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料理方式中,老黃跟我獨鍾日本料理,其次就是鐵板燒。我一直認為鐵板燒師傅是所有廚師中有難的,邊做出好吃料理還得邊「表演」,而且必須「萬無一失」,在客人面前可沒有做壞重來的機會。我吃過最難忘的鐵板燒是台北安和路上的「犇」,師傅一邊料理還一邊跟我們說牆上名畫、店內藝術品的典故!













來台南後一直還沒吃到驚艷的的鐵板燒,偶而想解饞,就去大億麗緻的亞洲食錦鐵板燒。這次在很喜歡、也很信任的pepe部落格上,看到夏林路上新開的「鑫鐵板燒」,立馬趁老黃休五一時來個午餐約會。



我們也指定原椰如鐵板燒的張師傅,回來google才知道椰如可是台南老字號的鐵板燒,已經開了30幾年,去年才重新整修,嗯!應該也安排時間來去「交關」一下。鑫鐵板燒在夏林路、建南路口,很靠近水萍塭公園,附近只有路邊停車格,開車去的話要預留找車位時間才好。








店內裝潢走我不愛的歐式華麗風(挖鼻孔)!只有兩大桌,每桌十位。








張師傅很健談,對自己選的食材和手藝都很自慢。店內用的所有醬料幾乎都是自製,兼顧口感之餘,也將養生的考量放進去。









慰勞辛苦的勞工朋友,就和牛、海鮮各來一套吧。








據說鑫鐵板燒的開胃菜天天不一樣,我們這天吃到一顆烤番茄、烤雞肉和黃瓜沙拉。除了雞肉涼了我不愛外,其他都不錯吃。








季節時蔬竟然上了一盤薑絲炒小白菜,我有點嚇一跳。不過老黃說菜炒得清脆可口。







我點生菜沙拉。馬鈴薯太多,建議頂多擺兩小塊,替換成其他生菜,視覺跟口感都會比較豐富。








玉米濃湯,灑上現磨黑胡椒,好喝極了。








餐包就普普了。








張師傅一邊炒飯,一邊傳授炒飯好吃的訣竅,不過家裡沒有鐵板讓飯跳舞,肯定就是少一味。








張師傅也一直提醒我們,炒飯吃點味道就好,剩下可以打包,不然等等主餐吃不下。








黃先生超級滿意的澳洲和牛,乾煎佐蒜片,極品啊。








牡蠣用焗烤。看張師傅拿出噴槍做出誘人的燒焦表面,我也好想要一把「槍」喔。








石斑魚排,一半做法式。








一半加蟹黃。各有風味都好吃。這蟹黃是張師傅的創意蟹黃,加了老黃平日絕對不吃的紅蘿蔔!這天即便他已經知道裡面有紅蘿蔔,還是吃得很開心!








這乾煎明蝦吃原味就一級棒!








蝦頭裡塞了飯吸收蝦膏,尾巴則做成酥脆的蝦味鮮。張師傅對於食材的珍惜和善用,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九孔做成蜜汁口味,本宮對九孔沒有好感,就拜託老黃解決它。










XXL刺身等級的大干貝,利用鐵板高溫快煎,不僅沒縮水,還將鮮味都鎖在裡面,超級多汁,大滿足。




\



泰式風味的蝦,也好好吃。張師傅戲稱:「我隨便做,你們隨便吃」。老黃說:「隨便做都這麼好吃,果然是『老師』啊!」










甜點跟飲料在二樓用。








咖啡還可以,不過附的牛奶是冰的。








至於甜點,老黃跟我都認為如果是這樣一小塊平凡的蛋糕,不如不要提供甜點啊。








鑫鐵板燒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7-1號

電話:06-221-3311

營業時間 11:00-13:30 17:00-21:3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