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桂冠邀訪文】

我的媽媽離開後,我才驚覺以前只要打電話跟媽媽點菜,就能吃到的媽媽好味道,再也吃不到了!憑著記憶,我努力揣摩,總是做不出跟媽媽一樣的味道!讓我非常後悔,怎麼沒有好好跟媽媽學習這些料理呢?所以即便我也端不出啥上得了檯面的大菜(羞),還是盡可能讓兩個女兒能在廚房從洗菜洗米開始,多看多學多做,不只學會媽媽的料理,瞭解食物變成料理過程,更能珍惜盤中飧哪。




桂冠除了是不斷推陳出優質冷凍食品的領導品牌外,更一直努力在推廣親子共同下廚,三年前若寶跟我就曾經參加過在台南舉行的「桂冠親子廚房」活動。現在桂冠更成立非常專業舒適的桂冠窩廚房,透過親子樂廚分享活動,帶領家長跟孩子一起下廚。不只讓家長瞭解透過妥善選擇工具跟帶領,廚房不再是孩子的危險禁地;也讓孩子體驗料理的簡單有趣,增加自信並學習獨立。



桂冠窩廚房就在台電大樓捷運站五號出口邊,我跟若寶擔心遲到地早早出門,結果完全到太早,工作人員都還在布置場地啊。不過也因此有充裕的時間參觀這間美麗的桂冠窩廚房。窩廚房每個月都許多料理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官方粉絲團瞭解→桂冠窩廚房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若寶這個早到的小人,也有了獨自跟著Wendy媽媽近身學習的機會。Wendy媽媽說話好溫柔,帶領孩子一起在廚房作業,用的都是正面鼓勵的語言;看在我這個急性子媽媽眼裡,真是好生慚愧。有時候孩子不是不會,是我們沒有給他足夠時間等待他學會啊。



首先,Wendy媽媽先示範「暖陽白雲鮮蔬湯」,詳細食譜請點→這裡



這道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的湯品,最重要過程在爆香。先薑,再蒜,最後蔥,每一種辛香料香味出來後再放另一樣,番茄也要用油拌炒過,更能吃到它茄紅素。



番茄先燉煮到軟後,才加進桂冠黃金魚蛋和雲吞。我常說只要食材選得好,無須過度調味就是美好滋味,桂冠黃金魚蛋就是選用上等魚漿,全程HACCP管制生產,透過真空混拌的方式煉製而成,耐煮且口感Q脆,是兩女兒的最愛,也是我家冰箱常備食材之一,除了煮湯加料外,偶而我也會切片來炒菜哪。

Wendy媽媽還在湯裡加了桂冠雲吞,用精選豬肉製成的桂冠雲吞,皮薄餡多,還附大骨高湯包及調味用粉包,非常方便。剛結婚時,我就常用桂冠雲吞加麵「招待」老黃!



廚房畢竟有刀有火,稍有不慎,的確容易發生危險,所以孩子要進廚房,首重安全。Wendy媽媽教選擇孩子專用時刀具,前端一定要圓頭,而且刀刃長度不要超過孩子兩個拳頭大,孩子才會比較好施力。



Wendy媽媽也教大家,菇類千萬不要水洗,只要用紙巾擦掉表面灰塵即可,如此才能保留菇類的香氣與口感。除了講解示範,Wendy媽媽還讓孩子們輪流協助,若寶分到剝蛋殼。



剝蛋殼是為了做這道「幸福玫瑰暖沙拉」,詳細食譜請點→這裡



若寶大廚在看老師示範時,就一直叮嚀我,等等我來弄,需要幫忙我會跟你說。若寶在家已經有許多用刀經驗,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就專心扮演聽令的二廚即可(笑)。大廚切菜之餘,終於分派剝蛋殼工作給我,原因是這剛剛她剝過啦(笑)。



幸福玫瑰暖沙拉除了有雞蛋、地瓜、馬鈴薯、紅蘿蔔、毛豆外,還有桂冠蟳味棒,用上等魚漿做成的蟳味棒,海味十足,烹煮後會整個散開來變成一絲一絲的,很適合拿來作孩子造型便當的頭髮喔,至於臉當然是各種桂冠丸類啦。

吼!這沙拉,光這樣拌一拌就有夠好吃,閒閒沒事的二廚我忍不住一直挖來吃!還被大廚訓斥說萬一等等不夠包成花怎麼辦!說到桂冠沙拉,我以前只知道每一種口味都很好吃,家裡冰箱只要沒有就會很焦慮!這次透過Wendy媽媽介紹才知道桂冠沙拉完全不含防腐劑,不只選用CAS新鮮洗選蛋,更採用瑞士化妝品等級的高速均質攪拌機,打得細緻綿密,乳化效果也更好更穩定。所以桂冠沙拉擠出來經過半小時後,仍能保持原狀,適合用來做各種料理造型。



幸福玫瑰暖沙拉,要透過土司將沙拉包成玫瑰花。吐司四邊各剪出約3-4公分直線,先將沙拉內餡置於中央,再取2個斜角包覆住餡料,再將剩下2個斜角包覆住第一層斜角,放入馬芬連模或是錫箔容器中。



若寶又獨自完成三朵玫瑰(大姆哥)!



接著要灑上少許起司粉,放入預熱完成的烤箱,烤至表麵酥脆上色即可。



第三道料理是繽紛米蛋糕,詳細食譜請點→這裡



這道料理要先炒蛋。Wendy媽媽說打蛋對小小孩來說是高難度的動作,可以先用湯匙在蛋上敲出兩個洞,再讓孩子往下壓破蛋殼即可。當初不知道這個訣竅,所以若寶練習打蛋練得好辛苦,一開始敲不破,敲破後又來不及移到碗裡,不然就是總有殼一起進碗裡......但我們都不放棄,只要廚房要打蛋,我一定喊她來練習。我永遠記得九歲時第一次成功將蛋打進碗裡,那眼睛發亮的模樣。廚房真的是親子間最好的教室,當孩子被爸媽信賴託付,獨力完成新事物後,學到不只是一項新技能,更是增進自信的最佳方法。



現在打蛋對若寶來說就跟吃蛋糕一樣。很快她就打好兩顆蛋,還能一邊攪拌蛋液,一邊伸手試鍋子溫度,平常有偷練啊!蛋液裡已經加了桂冠沙拉,所以鍋裡無須放油,小火炒成碎蛋狀。



桂冠的炒飯系列產品,是我以前頻繁出差時,一定會幫老黃跟女兒準備在冰箱。桂冠炒飯選擇優質濁水溪契作蓬萊米及五穀米,並採用先進浮動式冷凍技術,保留傳統炒工精神,米粒完整不結塊,簡單微波幾分鐘,就是美味料理。

當然也可以用桂冠輕鬆料理的「煮、扣、拌、加、好」口訣,做成進階加料版。鍋子裡加入100cc水開,再將桂冠炒飯倒進鍋裡,蓋上鍋蓋燜煮一下,中間稍微攪入愛吃的配料,再炒一下,裝盤就是吃美味的炒飯啦。



Wendy媽媽示範將紙板圓型環繞後,接縫處以訂書釘固定,再以錫箔紙妥善包覆紙板,做成蛋糕模。接著就是12歲的若寶,和凱莉家3歲的小梨都會的,將炒飯挖進模型裡壓好。



小心翼翼的脫膜成功!最後就是發揮創意的裝飾,若寶用桂冠蜂蜜芥末沙拉醬在米蛋糕做出奶油滴下的感覺,連阿木我都好激賞,是誰家小孩,這麼有創意呢?!



還有這番茄兔子,之前在餐廳吃過一次,阿木完全失憶,若寶既然做出來了。是誰家的小孩,這麼厲害呢?!



是說在兔子臉上加表情,本來繽紛的米蛋糕,瞬間多了冷風吹過的感覺.......



每一個媽媽跟孩子一起合作的蛋糕都好漂亮,這個製作過程真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幸福玫瑰暖沙拉出爐!烤得香香酥酥,吃起來真的好幸福。這道簡單好吃的料理以後應該會經常出現在我家早餐桌上。



暖陽白雲鮮蔬湯的番茄湯頭好讚,而且喝半碗就好飽,減肥時用這個當主食應該不錯。



自己做的最好吃!



謝謝桂冠的活動,讓我們可以母女同下廚,共享窩心好食光。現在每天下班後上菜時間很短,若寶有空時也會協助我洗菜切菜打蛋等等準備工作,是非常得力的小幫手,當然也希望有朝一日是若寶上菜給我吃哪。

DSC05272

桂冠還送我們伴手禮!



Wow!都是好好吃的冷凍食品,備在冰箱裡,隨時肚子餓,簡單「煮、扣、拌、加、好」就能大飽口福。



母親節當天若寶就獨力重現「暖陽白雲鮮蔬湯」,把拔跟姐姐也都說非常好喝呢!

我一直認為「家」就要飄著飯菜香並努力實踐著。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不管有多大成就,都要先有照料自己三餐的能力。所以我帶她們上市場,認識各種食材,讓她們進廚房,練習不怕火不怕刀,慢慢做出簡單料理。有時候受傷也是一種學習,活動當天凱莉家的小露不小心燙到了,哭泣急救之後,我想小露也深刻學到爐子上的鍋子就是燙的,拌炒過程一定要專心才能避免危險發生。父母的每一次拿捏放手,也都是學習!其實孩子比我們想像中堅強厲害許多的,多上幾次桂冠的親子樂廚課程,若寶應該就能辦桌啦。



即日起至104年6月30日,凡購買桂冠全系列商品滿$100元,上官網登錄發票,即有機會獲得OSIM美臀娃娃、大同電鍋桃紅色限定版等窩心好禮!詳情請至桂冠親子樂廚。還有更多好玩又好吃的親子樂廚食譜,快找時間跟你家寶貝一起做來吃吧!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