包太鹹,拌昨天的滷肉湯汁肯定就很喔一夕!滷肉今天多加了杏鮑菇,我昨天沒吃到高麗菜乾,爽脆的高麗菜乾裹滿香噴噴的醬汁也太好吃了。謝謝Rita Lin送我們一大包,是說好難洗,我前前後後至少清洗20次。

地瓜葉汆燙佐蒜蓉和醬油。蒜蓉姐姐幫忙切的。地瓜葉跟蒜蓉醬油的滋味實在美妙。

蘑菇烘蛋。15公分的小鐵鍋用16公分LC鍋的蓋子很剛好。直接在爐上將蘑菇烘烤至微軟出水,倒入牛奶蛋液,烘到蛋液凝固即可。

番茄菇菇湯。

今天馬修嚴選讓我好傷心,雖然老闆有出來解釋,改日期就是不對,做吃的就是要在意所有細節啊。

運動#566。下午在辦公室就一直鬢邊嚇嚇叫,晚上吃飽後更是整個人「顯到倒」,不顧一切先上床躺。睡到11點多驚醒,稍微有精神,不過換喉嚨隱隱作痛,喝一杯溫水,想著要來動動流汗讓洗澡洗頭更有效益,看到朋友跳女人進階的八分鐘燃脂,我也來跟一下。連同暖身、收操,14分鐘,一身汗。嗯!明天繼續。希望就停在這個「快感冒」的階段就好。



【20150424】


出差高雄一整天,早上等無人就在中鋼廠區走啊走。中鋼真是大企業,廠區好大,福利真好。

【20150425】


繼續出差高雄一整天。今天換到IKEA旁的中鋼總部,以前只能遠望這棟美麗的樓,拖辦活動之便終於進來了,依舊wow wow 不停。不過遇到一位在裡面上班的中鋼同仁,有不一樣的心聲,哈哈哈。謝謝同事讓我吃到隱藏版的甜點。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